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2 02:04:49羅小曼

溝不通..

溝,如果不通, 成死水一灘,不但發臭,而且還孳生病媒,忙壞了衛生局的人.

人,如果溝不通,關係中斷,各自為政,即使忙著解釋,傷痕已經造成.

有的人在溝通的過程,只想傾倒某一種自我思想,沒有顧及別人的處境.

我跟兒子說,這次考不好沒關係,重點是只要把這回錯的學好,下次不二過,就是最大的收獲.

兒子答:錯就是錯!分數就是沒了!

我持過程論論事,他以結果論看下場.這個溝通,中斷了!他只知道分數重要,殊不知,為母的我只希望他不要傷心,下次還有扳回的機會.

學習的過程,是一種碰撞!當碰撞一產生,就不該停留在原地!留在原地或許最保險,只要不再繼續走,就不用擔心下回還會產生任何風險.

溝通,幾乎不是為迎合對方需要,否則一方發話,一方接收.

溝不通,有時是想傳遞一種善意,卻被曲解.

A女跟B女說,其實你把頭髮放下來,臉會顯得瘦一點.

B女臉一繃,發脾氣的說:對!我的臉就是大!怎樣!?

善意成了惡意,不知是A女太雞婆?還是B女不懂A女的建議是良善的?

小曼其實也不是很懂熱心與雞婆的分界,但心裏很清楚自己所說的每句話絕不致人損傷!

A女或許真的沒立場!B臉是B女的,管她怎樣!

午夜兩點,我在想...

雞婆是雞媽媽的媽媽...

 

 

上一篇:胃疾復發..

下一篇:不適。。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2-05-21 10:10:58

親愛的台長羅小曼: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請寫下如何和他人做良好的溝通,送勵志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7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