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0 13:36:28 小艷

♫【月光下,往日情懷】

小艷在MSN


「過去的事情就是過去了,不會在有回來的機會。」我總是這樣斥責著對舊情人念念不忘的朋友。
結果現在換成發生在自己身上,我卻怎樣都無法忘記......。



【往日情懷Ⅰ‧from yesterday】


「祝妳幸福。」許久不見的他自電話的那頭,說。
「我不想聽你說這句話。」我任性地嘟著嘴回答。
「妳想聽什麼?妳身邊不是已經有人了?」他的口氣聽不出來激動,可是我知道他也生氣了。
「不講了,我掛了。」我心一沈,就憤而把手機按下,丟到床上。

隨即,我蹲在床邊懊惱了起來。

他曾是我深愛過的人,曾經,只是後來我們分手了。
而我交了新的男友,就在我跟新男友還熱戀的時候,卻意外地接到了他的電話,解釋著他當時為何分手後沒有再來找我。
他想約我出去,可是當我告訴他我已有男友時,他只淡淡地說了句「祝妳幸福」,我卻莫名其妙發脾氣了。
明明聽到他的聲音的我暗自竊喜,不知哪來的火卻冒得兇狠。
我討厭這種沒辦法對自己誠實的心情,也討厭自己明明還想念著他,卻愛上了別人。

當初我們的分手其實只是個誤會,一個天大的誤會。
他因為發生了些事,我的手機又弄丟了,他沒辦法也沒心情跟我聯絡上,就一直在忙那件事情,而我們本來一度危急冷戰,也就為了這樣,我自己便認定我們真的分手了。
這就叫做錯過吧?

「過去的事情就是過去了,不會在有回來的機會。」我總是這樣斥責著對舊情人念念不忘的朋友。
結果現在換成發生在自己身上,我卻怎樣都無法忘記。

「對不起,剛才是我愛生氣,我不是那個意思。」想了很久,我發了通簡訊給他。
「沒關係,都過去了。」他是這樣回我的。

都過去了,他說。
而我就像那隻被丟到床上的手機,癱在床上奄奄一息。
我感覺自己沈入往事的大海,就快被過去壓得無法呼吸。

「嘿,在做什麼?」手機響了,我滿懷期待地接了起,發現,是另一個他。
「沒啊。」我敷衍了一下。
「怎麼了?聽起來好像不是很開心?」他關心地問。
「剛睡醒,有點累,還想再躺躺。」
「哦,那妳再休息一會兒,晚上我再去接妳?」
「嗯。」對,晚上我要跟他一起去赴一個約,答應很久了,差點忘記。

我掛上電話,感覺時空有點錯亂。
在還沒接到之前的他的電話前,我仍沈浸在新戀愛的喜悅裡,現在接了電話,又沈淪於往日的情懷中。

是不是錯過的人,就永遠沒有再來一次的機會?
現在的我還不能確定。
否則為什麼,每次只要站在月光下,我就會想起那時與他相處的點滴?

這幾年,我常在不同的場合聽見有關他的消息,嘴裡雖然笑著附和人們的談笑,卻只有心裡知道,自己根本還不能過去。
所以,如果我的心裡對這段往事還不能過去,就表示我們還沒有錯過,對不對?
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


【往日情懷Ⅱ‧Destiny Deal】

「小綾,這邊。」男友的同事Cindy朝我揮揮手。
「嗨,最近好嗎?」我笑著跟Cindy擁抱了一下。
「很好啊,半年前的party以後就沒再見到妳,妳上次沒來喔。」Cindy佯裝生氣地說。
「唉唷,上次我在寫稿子走不開,這次不是來了嗎?別氣別氣。」我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頭。
「都是David不帶妳來公司,不然就不會等有party才見的到妳呢!快點快點,貴婦團等妳好久,快去幫她們解解惑。」Cindy積極地牽起我的手,然後眨眨眼對我男友說:
「David,我先把小綾借走囉,待會還你。」
「沒問題。」我男友體貼地笑了笑。
「大忙人,你去交際你的。」我故意虧了一下他。
「妳才是,去吧。」

我原是個低調的占星師,半年前跟David開始交往沒多久,他帶我來他們公司辦的party,就認識了Cindy,Cindy帶著我四處跟那些貴婦們閒聊,聊起了我的工作內容,大家產生極大的興趣,加上不好意思拒絕她們的熱情,那時直到party結束,所有人還意興闌珊,便約好下次再幫她們算。
但剛好春天時我極忙,實在無法抽身,這次就自己乖乖帶了牌來幫她們占卜。

「小綾,妳上次算的好準,這次我暫時沒什麼問題了,可是還是想算耶。」其中一個婦人拉著我的手,說。
「沒關係,我們可以來玩一個占牌遊戲。」我神秘地拿出自己研發的那副牌。
「塔羅牌嗎?」另一個人問。
「嗯,有關係,但是全新的玩法跟解釋。」我笑了笑,開始理牌。
「哇,好有趣的樣子。」大家聽到都紛紛挪了位子擠在一起,等著我公布。
「這個的玩法是命運之占,在場的人一起安靜一下沈澱心情,然後輪流抽牌,每個抽到的人,牌會告訴我們即將發生的遭遇,包括地點跟時間還有事件,這副牌是專門拿來算感情的。」
「哦,好炫喔。」她們大叫。
「是啊,這很準喔,不論會分手、有新戀情,還是都不會有對象,都會誠實的占卜出來呢。」我把牌理好後,閉上眼睛,開始灌注題目。

只見大家專注地看著我把牌攤開,接著,便按照我左邊開始的順序,逆時針抽牌。

「這個是什麼意思?」抽到第一張牌的人問。
「妳現在沒有男友吧?」我看了看牌,笑著反問。
「對啊,剛分手。」她回答。
「這張牌意味著結束後的新生,顯示出的場合是一間白色牆面的咖啡廳,時間是早上,妳今天早點回去,早上爬起來去找間有白牆面的咖啡廳吃早餐,記得點杯黑色的咖啡,會有新的艷遇喔。」我曖昧地笑著解釋。
「真的假的?」那女生大叫。
「信不信由妳囉。」我說。
「我家樓下就有間新開的咖啡廳,就是白色的牆面耶!」她又大叫。
「呵呵,那,試試看囉。」
「還有我的……。」大夥兒一聽,便乖乖排隊等我解說。

幸好只有十幾個人,否則我可能要講到天荒地老。
就在覺得口渴時,Cindy湊了過來,問我要喝什麼。

「嗯,不曉得耶,我自己去看看好了。」我回答。
「也好,我邂逅的地點是書店,那我下去樓下看書。」Cindy笑得合不攏嘴。

Cindy剛剛抽到的牌很明顯就跟我們現在在的場合有關,這裡正巧是書店的二樓。

「妳怎麼不也翻一張牌?」Cindy突然想到了什麼,問。
「咦?」
「對啊,妳也算算看自己啊。」
「我沒想過這個問題耶。」
「自己是占星師,都不算自己的命運嗎?」她笑著拍拍我,然後便溜走了。

我盯著桌上還沒被翻起的牌發呆,然後在站起身前,想想還是先把牌收好。
就在我收牌前,不知哪跟筋不對地掀了張牌,那是站在充滿月光下的畫面。


【往日情懷Ⅲ‧the way we were】

這個位在書店二樓的場地很舒服,往來的人們熱絡地寒暄。
我跟大多人都不熟悉,只是微笑地點點頭。
老實說,剛剛看到那張牌,我有點愣住,因為,那跟我前一個晚上翻來覆去的畫面有著極大的連結。

「總不會在這裡也會遇到吧?」我到吧檯拿了一杯白酒,然後走下樓。
推開大門的我,用力喝了一大口白酒想恢復平靜,抬頭看著那圓亮的月。

「我就知道是妳。」一個熟悉的聲音從我背後傳來。
「呃?」我轉身,然後看見月光灑落在他身上的模樣。
「剛在樓上的陽台抽煙,聽到一堆女人八卦著算命的事情,其中描述的占星師跟妳太像了,只是一個念頭,便往窗內看,剛好看見妳往樓下跑。」他一手插在口袋裡,一手拎著一只紅酒杯。
「你怎麼也在這裡?」
「跟妳一樣。」他看了我一眼,說。
「跟我一樣?」我的心現在七上八下,完全沒辦法理解他的意思。
「跟這邊的人不熟。」
「你剛剛一直跟在我後面?」
「嗯。」
「喔。」

我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便沈默了起來;他好像也是一樣。

「昨晚我是激動了點。」他想了想,開口。
「他,他也在這邊。」我低著頭。
「哦,我有猜到。」
「被看到不好吧?」我還是不敢抬起頭。
「妳怕他看到嗎?」
「……。」

我怕的不是被David撞見,而是怕自己不知道怎麼面對他。
我怕,看見他的眼神,就想起自己那種無法克制的心情。

「如果我這種時候才說跟我走,妳會走嗎?」他緩緩地問。
「我不回答如果的問題。」
「那,跟我走。」他伸出放在褲子口袋裡那隻手。
「呃?」我嚇了一跳,抬起頭訝異地看著他。
「跟我走。」他又重複了一次,聽起來很堅定。
「可是……。」我差點就無意識也跟著伸出手。
「我不想看見妳跟別人走。」他說。
「可是,那,那酒杯呢?」我想起了我們手裡還拿著party裡的酒杯。
「酒杯?」他楞了楞。
「嘿,怎麼跑到這裡來?」Cindy在此時推開了一樓的大門。
「我……。」我想起Cindy剛下樓在書店閒晃,可能是看見了我們,覺得奇怪,才推開門看看。
「她有點不舒服,我先送她回去,麻煩妳幫我們把酒杯拿上去,好嗎?」他拿過我手上的那只,然後連同他的那只,一起遞給了Cindy。
「啊,那,要不要跟David說一下?」Cindy有點錯愕。
「沒關係,他主辦的一定很忙,麻煩妳幫我跟他說聲就好了。」我勉強地笑了笑。
「妳的臉色真的不太好看,那我拿酒杯上去,順便找機會跟他說,妳先回去休息好了。」Cindy說。
「謝謝。」我不太會掩飾心情,於是又低下頭。
「剛剛可能太勉強了,妳算了這麼多人,應該很累,不好意思喔!」Cindy感覺有點自責。
「沒關係,待會就沒事了,我們先走,謝謝你。」他向Cindy點了點頭,然後拍了一下我的背,我們便轉身。

直到確定Cindy進去後,我鬆了口氣,忍不住偷瞄他一眼,又緊張起來。


【往日情懷Ⅳ‧until the daylight】(完)

「幹嘛一直看我?」他瞄了我一眼。
「沒有啊。」我趕忙轉過頭。
「還說沒有?」
「誰叫你這麼大膽把我拐走?」
「彼此彼此。」
「哼。」

我別過頭去,覺得有點氣惱。
誰知道他竟然湊了過來。

「真懷念妳愛生氣的模樣。」他笑了笑。
「我哪有愛生氣?」
「還說沒有?」
「哼。」
「妳想念我也不用一直表演給我看。」
「你少自大了。」
「看妳中氣十足的模樣我就放心多了。」
「呃?」
「免得妳真的不舒服或累了,待會還硬栽贓是我欺負妳。」
「什麼意思?」
「去我家還是上旅館開房間?」
「瞎米?」我大叫。
「我不是只想跟妳做那件事,但是我想抱妳。」許久不見,他還是一樣露骨。
「……。」我傻了。
「去我家好了。」他把車一轉,往他家的方向駛去。
「你自己就決定了幹嘛還問我?」
「免得妳以為我是因為不想負責任所以帶妳開房間。」
「我又沒要你負責!」
「我知道。」他挑了挑眉。

氣死我了,他還是這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德性。
我討厭自己那麼容易被他看穿,可是,那也大概就是我之所以對他難以忘懷的地方。
因為,只有在他的面前,我才會如此表現自己的情緒,而他就是懂得我的這個樣子。

我們離開party的地點時,已經接近凌晨三點,而他家是在山上的一個隱密社區裡,我還記得,這時山上的空氣氣味,是最好聞的了。
果然就在他把車停在一樓時,下車前,那帶著寒意的清涼襲來,我有種慶幸自己活著的感覺。

「包包丟隨便丟就好了。」進門後,他開了盞立燈,說。
「嗯。」
「一起去沖澡?」他回頭用那一貫慢不在乎的表情看著我。
「呃?」我大叫。
「走。」不等我回答,他逕自走到房間旁的浴室,開了燈,然後把上衣脫下。

我楞在門口遲疑著,邊怨著他不給我時間做心理準備,可是又忍不住看著他精壯的身影。

「來。」他看出了我的心情,眼神變得柔和,又再度伸出手。

而我很自然地把手伸了過去,他便握著我走進去那間大大的浴室。
直到我走進淋浴間,蓮蓬頭沖下的水淋得我們一身濕。
他在像下雨般的場景裡吻著我,我忘情地閉著眼回應。

那間浴室真的很大,而他只開了門口的一盞小燈。
淋浴間上方有個窗口,我們就依偎在那灑落的月光下,隨著緩緩上昇的熱氣緊緊纏繞著彼此。
我還記得第一次在這間浴室裡,我們也是像這樣於月光下擁吻。
那時,我的眼裡只有他,他的眼裡只有我,就像現在。

「我們這樣算什麼?」天快亮時,我不捨地躺在他懷裡,問。
「妳希望算什麼?」
「不要老是這樣回答我!」
「真愛生氣,」他笑了笑,摸摸我的頭,說:「我們是往日的戀人,我也希望會是未來的戀人。」
「嗯。」我跟著笑了。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

yeanhan 2007-09-03 14:06:53

【QUEEN回覆】

▼蝴蝶:人不應該為了怕傷害另一個人而不愛他,那樣是不道德的。

不過詳細情形我不曉得,只能祝福你對的起自己。



▼magicboy61:不會啊,凡事都有可能唷(笑)



▼小孟:錯了一次,可不能次次錯。

人最好老實點,才不會對不起自己,又對不起別人唷:)



▼love06six:這件事情我在19歲時就大大的放在網站上說:P



▼無名氏:也謝謝你,歡迎常來:)

無名稱 2007-08-31 05:09:38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is article.

I read again and again. very very touched.

It recalls me a lot for "our passage" (he and I)

so many characteristcs are very very familar for me.



I will cherish this relationship, because once it almost disappered.

小孟 2007-08-26 23:20:06

真的等了好久喔!!

不過看了又一堆的感觸了~~

因為我還是好想他啊~~

之前接到他的電話的我,

也跟小陵一樣的討厭對方的回答!!

但是我也是會不斷的想起和他一起時的點點滴滴~~

唉~~我小哥都說我是個傻瓜!!就像LANDY的新歌一樣...

呵呵~~傻眼啊~~我真是感情的弱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