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5 22:34:32宅宅席

單戀申請






如果說,談戀愛必須兩個人才能成立的話;那麼,單戀只需要一個人就可以成立。





「請收下!」



玲奈先是愣住再來是用疑惑的表情看著眼前微彎著上身,低著頭,將雙手大拇指捏著水藍色信封的下方邊角處,雙手伸直地朝她遞信封。

這是什麼情況?

玲奈有些搞不太懂面前的人到底在玩啥把戲?於是她將視線移到信封上頭注視著寫有自己姓名的松井玲奈四個字。嗯…雖然還是猜不透對方到底要做什麼,但是讓她一直維持這種詭異姿勢也不是個辦法,猶豫幾秒,玲奈還是伸手從握住信封的中間地方將信抽起來。

結果她一將信抽走,對方就跑走了。


到底在搞什麼啊?!

看著越離越遠的背影,玲奈放棄追上去的念頭,畢竟那個孩子跑步的速度不是她可以追的上。所以她只好將注意力轉移到手中這封信。

如果可以,玲奈真心希望自己沒有看過這信封裡頭的信—



這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啊?!



玲奈皺起眉,歪著頭,表情嚴肅地看著攤開被折成愛心型狀的水藍色信紙,上頭內容很簡單,但是玲奈卻意外地看不懂。




單戀申請


松井玲奈小姐,您的選擇是下列:

‧願意接受

‧不願意接受


這項單戀申請?

請在選項中圈選一個,且在社團活動結束後,到學校附近的便利商店交還給本人。






眨了眨眼,玲奈以為是自己眼睛有業障,但是不論她再怎麼看,內容都很讓人一頭霧水。這個是申請單嗎?而且還是個有關單戀的申請單?

單戀誰?她嗎?


噹—噹—噹—噹—


上課鐘響打斷玲奈的思考,讓呆站在走廊上的玲奈才想起來她原本是要去福利社買水,不過現在看來她只能趕緊將信收好然後趕緊回到教室上課。



下節課的休息時間,玲奈將讓她感到不解的單戀申請書交給好友明音與璃香子和優香觀看。希望她們能夠給她一點建議,結果連她們在看見內容時也是露出一頭霧水的模樣。

「這封信是誰給妳的啊?」優香皺起眉的問。

該說嗎?

玲奈有那麼一瞬間感到猶豫。不過明音卻猜出來寫信的人是誰,嘛,其實這也不意外,因為寫信的人是明音活動社團的後輩。


「珠理奈寫這個給妳做什麼?她真的好可愛喔!」


等等,哪有人說完就開始瘋狂大笑?!高柳明音,妳夠囉。



「欸?這是珠理奈寫的啊?」


平璃子與優香先是很訝異後來卻說什麼「嘛~的確像是她的風格。」這種認同的話來,真是奇怪,為什麼一說是珠理奈後,大家都覺得很理所當然呢?



「妳們,我是很認真地想要找妳們討論好嗎?」玲奈忍不住板起臉,畢竟這個莫名其妙的東西還要在下課後交還耶。等會如果交個空白卷回去,那個傢伙又肯定會撲上來纏她好久好久…… 一想到這,玲奈就覺得頭好痛。

也許是見到玲奈板起臉色,明音才趕緊說「唉呦,不論妳同不同意,珠理奈早就已經在單戀妳了,不是嗎?」


啊—

不要說這麼可怕的話好嗎?


「明音,單戀什麼的不要亂說,大家都是女生這玩笑一點都不好笑。」

結果反駁玲奈的人居然是平璃子。

「誰說女生就不能跟女生談戀愛!」

順著視線,玲奈看向站身旁此刻正摟靠在一起的平璃子與優香—好吧,算她錯了。她肯定是被這封莫名奇妙的申請書搞得胡言亂語。


「總而言之,我只是單方面被她纏住而已。」玲奈拉回話題,然後從明音手中將信紙搶回來「而且這一切都要拜妳所賜,明音桑!」

遭到點名的明音到是瞪大眼睛,反應有些激烈地指著自己「我?!我可沒讓妳跟珠理奈接吻的啊!」


玲奈現在很想要一棒打暈自己。居然自己挖坑給自己跳,讓明音提到她與珠理奈初次見面的黑歷史…結果讓一旁的平璃子與優香興致高昂地要求明音全盤托出她與珠理奈那段在也不想要想起來的相遇過程。



松井珠理奈,一個與玲奈同姓氏卻完全不熟的兩人。比玲小兩歲,五官非常端正,有著貓唇,身材比玲奈高一些,是一年級新生。在田徑隊非常出名,聽明音說珠理奈是全國中學短跑第一的天才選手,是學校開出優渥條件才將她挖角過來。

雖然玲奈身為劍道社主將,但其實她運動神經不怎麼好,所以對於跑得很快的明音總是很佩服…所以對明音口中的那位超級新星非常感興趣,但也僅限於感興趣而已。






「是這裡嗎?」


那天,結束社團活動後的玲奈收到明音的訊息,拜託她到田徑社的休息室幫她從書包拿書歸還至圖書館,由於要留下來練習所以沒辦法趕在圖書館關門前還書。

面對明音的拜託,玲奈當然很爽快的答應。因為她們學校圖書館有條規定,要是借書逾期是要罰款,不管是遲到一分鐘還是一天通通以秒計費。校方目的是為了就是培養學生在期限內歸還書籍。不過看在窮學生眼中簡直就是吸血鬼條款,所以玲奈當然二話不說幫好友的忙。

只不過玲奈很少來到田徑社的休息室,所以花了一番工夫才找到。望著班牌上頭寫著『田徑社』,玲奈邊小聲說著「打擾了」邊走進去。

依照明音傳來的訊息中,她的櫃子是位於右側最裡頭,貼有高柳姓名牌的長櫃。


「啊,找到了。高柳!」


專注力全部都集中在櫃子上頭的玲奈完全沒發現門口出現一名發現門沒關而進來查看的少女,她留著一頭短髮,先是探頭進來然後發現換上校服正打開高柳櫃子看似在翻找東西的玲奈而走了進來。少女把腳步放輕,悄悄地來到玲奈身後,在聽見玲奈自言地說出「是這個嗎?」後,才出聲。


「妳是誰?」


這句話把玲奈嚇了一跳,迫使她往聲音來源一看,卻因此嘴唇撞上柔軟的物體。

眼睛不自覺地瞪大,因為在玲奈面前是個過度放大的臉孔,也許是對方站在玲奈身後伸長脖子在她旁邊說話關係導致她一轉頭就撞上對方也撞到對方的雙唇。

大概有那麼一瞬間吧?玲奈覺得時間整個凝結,就連呼吸都忘記的程度…

直到對方紅著臉退後,才讓玲奈看清楚對方的模樣。


留著中分短髮,穿著運動服,纖長的手指正摀住意外觸碰的雙唇。身材高挑,比玲奈還要高一點,大大的眼睛不停朝她拼命眨啊眨……兩人之間流動的尷尬又錯愕的氣氛。

最後還是玲奈選擇打破沉默,她先撇開這個意外之吻奪走她的初吻。現在必須先解釋一下這個疑似偷竊被人發現的場景。


「那個,我叫松井玲奈…」

「欸?!我也姓松井耶。」

「嗯,欸!?」


松井?玲奈腦海中閃過高柳總是說到的那個與她同姓的孩子……該不會,她就是……  


「松井珠理奈?」

「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珠理奈驚訝地表情讓玲奈簡直快要暈厥過去,沒想到眼前這個人就是高柳掛在嘴邊的松井珠理奈,怎麼辦?高柳說過要找個時間把珠理奈介紹給她認識,結果她們居然在這種尷尬場景下見面……


「我是高柳明音的同班同學,她託我幫她還書…」

「原來是這樣啊?我還想說休息室的門都有關起來怎麼突然被打開來,探頭進來發現學姐站在高柳前輩櫃子前,還以為學姐是小偷呢!」


面對爽朗過頭的笑容,玲奈只能尷尬地乾笑幾聲。畢竟她現在這樣子的確很像被人逮到的現行犯,不過既然誤會解決就沒事了吧?

「那麼,我先幫明音還書了,再見。」

玲奈舉起書本,朝珠理奈點了點頭,正打算要離開時,珠理奈又說了句讓她快噴飯的話—


「學姐,我可以叫妳玲奈嗎?畢竟我的初吻被玲奈給奪走了。」

真是、怎麼變成好像她要負責一樣?

「我也是初吻好嗎!」所以扯平!

沒想到珠理奈卻回「欸?這樣啊?那樣是我該負責任囉?畢竟是我不小心嚇到玲奈的。」

欸?

負責?負責什麼?



「我會負起責任的!」


珠理奈的燦爛笑容,如今成為玲奈的噩夢。



所謂的負責任大概就是總是再下課休息時間出現在玲奈班級外頭,高喊著「玲奈—」。又或者中午時間肯定會與高柳一起與她吃午餐,說著「玲奈不可以總是吃菠蘿麵包,那樣不營養。」。再不然就是社團活動一結束就出現再劍道社外頭像隻等到主人出來的忠犬,對她說「玲奈,妳接下來要去補習班對吧?我陪妳去!」

由於珠理奈這高頻率的出現再玲奈視線範圍而引起高柳好奇心,跑去問珠理奈卻從她那得到「因為我奪走玲奈的初吻,所以我要對玲奈負責。」這種曖昧到讓人遐想連篇的話語。

害玲奈總是三不五時被高柳調侃,結果前幾天終於忍不住的玲奈在每天去補習班前必到的便利商店對跟在身後的珠理奈說「不用再對我負責任,妳這樣子我很為難,以後不要在這樣子跑來找我,好嗎?」

那時候的珠理奈如果有狗耳朵的話,大概會呈現向下吧?整個人散發出被拋棄的小狗狗,用水汪汪眼神看著玲奈。

「我讓玲奈妳為難了嗎?」可憐兮兮的嗓音差點讓玲奈動搖。

最後還是再玲奈撇開視線,才擠出「嗯。」一個單音節。


珠理奈真的非常聽話地好幾天都沒有來打擾玲奈,雖然被高柳用著八卦表情她問是不是吵架之類的……玲奈還以為珠理奈會放棄,沒想到居然來這招嗎?

不過更讓玲奈感到憂鬱的是她自己。為什麼她會感到這麼困擾?直接再上頭畫上不願意接受就好了啊?為什麼她會猶豫?為什麼她會覺得這幾天安靜到讓她不習慣?


趴在課桌上,玲奈第一次搞不懂自己到底再想什麼。









叮咚—


每當自動門開啟,坐在休息區的珠理奈就會往門口探去再失落地嘆口氣。她握緊手中的熱巧克力鋁罐,此刻她很緊張,因為她不知道玲奈會有什麼回覆—

雖然一開始是場意外沒錯,但是當她看清楚玲奈的模樣後,這是她第一次心跳得這麼快。尤其得知她就是高柳前輩口中那個完全符合她女神類型的松井玲奈時,完全止不住想要高舉雙手大喊萬歲的心情。

美麗又淡然,纖細又強韌,宛如一朵開再高處的花朵讓人只能抬頭仰望。

她想要知道玲奈更多的事情,想要讓玲奈知道她是認真的—所以與許多人討論過後的結果就是,做出單戀宣言,這樣子不論玲奈接不接受只要不要讓玲奈感到困擾的話就可以盡情地去做單戀應該會做的事情。

偷偷地觀望,偷偷地守護,偷偷地喜歡—站得遠遠地看著玲奈就滿足了。



叮咚—


當珠理奈又順著聲音抬起頭往門口看時,心跳自發性得快了一拍。玲奈正從外頭走進來,與她對上眼。

怎麼辦?

好緊張喔。

珠理奈握緊手中的鋁罐,聽著腳步聲離她越來越近直到停在她身旁。

緊接著是她在今天早上第一節課休息時間遞給玲奈的信封出現在視線中,玲奈將信封放在她與鋁罐間,就快步走到麵包區拿了一個波蘿麵包到櫃檯結帳。

沒有對話卻讓珠理奈緊張到手掌心全是汗。

直到玲奈離開便利商店,珠理奈才鬆口氣地顫抖著手指拿起信封從裡頭拿出信紙,閉著眼睛一口氣的攤開從心型形狀變成折成四角的正方形信紙。




單戀申請


松井玲奈小姐,您的選擇是下列:

‧願意接受    

‧不願意接受

這項單戀申請?

請在選項中圈選一個,且在社團活動結束後,到學校附近的便利商店交還給本人。


抱怨事項:

不覺得只給一天期限有點趕嗎?如果想要暗戀我請寫一份一千字為什麼會喜歡我的報告書讓我做決定。




嗯?

半瞇起眼,珠理奈看了好久,這是同意還是不同意呢?

嘛、

她還是乖乖寫一千字的報告書好了。




透過落地玻璃窗,望著喜孜孜高舉起信紙的背影,玲奈沒輒地笑了一下才緩步離開。









上一篇:不行嗎?

下一篇:我與神明大人

G 2016-09-25 20:56:00

喜歡年下男友跟w松井的文www
傲嬌受x忠犬攻簡直王道cp設定
而且又多增加年齡差www

我想...單戀應該不需要申請吧ww
一千字應該珠理犬一小時就寫完了吧
寫完還得意的說:我是用藍色墨水寫得唷ww

lz寫得很棒~感謝賜食

版主回應
謝謝www

在我眼中W松井就是傲嬌受X忠犬攻的王道CP啊!

/

畢竟珠理奈只是想要找藉口去看玲奈啊XD 先跟報告說我要單戀妳喔!(忠犬樣)

我倒是覺得珠理奈寫著寫著會寫成一萬字然後再苦惱XDD

哪裡哪裡~

我只是個任性的作者常常坑...年下男友早已經石沉大海了(?
2016-10-11 0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