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 22:46:01草莓獅子王

三兩事


最近不斷打混
很少寫文章~

真是抱歉每次來訪我家的人

讓你們看同樣的文章太久了~


最近除了月初跟臭屁剛開車去三芝走走之外
買了當地著名的三芝小豬麵包
然後我開著車載著臭屁剛
從三芝到金山
路途中還路過了我母校的新校地呢~

之後再過了幾天
我們又趁著休假去桃園向日葵農場走走

從這個月月初開始
我就不斷的在上白班
每天規律的生活,是很不錯啦!
只是每天都要早起
(五點納..)
好痛苦唷@@


說到上班~
最近上班真的很賽...
常常不是我的病人突然因為打針過敏
然後BP掉

白班已經很忙了
東叫換藥、西叫換藥、
這邊點滴沒了、那邊喊著去檢查之類的

BP掉的事情
我還默默的走回護理站推著IV team車自己去on IC
N/S 掐完了之後
幸好病人BP是回來了
意識也比較清楚了些....

自己默默的處理完這種事情之後返回護理站
同事疑惑的問我怎麼推IV team車
我才說出我的病人因為打Demerol BP突然Down

大家聽到立刻驚呼
Down到多少
現在還好嗎?

我說還好ㄚ~
我自己緊急On 了IC
現在BP Normal了

大家才知道原來我上班過程中有發生這種事情.....

真是默默的...低調@@


話說昨天~
也是care一個腸扭轉的case
因為開完刀之後心搏過速:130~140次/分
病人喘到一個不行
BW:90Kg
可想而知的脂肪很多
所以我們要抽動脈血監測氧氣濃度
但是怎麼抽就是抽不到
不然就是抽到了
可是卻是靜脈血

靜脈=缺氧血

O2當然低

低到是必須插管的地步....

為了要釐清,所以又再次的抽了好幾枝血(GAS)
最後終於抽到了動脈血
O2 :135
真是令我鬆了ㄧ口氣

呼吸喘的時候
病人會有冒冷汗症狀
加上90幾公斤的病人,持續發高燒
根本就搞不清楚到底是真流汗還是冒冷汗
床單都可以整片濕濕的

幸好病人的姐姐把她照顧的很好
勤換衣服、勤擦身體之類的

不然我光是想像我要ㄧ直不斷的幫她換衣服、翻身
我可真是會累死ㄚ~

因此有了這樣的借鏡.....
我的減肥之路
開始有變的更認真了點~

因為我不想當自己變成90幾公斤時
躺在病床上
全身流汗
卻沒有護士願意幫忙翻身換衣服之類的


慘.....




因為昨天這樣下來實在是太操了
害我今天上白班竟然睡到了五點半
到了醫院都已經六點五十分

匆匆忙忙的

今天雖然脫離了昨天那個喘的CASE
原以為自己可以安然度過今天的白班

卻沒有想到
因為ㄧ顆抗生素

真是顛覆了我的白班順利下班路程納.....

事情是這樣的

段內有個阿姨
自己本身對很藥物過敏
在我早上給完九點的口服藥之後
隔了半個小時
竟然跟我按紅燈表示全身發癢


我看了ㄧ下藥單
只有很平凡的止痛藥根肌肉鬆弛劑
應該不太可能造成過敏吧......


結果ㄧ看到病人全身起疹子
臉脹紅、眼睛充血

心裡覺得果真不妙

她說他因為換藥之後傷口痛
所以有自己吃了自己帶來的藥

我滿腦子想的是先去拿Vena來給她打一支再說

當我已經打完了Vena之後
病人越來越不對勁
呼吸音明顯高頻
臉越來越脹紅
然後冒冷汗

我用對講機通知同事幫我拿了氧氣+血壓計

就在這個時候實在是因為太緊急了
O2 Cannula 的線太短
根本就沒辦法給氧

所以頓時間我的腎上腺素急速上升
三兩下就把整張病床硬拉
拉的靠近O2的地方

結果BP一量
又是BP Down:72/54mmHg
還好這次IV Team輪到我們家來打針
就拜託她趕緊幫我on 個iC
ㄧ樣N/S先掐完再說

幸好我的Vena打的快
過敏一下就壓下來了

BP最後也都回來了~
呼吸也比較平順

阿姨下午比較穩定的時候跟我說
我幫他打針的時候他還清楚
但是最後只知道說頭暈、眼睛ㄧ片黑黑的
聽到說話可是卻都動不了...


真是可怕極了~

藥物過敏真是不容小看威力阿~
<過敏藥:Amoxicillin抗生素類>



但是現在的我....
左手手腕處卻疼痛不已
ㄧ仔細看
竟然黑青了....

可能是今天早上太緊急的原因
用力的拉了病床
造成的傷害....



我真是七樓女大力士呀我~

最近上白班的我老是遇到這種突發狀況....




三兩事寫完
又是偷偷偷偷懶的日記




上一篇:護士節

下一篇:再報衰事

淡淡的幸福 2008-06-22 09:45:59

on ic沒啥了不起滴...
而且...孕婦的ic通常都不會太難ON....

不過..就算我們家有iv team我看也會很少用到....
(以我們單位猴急的程度....)
速件抽血...我們倒是常call..

版主回應
可是若每個孕婦都自己On 的話
也是會花上很久的時間....

尤其是一邊打針時候ㄧ邊要求打哪邊
右手慣用手不要打之類的...

幾乎每個單位都會猴急的程度吧...
我們家最常瘋狂的call
因為每天都有接二連三out 的IC要on

Anti真是一種傷害血管的東西
2008-06-22 19:42:00
王小毛是我是王小毛 2008-06-21 15:34:22

寶貝阿...
妳的白班要keep到哪時候阿?
tb的檢查怎樣啦?ok吧?
有放假記得來看一下我們家阿寶咩.....
他越來越肥啦!!哈哈


還有阿...
妳的三兩事怎麼感覺都是很驚險的事?
外科真的比較精彩....

版主回應
說到TB
我們家之前又爆open TB的case
重點是病人在確立診斷前
還去做了好多好多的檢查.....

上次的TB
我也沒有去檢查說@@
看來這次真的需要去檢查一下了.....

外科都是一堆煩死人的事情@@

寶寶真的也越來越可愛ㄝ
果然餵母乳的寶寶真的會比較狀ㄝ!
2008-06-21 21:42:16
淡淡的幸福 2008-06-21 03:10:04

妳們家還有iv team阿...
真好...
我們好像從來都沒有過....

版主回應
所以姐你們家的孕婦都是自己On IC嗎?

那真的很強ㄝ~

我們家雖然有IV Team
可是也是很常自己on IC阿~
2008-06-21 21: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