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0 03:35:53瀟瀟

小決定大影響

有件事拿不定主意,需要藉書寫來釐清思緒。

 

98年9月開始,政府大大提高了補助金額,並限制只有「合作公司」才能領到補助!條件之一就是2年內公司收費不得調漲,必須與97年度的費用一致。我現在的困擾是,今天縣府承辦人解釋:『由於交通費不在補助範圍內,所以是可以調漲的。』因此我想調漲交通費,但卻怕

 

1)縣府雖說交通費可調漲,本身卻不具審查身分,資料無白紙黑字說交通費可調漲事宜,僅註明不在補助之內!縣府的解讀也許有落差,那我調高了就是找死。

 

2)交通費調整過關,但目前經濟不景氣,加上現在急急公佈調漲有可能因此影響生意。

 

3)我今年文書方面有問題,是否會影響我在這方面的作業,尤其是若我調漲交通費時?!

 

4)最保險的做法就是完全與97年的收費一致,穩定「合作公司」的資格,如此對生意才能真正有利!

 

5)若不調漲交通費,預估未來2年不過少收金額不如補助款多,那我何必如此想不開呢?!

 

愈寫愈清楚~方向明朗了,不過心裡還是有些怨氣!我想是因對於政府限制公司收費,並藉此來淘汰不具競爭力公司的做法感到很生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