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8 20:12:59宅宅席

在妳身邊






深夜裡、睡夢中,最惱人的就是響起的電話聲音,被吵醒的瞬間,不由得生氣嘟囔著,到底是哪個天殺沒長眼這麼會挑時間吵人起床。

拿起手機正準備按下接聽鍵開罵時候,發現到了來電者顯示著笨蛋南…滿腔怒火馬上轉成滿腹疑問,在這種時間點她怎麼會打電話過來呢?

疑惑接起電話,說了聲,喂?

另一頭回應的卻是小聲地抽泣聲,斷斷續續,讓人感到不太對勁。

所以又試著開口,喊了聲,Takamina?

仍然只有像是小動物般的嗚…嗚…嗚…的抽泣聲,神經有些緊繃起來,氣氛似乎感到些許毛毛的感覺,但還是硬著頭皮又說了,怎麼了?Takamina?發生什麼事情了?

語氣盡量放軟,只祈禱對方能夠開口來化解自己嚇自己的可怕猜測。



「敦、敦子,嗚…好怕…嗚…」雖然開口了,但是聽見那聲音喊著自己名字的當下,瞬間,內心深處的某根線隨之斷裂。

下意識脫口說出,「等我,我馬上去找妳,別掛上電話,知道嗎?」

「嗯…」

匆忙下床,小跑步到玄關拿起放在鞋櫃上頭的某把鑰匙,隨意換上拖鞋就打開家門,往斜對角住所跑去,這大概是我從小至今動作如此迅速。

在這一連串毫無停頓的動作中,我仍然不停靠著手機安撫著對方,當跑到轉角處時候撞見了一道朝我出現的白色不明物體,驚嚇之餘,那物體就消失無蹤。


不會吧?

心裡冒出了靈異的念頭,卻沒有停頓太久,趕緊小跑步來到目的地,拿出鑰匙打開了緊閉的房門,來到了屋內。


客廳一片漆黑,在玄關打開了電燈,對著手機那頭還是不停哽咽的人說,「我到了,別怕。」

然後走到了主人所在的臥房,一進去就發現坐窩在床上把自己縮成一團的人,正屈膝低著頭邊拿著手機哭泣著。

床邊櫃子上放置的小夜燈光把這身影更加深了無助跟脆弱感,讓人捨不得到揪心,於是放緩了腳步,拿下了手機,朝床邊邁進。


「Takamina?」

聽見了我的呼喊,那小小的臉蛋抬起頭,然後,像小孩般嚎啕大哭了起來,朝我伸出手,像是要討抱抱般。

我爬上了床,也順了她敞開的雙手抱住了她,讓她的臉埋在我的胸前,我順勢拍著她的背,像是哄小孩般,有一下沒一下的輕打著。

「怎麼了?嗯?」另一隻手摸著她的頭髮,輕聲問。

懷中的嬌小身體只是微微顫抖著身體,動了動頭部,像是在撒嬌,身上的睡衣被她的眼淚給浸濕了。

淚水像是透過衣服進到了體內,連自己都開始感到難過起來,到底是怎麼了才會讓她哭成這樣呢?

哭了一陣子,高橋才哽咽開口。

「我做了惡夢。」高橋抬起頭,可憐兮兮的說著「我夢到敦子妳抱著寵物在前方不停喊著我,我想要追可是怎麼都追不到只能看妳越來越遠直到消失為止。」

嗯?

這是什麼怪夢?

然後不自覺地想到了剛才在外頭撞見的白色不明物體,難道那是怪夢的主因嗎?

視線往下看了懷中那張哭紅了眼正在噘嘴吸鼻子的高橋,這副模樣,實在可愛到太犯規了吧?

嘛,居然會因為做惡夢而哭泣的高橋實在太少見了,而且還是因為我,光是想到這點,嘴角的笑意根本就快要忍不住。


「敦子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嗎?」

高橋的話把沉溺在喜悅中的我拉回了現實,我趕緊拍了拍她的背,然後,笑著說。

「不用怕,我會一直在妳身邊喔。」

「真的嗎?」

「真的喔。」

所以不用害怕,我是絕對不會離開妳的,就算妳要我離開我也絕對不會。


「那,妳可以在這裡陪我睡覺嗎?」

這是第一次高橋”主動”要求我留下來住宿,這種不會再有第二次的機會怎麼可以放過。

說著,「好啊」,在把懷中的人在抱緊些,「我會陪到妳睡著為止,所以安心睡吧。」



半個小時後,在我的哄睡之下,高橋再次入眠了。

看著她孩子般睡顏,眼角還掛著淚珠,這樣的她實在讓人無法放手啊。



「吶,Takamina,妳實在太狡猾了。」

讓我深陷在妳所設下的溫柔陷阱裡越陷越深,直到無法自拔…

那麼,請容許我做個小小反抗,低下頭,親了那微微開合的嘴唇,我笑著說。

 「以這個吻為誓,妳必須一生陪在我身邊。」


而我也是。


高橋南和前田敦子必須永遠陪在對方身邊一生。


不得有議。

下一篇:巧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