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00:35:26羅小曼

遺失了的自衛能力...

前幾天應外子要求去吃了頓飯, 臨出發前還和外子鬧了脾氣, 因為不想去. 但明明是二個鐘頭前答應了他, 心裏總覺得有些不舒服, 料想得到或許這是個伏筆.

都是熟人, 理應沒啥問題的! 想想自踏入社會的長年以來, 吃飯應酬一向是我的強項, 沒料想退回來安貧樂道, 與世無爭的生活後, 脾氣變好了, 但相對的防禦力變差了!

好友對我說過, 說從我的眼神可以知道我很怕人! 當時想的是, 她不理解我的過去. 後來想想, 她是對的! 我的退化在不知不覺間? 還是我已經不太在乎別人對我冷嘲熱諷? 冷言冷語即使配著熱騰騰的菜色又有什麼意義呢? 現在的人都太直接嗎? 還是我總是繞著合理的道德裏開不起玩笑? 呵呵....

說話的人是有心的, 是有意識的! 而她的強勢是屬於她的! 難道她忘了自己曾經的弱勢嗎? 人很怪, 只知道自己目前的意氣風發, 卻忘了別人曾經為她送暖! 我想, 這種人沒啥好批評, 因為自有天收! 只是回過頭來想想自己的立場, 到底為了什麼覺得受傷?

我們常常在罵別人負心, 卻忘了問自己盡了多少責? 有多少付出是一時心軟, 又有多少的憎恨完全是出自自己曾經的自私和白目? 我檢視過自己寫下的日記, 發現自己在人性的探討上著眼過深, 但始終沒得到答案! 因為, 怎麼會有答案呢? 人會變, 隨著環境和情緒, 但我卻會為了已然明白自己的位置而錯置自己?

經過那頓飯, 我心情超不好! 很感謝主辦者的邀約, 他們是熱情的! 只是我很生失望, 因為一枚白目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