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21:41:29草莓獅子王

再報衰事



衰事連連....

莫非是轉運的前兆?


下個月生日,就要輪到我轉好運了~
所以在那之前我必須要先操個一震子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也拜託適可而止一點好嗎??

話說又是白班的開始...

當結束大夜的循環之後
又輪回白班六天

第一天上白班
我的班內就發生了掉管子事件.....

ㄧ個阿伯,住我們病房有好長ㄧ陣子
過去照顧他的護士
都沒有發生掉過管子....

就當我接手的時候....
例行性的做管路care
就在我離開阿伯的病床之後

阿伯就按紅燈
阿伯是開大刀的那種病人(沒辦法說話)
所以我就急急忙忙跑去看他


ㄧ看到他手上拿的東西...

真是讓我差點暈倒...
是一條之前必須進去開刀房才可以放的管子(引流管)

我頂著挨罵的風險
向當科醫師報告...

當然也免不了被念了ㄧ頓....


但是...怎麼ㄧ條放了很久的管子
之前都不掉
偏偏就在我照顧他的第一天就給我掉了呢??????




後來上白班的第二天...
(也就是昨天)

照顧ㄧ個阿媽
肚子上ㄧ樣有個造廔(jujunoectomy)
是要拿來灌食用的~

阿媽這條管子也是放了三四個月~

就在中午的時候
看護要給阿媽灌牛奶、灌藥
結果發現管子竟然從腸胃道滑脫了.....




管子滑脫了
  管子滑脫了
    管子滑脫了
      管子滑脫了
        管子滑脫了
          管子滑脫了
            管子滑脫了
              管子滑脫了
                管子滑脫了









我的媽阿~
這會不會真的太倒楣了ㄧ點???

別人的班偏偏就不掉~

偏偏就是我的班掉了???


是我照顧不好嗎?

不是ㄚ~
該固定個管路我都有固定好
該做的care我也都有做...


就連滑脫的原因
問病人也根本就搞不清楚狀況....


那我怎麼會搞清楚狀況呢????



雖然我最近真的很倒楣...

可是我都有調適好自己的心情~

每天都告訴自己

沒關係~也許之前倒楣的事情已經過了~

惡運不會降臨在我身上的!

我只要保持平常心就好了~



結果呢?
同樣ㄧ段別人上的都好好的

但是隔天輪到我的時候
怎麼根本就ㄧ上班就ㄧ直忙到下班???

這樣真的是巧合還是我的運最近不太好?




而且...

之前大夜班時候
也是照顧ㄧ個阿伯
(也是有sing DNR的那種)

小夜班給我的狀況都還很穩定

但是準時過了十二點後
阿伯的血氧濃度便開始變低...

正常血氧濃度應該是98~100%

可是阿伯的只有80%
雖然他就是因為之前才拔掉Endo
然後狀況ㄧ直不太好
所以家屬才sing DNR的

但是我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
總不能因為他是已經拒急救就什麼事情都不做吧!

所以我還是很盡責的兩小時翻身
聽他痰多
幫他抽個痰
痰抽不出來
所以就幫他拍個背看可不可以改善點....



但是重點是....

病人的太太早上因為病人開始狀況更差...

血壓開始低、嘳嘆式呼吸、心跳從原本的110下掉到剩下80~90幾下
典型的快不行症狀

所以我們就跟值班醫師報告
並且告訴太太
可能得準備連落病人的兒子女兒



結果太太竟然説怕被兒子罵
所以不要連絡兒子
甚至還竟然說我半夜翻身翻的太勤
抽痰抽的太勤

半夜時候竟然翻身拍背的

讓太太她根本沒辦法睡......




這真的是很誇張ㄝ...



我盡了我的職責
卻被一個疑似有精神病的家屬這樣質疑...

甚至扭曲好意....


我真是招誰惹誰了我?????




算了~
反正這件事情也已經過了~

我只是覺得內心還是有不爽快

順道說說罷了~







更更更更更更更重要的是.............

今天是上第三天的白班
Care一個扁桃腺發炎的病人

反反覆覆的發燒
媽媽很沒常識的ㄧ直問我們說"他怎麼會這樣一值發燒"


"那就是因為發炎阿~"

這句話已經講了不曉得多少次...


不然就是"小姐,他的喉嚨痛的真的吞不下東西,都沒有吃、怎麼會這樣子?"



每天每天都回答同樣的問題

如果她是失智老人就算了~

重點是她是個壯年的阿姨

連講了三天還可以依問在問


妳問不煩,我都回答的煩了~


在那之前我們都一值把病人當成單純的扁桃腺發炎處理...


但是當今天病人突然跟我說

"小姐,你看我身上有幾個小疹子"

那種疹子還真不是單純的疹子

帶有傷口還又化膿有分泌物的....


我心裡發毛的跟值班哲哥講


後來還是因為我們有個機警的ENT值班哲哥

高度懷疑會不會又是HIV (+)的Case

不然單純的扁桃腺炎應該是在打幾天的抗生素就消了

不可能這樣反反覆覆的發高燒





我........我的滿腦子想的是我有沒有接觸到他的血液???

還是接觸到他的什麼體液????


然後發了瘋的似檢查雙手有沒有傷口?



阿)))))))))))))))))))))))

好可怕~~~~








希望我陣子衰運快過!


上一篇:三兩事

下一篇:善終?好死?

峻昊 2008-06-25 01:42:47

原來是愛滋 害我怎麼覺得hiv很眼熟....感謝 又學到一課!!!

版主回應
不用客氣!好學生~ 2008-06-25 20:50:51
峻昊 2008-06-25 01:41:40

腸病毒?還是愛滋病........???

維維 2008-06-24 19:46:10

真的很倒楣耶= =
要去拜一拜
不過就像妳說的搞不好是要轉運啦!!

只能換個角度想嚕

版主回應
大家真的都覺得我要去拜拜ㄝ....


拜託好運快上身~
永遠不要散去!
2008-06-25 20: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