2016-09-24 11:36:00宅宅席

我與神明大人

膽小的珠理奈有些害怕地來到校園中口耳相傳的超靈驗的古井前。據說,這口井有位神明大人,雖然長得很像七夜怪談中的貞子,但是只要誠心向她許願,願望就會成真。



對於這個傳言而半信半疑來到荒郊野外的珠理奈在看見從古井裡爬出來的"神明大人"後才終於相信這個傳言是真的。



「供品呢?」

「欸?」


「欸什麼欸,妳以為願望是隨便許就隨便能成真嗎?」


眼前穿著白衣且披頭散髮的女人正帶著殺氣瞪著珠理奈。


怎麼辦?

珠理奈沒聽說過要帶什麼供品啊?要是跟神明大人坦白她只是隨意來這裡看看是不是真的會不會被打啊?



「等等!」


神明大人打斷了珠理奈的思緒,只見她東聞聞西聞聞然後定格在珠理奈前。

「妳身上有甜食對吧?」


「欸?」妳怎麼知道?

「交出來,我就幫妳實現一個願望。」神明大人朝她伸出手,擺明不拿到手就不罷休的模樣。



嗯—

雖然這是今天在家政課做的手工餅乾,本來是想要帶回家給爸媽吃…既然神明大人這麼想要,那就給她好了。

於是珠理奈從包包中拿出一包用透明袋子包裹住的手工餅乾遞給了眼前的神明大人。就在交遞的瞬間,不小心觸碰到神明大人的指尖,那瞬間像是冰塊般的溫度差點讓珠理奈嚇的收回手。


『果然不是人類啊。』


珠理奈仔細看著被黑色長髮覆蓋住的五官,尤其是只露出一些的眼睛其實很漂亮…雖然皮膚蒼白的嚇人但完全沒有骯髒感而且身上還有股淡淡清香味。


神明大人的體型還很纖瘦,是不是沒有三餐好好按時吃飯呢?



「說吧,妳的願望是什麼?」


神明大人邊吃著餅乾邊痞痞地仰起下巴看著珠理奈。


嗯?

這麼看來,其實神明大人還比珠理奈矮一點呢—


「喂!在問妳話呢!這樣也太不尊重神明大人我了吧!」


神明大人似乎對於沒有回應的珠理奈而感到憤怒,這一吼,才將珠理奈給喚回現實。


「啊,抱歉。」


珠理奈慌張地朝神明大人鞠躬道歉。

神明大人這才緩和了神色,又問一次「妳的願望是什麼?」


「欸?可以許嗎?」

「當然!我都吃了妳的供品了。」

「那—」珠理奈本來沒有什麼想法,但是仔細觀察神明大人後,她突然有個念頭。於是她對著神明大人許的願望是—


「我明天可以來見妳嗎?」
 
「欸?就這樣?」

「嗯,啊,對了。我叫松井珠理奈,請問神明大人您該怎麼稱呼呢?」

「…,想知道我的名字的話明天記得在這個時間再給我供品,啊,我要吃提拉米蘇。」

「這麼說來,神明大人是答應我的願望囉?」


「囉嗦!沒吃的就滾,明天記得帶提拉米蘇啊!」

神明大人似乎不耐煩的朝珠理奈擺擺手就轉身回到古井裡。讓珠理奈趕緊跑到古井邊朝著深不見底的古井喊「明天見囉,神明大人。」

古井裡傳來了神明在次叮嚀的回音「記得提拉米蘇啊!」


「知~道~了~」

神明大人沒有在回話,但是珠理奈知道神明大人肯定有聽見。

怎麼辦?


她開始期待明天的到來了—

蹦蹦跳跳離開的珠理奈沒有發現身後的神明大人坐在古井旁,露出疑惑的表情看著她,小聲地碎念著—



「真是個奇怪的孩子。」嘴角卻微微地上揚。

上一篇:單戀申請

下一篇:金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