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05:41:33 Loolooemily's

[遊記] 英國東南邊 Eastbourne 海濱之行




 Birling Gap

 


早在一個星期前就應該記錄的遊記﹐一直拖到現在﹐主要還是時間都奉獻給了工作。

10/06/2007 (星期天)﹐英國的天氣很好﹐不冷不熱沒下雨﹐很適合到海邊進行戶外活動﹐我想到Brighton 又想到 Whitstable﹐朋友想要到 Eastbourne﹐英國天氣很多時候都是又冷又濕的﹐所以一遇到晴天又是週末﹐比較熱門的海邊都會出現很多英國妹妹躺著做日光浴﹐會很塞車還有找停車位是一個讓人很頭疼的問題﹐記得好幾年前第一次拜訪 Brighton 時﹐短短 20分鐘的路程﹐我們竟然塞了3小時的車。

所以最後我們決定避開擁擠的人群﹐到 Eastbourne 去走走。Eastbourne 靠近 Brighton ﹐ 這次也是我第一次拜訪﹐ 坦白說﹐對於 Eastbourne﹐個人覺得還好﹐感覺 Brighton 的海邊比較好玩。大約逗留了一個多小時﹐吃了洋人的海鮮小吃﹐已經是中午﹐決定到 Town centre 去吃英國菜 Fish & chips 果腹。

吃飽在市中心晃了一圈﹐決定開車在附近四週兜風看看﹐來到了一個很美麗讓人很舒服的地方 --Birling Gap。

不曉得是不是在英國住久了﹐我開始愛上了週圍沒有建築物﹐就只有一大片又一大片的綠色草原和藍天白雲﹐還有那讓人心情很放鬆的大自然香氣。

我很喜歡很喜歡 Birling Gap﹐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我在那裡留下了好多好多的美好的回憶。還有 Beachy head 也是一個很棒的地方﹐也見識到了滑翔傘的有趣。

沿途在靠近斷崖邊緣會看到好幾個十字架﹐有些十字架上會刻上日期和名字﹐當時我們都在猜可能有人太靠近斷崖邊緣﹐導致失足犧牲了生命吧~ 後來在網上得知﹐原來這一個美麗的地方﹐是一個自殺的熱門景點﹐真的讓人感到難以置信和惋惜。

這次行程很開心和滿足﹐走了好多的路﹐令人難忘的大自然香氣﹐還有遇見了許許多多有趣的事。也因為天氣太好﹐太陽公公很不客氣的把我晒黑了。

很棒的一個地方有機會我想再回去走走。

資料取自﹕ Mook 自在旅遊網


生命無價,根據英國電視台BBC的報導統計,每年平均有20名英國人因為生活不如意,不自覺地來到英格蘭東南部的伊斯特本(Eastbourne), 白色斷崖散心,沒想到絕美的景致,反而引發他們跳崖自盡的念頭。

換句話說,英國最高的白色斷崖因為無奈絕美的景色,每年平均奪去20條寶貴性命,成了英國熱門的自殺景點,也因此無端地蒙上了哀傷的氛圍,不時可在斷崖邊發現一兩束鮮花,這是為了哀悼往生者,也希望這樣的憾事不要一再發生。

踏上伊斯特本頗負盛名的白色斷崖,真的會被眼前景致震懾住。綠草如茵的草地生氣盎然,但草坪的盡頭就是如刀削般的白色斷崖(chalk sea cliff)。

站在大約175公尺高的斷崖邊緣往下望,英吉利海峽的惡浪猛擊崖壁,令人不由得頭暈腿軟,提醒有懼高症的朋友,真的不必勉強自己。家長也要特別留意孩童的安全,斷崖風勢強大,不宜太靠近。

伊斯特本地方政府為了遏阻這股跳崖自殺風潮,特別設立了斷崖巡守隊,只要看到神情落寞、舉止異常的遊客,一定找機會了解勸說。在附近的電話亭,還張貼了生命線的求助專線,希望經由有人傾聽,讓意圖尋短人士打消念頭。

儘管跳崖事件頻傳,白色斷崖還是值得遊客駐足欣賞。斷崖的日出、日落,就是大自然奇景,往東則可眺望伊斯特本的市區與海港,景色宜人。如果計劃前往這處地名叫Beachy Head的白色斷崖,最佳時節是每年的4~10月,剛好可配合市區觀光巴士的營運時間。

 

 

 

Eastbourne

 

 




還沒抵達 Eastbourne 前﹐會看見不少的賣水果攤子﹐我們也停下買了一些在車上吃。

這櫻桃很好吃喔~~﹗

 






 


 

Eastbourne 海濱﹐會看見好多好多的英國公公婆婆在那裡晒太陽﹐

賣的衣服也是公公婆婆的 Style。




 

 

 

在海濱買的 Pinkies 海鮮小吃~

還有我的午餐英國菜 -- Fish & Chips。

 


 

 

 

 

Birling Gap

很有趣的一個地方﹐我都在偷拍人家的小孩~ 哈﹗

瞧﹗那妹妹戴著她媽咪的墨鏡﹐不穿褲子的在玩沙子海水﹐多麼的酷阿﹗

 

 

 

 




 

我的視線一直一直停留在這小男孩﹐

他臉上的可愛笑容﹑他天真的眼神﹐他無邪的模樣讓人想要摸摸他的頭~﹗

在其中有兩張照片是朋友找了一隻已經上天堂的小蟹在逗他。

 

 



 


 

海星是這次行程的 Highlight﹐常常在水族館看海星﹐

這是我第一次在海邊看見海星﹐讓我興奮得不得了﹐

也因為我的興奮﹐吸引了不遠處正在玩水的小孩大人們都跑過來湊熱鬧~ 哈哈。

 

 

 

 

意外事件﹗﹖

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有直升機 + 救護車﹐ 還有看熱鬧的人群﹐(當然 ... 裡邊有包括我自己)

遠看有人被抬出直升機﹐正在急救﹐而且好像還有人在現場攝影。

 

 

 

 

 

美麗的 Beachy Head﹐站在斷崖邊緣感覺真的很可怕 ... 腿會軟﹗ 

現場還看見幾個學生在很邊緣戲鬧﹐還用單腳站著擺 posed拍照﹐看了很擔心他們會掉下去的咧~﹗


 

 

 




有趣的滑翔傘。
 


 

 

 

 

很酷的 Beach buggy﹗


 

 

 

 

我的晚餐 Roast Half Duck

with watercress, an orange dressing and chargrilled baby potatoes

 

 

 

 

 

 

 

 


 

瑪0達 2007-06-30 19:10:31

(悄悄話) 2007-06-18 17:45:35
(悄悄話) 2007-06-18 11: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