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02:00:12羅小曼

胡扯..

最近很努力的在算學分, 如果今年都順利的話, 有九十五個了. 如此一來, 僅剩的33個, 一年就可以完成, 預計可以如願在民國100年寒假結束就修完一個學位了! 呼~~~雖然現今算起來有點亂, 起碼有譜!

本來唸書是為了打發時間, 後來發現, 頭都洗了, 怎麼也要把它剃完. 唸得很辛苦, 因為不服輸! 同學只看到我一派輕鬆的在閒晃, 都不知道我天天要看書看到一, 二點....

人生真的好辛苦啊! 特別是我的現在, 要逼孩子, 也要逼自己. 有時想想, 幹嘛把自己掐得這麼緊, 天天閒著不是很好嗎? 只要不用"吃飽等死"四個字, 其實我的日子算圓滿的! 把臉吃得圓圓的, 下半身把牛仔褲塞得滿滿的. 唉! 真是罪惡!

人文系有個師大的教授, 經常在課堂上講述一些人生的東西, 我很喜歡! 主要是因為她的邏輯和我有點像, 就是----找不到任何邏輯! 有很多好事壞事明明就在生活中出現了, 開心了, 痛過了, 卻還是一心會想, 會不會突然跳脫至另一個畫面, 自己從一個大夢中醒來! 好夢的話是因為天氣很涼爽, 惡夢的話只是因為被子蓋太多? 這種邏輯行之以久, 不懂的人會說我想入非非, 懂的人....呃, 就是點點頭, 反正, 盡在不言中啦! 不然咧? 太過強調自己的存在, 責任太重; 忽略別人的存在, 又太輕浮, 索興讓自己飄來飄去..

人生, 大概就像是一只風箏吧! 御風飛行的時候, 哪裏嫌天高了? 放肆的舒服著沒有界限的境界, 當風要停了, 就會被一點一點的扯回來..而那條拉著我的線, 是我甘心被繫著的....我常在想, 人的氣到底何來? (以前我也超愛生氣的)因為不甘願那條線牽扯著自己想飛的願望, 要是剪了, 多好? 當風停了, "啪"的一聲摔下來, 頂多唏巴爛而已, 前塵往事就一筆勾銷了.

金聖歎寫"不亦快哉"寫了三十三則, 任何事都能快哉樂哉, 但現代人要每天由心大笑三聲都要找到合理的理由..卻是"不易快哉"....忙得筋骨酸痛, 忙到心力交瘁卻還在問, 人生到底是為了什麼?

啐!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前一刻還豁達的跟從"莊周夢蝶", 後一刻AQ拼了命的墜落....

又迷路了.....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