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6 00:32:44Lazy Mancunian

亂闖舊金山 - 酒莊的野餐 V. Sattui Winery

在酒莊野餐?如果說我沒被廣告詞吸引到,才有鬼咧...尤其是一早就裝了一肚子香檳的時候,我只想來點”正常的食物”,這種拿香檳當早餐的行為並不令人覺得浪漫,尤其是周圍的老外,講話開始愈來愈大聲的時候.

於是,食物現在比酒來得重要,我沒很認真的聽Kidd如何形容下一個酒莊,外面的好天氣,和一望無際的葡萄園,讓我的腦袋進入了真空的狀態.只知道V.Sattui是個非常熱門的酒莊,在加州已經超過了一百年的歷史,是個義大利家族自有的酒莊,他們的酒,別處買不到,要喝,請自己上門,要不然透過網路訂購也可以.如果要寄到別州,也是唯一一個酒莊保證可以安全送達的.

問題是...如果稍有常識的都明白,葡萄酒的運送好像應該要避免一路搖晃,而且,中間的溫度控制應該也是個問題吧?雖然心裡有問號,反正我也不可能把酒運回台灣,就完全沒多想了.
到達V. Sattui Winery之前,Kidd正在介紹他們的酒,聽起來是十項全能,連波特酒都有.由於這裡的義大利血統,似乎有一些酒是自行從義大利進口到美國的.也是一般通路難尋的佳釀.我個人不迷信名牌酒莊,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把家裡當酒窖,加上台灣悶熱的天氣,也不適合存酒,外加動不動要數千上萬的紅酒...就算真的是佳釀,那也本該如此(什麼價錢啊...),當年我什麼都沒聽懂,就只聽懂了法國顧問的那一句...葡萄酒是每日生活,不是古董收藏.真正有趣的應該是萬中選一,物超所值的餐酒吧!

所以...也許我應該找個半瓶餐酒來佐餐即可.

Kidd揚了揚手上的coupon,美其名是包午餐的一日遊,實際上是每人發一張10元折價券,不夠的請自己想辦法,腦袋中和義大利人一樣在樹下午餐,順便喝瓶紅酒的畫面頓時破滅,都怪我自己看太多Food Channel.下了車,接過了餐券,信步走進這個看起來像超級市場Wine Block的地方...令人臉紅的是,好像只有我直奔食物,其他人都去櫃台擠著品酒了.
也罷...民以食為天,我的眼光開始在食物架上掃過.說這裡是Deli也不為過,剛出爐的新鮮麵包,各式各樣的起司,還有火腿,火雞切片,或是黑胡椒牛肉.足以餵飽一群人.可是我沒有一群人啦!那長長一根的法國麵包,或扁扁的義大利拖鞋麵包,看著都不友善起來.

於是我轉往玻璃櫃的熟食,鮮艷的烤蔬菜沙拉,橄欖油和醋浸的海鮮,塞滿大蒜的烤豬肉,哇...還有胖胖圓圓的crab cake,而這個像炒飯的東西似乎也不錯.玻璃櫃內至少有廿-三十種以上的熟食以供選擇,有了這些,三明治當午餐好像遜了點.

也沒問一份是多少重量,我就像在台灣點自助餐一樣,什麼都來個一份...當和氣的老闆給了我一疊餐盒子之後,自己才意識到做了什麼蠢事.不過整個提籃已經都裝滿了食物...我卻還沒挑到餐酒.問題是這些東西真的吃得了嗎?

結了帳,帶著”豐盛的午餐”,在樹下挑了一張桌子坐下.在食物變冷之前,至少要解決一些吧!Crab Cake,在漁人碼頭失之交臂的東西,終究還是給我吃到了.但因為不是現炸的,金黃色的外衣並不酥脆,不過看在每一口都是滿滿的蟹肉,真的是不能再挑剔了.若是拿個漢堡麵包夾上新鮮生菜應該更美味.烤蔬菜沙拉,這是我常準備給自己的食物,紅椒及各式蔬菜略烤後拌上黑醋及橄欖油,簡單又美味.橄欖油和醋浸的海鮮也是正統義大利風味.花枝圈雖小卻很柔軟,沒有煮過頭.

特別的是Jambalaya,非常好吃的一道主食.

之前就聽說過的這道菜,在美國南部地方十分普遍,可是我從來沒看到過,還是第一次吃.感覺上很像炒飯,卻是生米,雞肉,臘腸及少許香味蔬菜煮出來的.有點像香腸版的西班牙海鮮飯.不過少了番紅花.味道還不錯.用料很大方,而且米粒完全吸收了香腸的鮮味.

後來我才知道,吃到的這種是所謂的Cajun Jambalaya,所以沒有蕃茄,而這也是法國菜和西班牙菜的混血,怪不得我覺得和西班牙海鮮飯有著似曾相識的感覺.
費了很大的力氣把自己塞飽以後,我決定先動一動,消化一下.先是在酒架繞了一圈,Kidd所言不虛,真的是什麼酒都有,Cabernets, Merlots and Zinfandels所釀造的紅酒,2006 Vittorio’s Vineyard Sauvignon Blanc 據說是91分的佳釀,真是令人心動.還有Rose Wine, Sparkling wine, Port...看的我眼花暸亂.

無奈...其實已經沒有多餘的胃來裝酒了.果真不該在饑腸麓麓的時候去買食物.

狠下心來離開了品酒區,突然看到一個指示牌寫明了酒窖,於是我推開半掩著的門,看到了V. Sattui Winery十分有歷史的酒窖,陰涼但不潮濕的空氣,夏天睡午覺應該不錯.一抬頭才發現這裡還有個私人的品酒室,裡頭傳來人聲,於是我又悄悄的推門出去,免得被逮到.
眼看離集合時間愈來愈近,看來我得放棄在這裡品酒的念頭,自我安慰的想著,大不了網路訂購,卻完全忘記了剛剛還挑剔運送過程會影響酒的品質等等的說詞.唉,這是罰我嗎?

一列火車突然間開過,我意識到這是本來想要搭乘的Wine Train,快步向前跑去,卻只看了個驚鴻一瞥...每次看到這樣的特別列車,我就會浮起偵探小說的畫面,原本以為會是更古色古香的列車,緩緩駛過呢!

真是想太多,美國才幾天歷史,那來的古色古香列車,如果再喝個幾杯,也許貓都會在我面前跳舞囉!!



p.s.
國庫署最近新開了個規定,在部落格中,只要有明顯的酒名或酒的圖片,視同酒類廣告,要加註警語.不然就罰900塊

好吧!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這是常識

但是,請問一下,國外的部落格,酒商自己的網站,介紹了全系列的產品,這樣算不算廣告?也請大人依照同樣規定要求他們,或順便開幾張罰單吧?!

只敢拿小市民開刀,沒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