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1 03:16:21 Loolooemily's

[遊記] 倫敦黑人市集

 

 

在英國第一次看見﹐有人在做挽臉。

 

星期天英國天氣終於都放晴了﹐朋友提議到倫敦週末的 Convent Garden Market 去逛逛﹐因為每次開車經過那裡﹐看起來粉熱鬧﹐車子進入停車場都大排長龍呢~

這個 Convent Garden Market 不是旅客常去的那個科紛園﹐而是位於 Vauxhall 地區﹐週末的黑人市集。

這市場很類似 Car Boot Sale 的二手跳蚤市場﹐從衣服﹑電器﹑電腦等等想買什麼﹐我想只要很有耐性的逛逛也一定找得到﹐因為那裡真的很大﹐有數不盡各式各樣的攤子。

讓我非常驚訝的是看見好多攤子都在販賣盜版 DVD + CD。這現象在英國是很少會看見﹐我幾乎都沒看過說。一片盜版 DVD £2﹐6片特價 £10﹐在戲院只上映兩天而已的 Simpson 也已經有在賣了耶﹗盜版商人的手腳還真的很有效率阿~

說實在的﹐我不是很喜歡那裡﹐我沒有裝高尚喔~ 別誤會﹗我也很愛逛市集的喲﹐可能是氣氛吧~ 那裡整個市場的氣氛不曉得為何讓我感覺很不舒服。尤其當站著等朋友挑選 DVD 的時候﹐常有人眼神不斷落在我身上上下打量﹐讓人很不舒服﹐心裡也開始拉起了警報﹐小心自己的包包﹐免得發生不愉快﹐壞了美好的週末。

如果你有在英國 or 倫敦生活過一段時間﹐應該會明白﹐像我們這些留學生離家出外﹐安全方面會儘量小心﹐有些比較複雜的地方會儘量避免不去。常有在看英國電視臺播放的 Crime watch﹐倫敦有很多黑人區﹐加上最近常發生的槍擊事件﹐還是少去的好。

那裡跟普通市集不一樣的是﹐會看見有些黑人or 歐洲國家來的人民﹐用很簡單的紙皮箱塔起小攤子﹐在販賣手提電話﹐說真的﹐樣子看起來有點怕怕。

也發現到那裡去逛的白人寥寥無幾﹐幾乎都是黑人和歐洲人。人非常多﹐非常的擁擠。有些黑人都粉大隻而且都很喜歡走得非常的慢慢慢慢 .... 然後看見喜歡的會不理會後面的人﹐停下在不算大的步行道看他喜歡的。推推撞撞的﹐這經驗一次就夠了 ....真的﹐難得來了我其實很想走完整個市集﹐但只走了一半﹐我投降了 ...!

我只純粹看好玩的﹐沒有買﹐這市集雖然真的很大﹐不過各個攤子賣的都大同小異﹐一個多小時之後﹐也決定不要在這跟人擠了。

之後就到倫敦市區去了﹐結束了這段不一樣的體驗﹐傍晚回到 Guildford﹐呼吸一下這裡的空氣﹐舒服多了﹐一直很喜歡這地方就是黑人和印巴裔不多﹐沒有那麼複雜吧~

當然﹐倫敦也有不複雜的地區﹐但不複雜的地區是要付出昂貴的代價﹐再說那高價的租金不是我能負擔的。我還是 愛 Guildford。

 

 

 

我在那裡都不敢亂拍照﹐尤其是黑人的攤子﹐因為我怕被人扁阿 .....

不過我還是手腳極快的偷拍了一張賣電器的

看見了沒﹖這些都是 DVD 播放機耶~ 像山一樣的高﹗

 

 

 

 

Auction 區﹐電器之類的﹐會看見買家聚集在這貨車前﹐舉起手競買。

 

 

 

 

那裡也有賣好多的 BBQ 和 Kebab 之類的小吃~

 看起來還蠻可口的~

 

 

 



 

這是土耳其燒餅吧~ 燒餅裡有包著蔬菜和肉類一起烤﹐

看見一些土耳其人是沾著辣椒醬一起大口大口的吃﹐也好像粉美味內~﹗

 

以上言論﹐純屬個人看法和這次行程的記錄﹐

大家看看就好﹐若有不當﹐請勿介意。

 

 

 

 

 

 

 

 

(悄悄話) 2007-08-12 04:21:23
(悄悄話) 2007-08-12 03:49:11
(悄悄話) 2007-08-12 01: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