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5 23:42:49Lazy Mancunian

東京夏物語 - 新宿すずや的日式炸豬排飯二吃

在東京偷閒了一天,留在飯店無所事事的我,趁著傍晚氣溫稍降的時候,決定出門透透氣,吃了好幾天的壽司,蕎麥麵和便當,突然想念起炸得香酥可口的日式炸豬排飯,濃濃的醬汁加上爽脆的高麗菜.實在令人垂涎欲滴.於是速速前往歌舞伎町,看看同學之前介紹的炸豬排飯名店是否依然營業,還可以順道至新宿東口的紀伊國屋書店看看.

歌舞伎町嚴格說起來應該分為二個區塊,靠近車站和新宿王子飯店這頭,姑且稱為歌舞伎町一番街的區域,分佈著許多電影院,卡拉OK和餐廳,相對來說算是比較安全的,尤其在靖國通上,晚上十點之前和一般的鬧區無異,人來人往,有不少餐廳值得一試.這家炸豬排飯的名店,すずや,就在靖國通和歌舞伎町的交叉口.有個清楚的大招牌,想要錯過都很難.
發現我的炸豬排飯有了著落,便閒閒的走上二樓,沒想到七點不到,已經是人聲鼎沸,有了九成滿,如果再晚一點,可能就要排隊等候了吧!服務生忙得不可開交,讓我等了一會兒才有時間帶位,聽到我不吸煙,就示意我上三樓.

新宿すずや有一樣據說是元祖的料理,那就是炸豬排茶泡飯,這種號稱有三種吃法的套餐,上了許多的雜誌和美食節目.連在店內都還有詳細的簡介-告訴你如何吃這種套餐...沒想到這年頭,連吃飯都有user menu了,唉!

炸豬排茶泡飯套餐基本上有一大碗飯,一碗味噌湯,三樣醬菜,一壺熱茶和一大份放在鐵板上的炸豬排,豬排上則堆了炒熟的高麗菜.(圖一只有半份豬排)

依據User menu,炒熟的高麗菜就做為前菜,所以是第一道,接著就像吃炸豬排飯一樣,是為第二道,最後,可以把最後幾塊的豬排放在白飯上,澆上熱茶,配醬菜吃,是為第三道.這就是標準的吃法.看起來簡單吃一頓飯,被這些”標準作業程序”,搞得還挺複雜的.

除了這個”特別餐”,這裡的炸豬排飯也是肉厚多汁,香酥可口,高麗菜堆的高高的,而且還可以追加,並且有二種產地的豬肉可供選擇,一是群馬縣號稱吃麥子飼料的”麥豬”,另外一種是千葉縣吃芋頭的”瑞穗芋豬”(這個有點肥,不過很好吃).醬汁不會死鹹,和生高麗菜一起吃,十分可口.
為了怕過了一會看到別的東西又嘴饞,我很不划算的只點了半份的炸豬排茶泡飯,所謂的半份,就是肉的份量少一半,可是價格只少了300日幣.意外的,豬排在浸了醬汁之後,失去了脆脆的口感,而且炒高麗菜非常鹹,看來除非是真的很想吃茶泡飯,我個人會比較推薦傳統的日式炸豬排飯,份量十足,而且口感較佳.就只是少了一壺熱茶罷了.

新宿すずや的網址可參考

http://www.toncya-suzuya.c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