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 21:48:03

《伽雅》五十四、血已化為灰燼

五十四、血已化為灰燼

那支軍隊長驅直進,闖入麥那鄉的砲兵陣,顯然是守方的援軍,舍南大叫不妙,即不顧薄歌,奔回砲兵陣中。但見援軍士兵人多勢眾,遇人殺人,遇馬砍馬,強大的尼蘭軍也疲不堪言,麥那軍更難倖免,舍南趕至時,已有幾門大砲落入敵軍掌控。

黃沙引領前綫的默那軍回頭,總算解決燃眉之急,然而敵軍不下三千人,伽南鄉內的守軍亦空群出擊,成夾擊之勢,遂說:「對方要包圍我們,撤退吧!」舍南逼不得已首肯,一馬當先,突擊援軍,殺出一條血路。

舍南赤手擊斃數人,對方始有顧忌,他趁機轉身道:「黃沙,一門大砲也不可失!」

黃沙知道大砲重要,囑咐尼蘭軍保護砲軍,但是尼蘭軍接連失利,不一會已失五門大砲。黃沙無奈集中兵力,突擊援軍的右翼,為其餘砲軍打開退路;援軍右翼只有五百人,因打算包抄援軍,稍微脫離主陣,黃沙得以乘虛而入,一舉分隔對方。

忽然,援軍快速變陣,後方像一彎勾臂,重重擊向默那聯軍;舍南在最前方開路,驟見數百騎兵湧至,也不禁心寒,連忙指揮士兵分左右兩道散開,自己單人匹馬迎擊,但援軍後方兩聲號角,隨即一分為二,分途截擊聯軍,避開可怖的舍南。

舍南不讓對方得逞,攻擊左方,一拳擊斃數人,喝道:「合!」

右方軍聽命,立刻迎向左方軍,再次合一突圍,略見曙光。此時黃沙的部隊亦追上來,成功保護十五門大砲,更中途燃點一砲,擊中援軍,殺傷數十人。援軍見識過舍南和大砲餘威,有所顧忌,沒有窮追猛打,默那聯軍也得以撤退。

舍南等人恐防有伏兵,馬不停蹄回去營地,正面及左方戰綫未知有援軍,舍南即派人通知其餘兩軍退兵。

未幾,傳令兵覆命,指正面戰線接連報捷,阿毗促請舍南立即增援,舍南登時懊惱不已,道:「他們還不道是陷阱,只要援軍從後偷襲,他們便九死一生。」

黃沙同意舍南,道:「鄉長,看來非要你親身勸說不可。你身手好,單獨出動比領軍更好,我跟一千士兵留守營地,如果需要出兵,就打訊號吧!」

舍南點點頭,便離開營地,直奔正面戰綫。

沒有離開營地多遠,已見天空的閃光連連,他認出滅我的金光劍,還首次親睹尼蘭軍的主將剛力和加沙出手,從二人紅色的氣息可知,他們是異能鬥士,不過滅我實力強橫,金光劍快如閃電,一招割破剛力衣服,若非加沙及時拍一下滅我的手,金光劍已刺穿剛力心臟。

可是剛力皮不笑、肉不笑,拼命搶攻,轟隆連發十二記重拳,逼得滅我節節敗退,此時加沙乘虛而入,十指抓住滅我肩膊,瞬間連皮帶肉,撕下一塊。

滅我挨一記劇痛,揮劍逼退二人,即雙手化出金光,化成燦金大劍,砍向二人。

舍南看出不對勁,連忙躍上半空,道:「快避開!」

剛力感劍風霍霍,還未知畏懼,恃鬥士的「血的力量」,撲向滅我。還是加沙冷靜,衝前踹一下同伴,使之偏離大劍去勢,避開沉重的劍風。可是二人都不料燦金大劍的威力,已不單是大劍本身或劍風、劍氣,而是呼風喚雨的神力。

閃光縈繞燦金大劍,天降一道閃電,擊中剛力的右腿;剛力慘叫一聲,右小腿化為灰燼,衣服燃起火光,往膝蓋以上燃燒,而地面則穿了一個洞,深不見底的大洞。

舍南心跳怦怦,立時凝聚異能,護在剛力和加沙面前,道:「你真的強得可怕。」

滅我見是舊主,不禁垂首道:「多謝誇獎,對著你,我還不敢驕傲。」

舍南打個眼色,讓加沙帶剛力療傷,自己則散發鬥氣準備大戰,道:「我想,你跟你身後的天人不相伯仲,恐怕我也不是你的對手。」

滅我感應對方異能,不禁汗顏道:「你一直沒有使盡力量,我們都低估你的實力。」

舍南搖首道:「不,我以前的確弱得很,難道你忘記我應付交爺爺的結界時有多狼狽嗎?可是我的確很用心苦練,先以你作目標,然後是阿首羅本人,最後是她的天人。但你也很努力,如今的力量比一年前強多了。」

滅我還未抬頭,嘆惜道:「我不想與你交戰,畢竟你曾是我的主人。」

舍南吐一口氣,蓄勢待發道:「我也不願,但世事往往未如人意。」

雙方未動手,已感受到對方戰意,明明互相賞識,卻不得已成為敵人,但也可以解開雙方一直在意的問題,究竟誰更強呢?

舍南首先動手,正面給予重拳,滅我亦還予重擊,舍南右手五指拑住劍身,左手探出五爪,抓向對方的左胸。滅我當即斜身,險用腋下夾住舍南左手,右腳踢向舍南胸口。

舍南忽然弓背,完全化去滅我的腿勁,與向來硬碰硬的鬥士打法大相逕庭,可是雙方都沒拘泥,滅我下三路攻不成,便用額撞。舍南亦彷彿與滅我心意相通,仰身避過,肚皮頂過滅我的腿,滅我右腳立時脫臼。

滅我御劍飛行,未致失去重心,但劇痛難當,馬上振臂,大劍震動脫開舍南的手,他便乘勢退後數米。此時舍南逞降落之勢,畢竟鬥士不曉飛行法術,只憑一點鬥氣暫留半空,而舍南逢半空激戰,降落時往往採守勢,滅我看準機會反擊。

大劍蠢蠢欲動,滅我劍指舍南,即引發天雷──此天雷比對付剛力時更大、更灼熱。

舍南無處借力,無從閃避,但是渾身鬥氣使天雷折射開去,使地上戰場生靈塗炭。

滅我驚見守方也死傷無數,不敢再用殺著,乘劍直衝舍南,展開近身戰。

舍南樂見滅我迎來,避過一劍,踏上劍身,借力再次升上半空,再蓄勁踢出一腿。滅我及時舉起劍柄擋去,還騰出右手化出金光劍,伸向舍南咽喉。舍南即攤開雙手於胸前,掌心散發鬥氣,形成力場,金光劍寸步難前。但滅我靈光一閃,金光劍即化成長蛇一般,繞過力場阻隔,攻擊背部,舍南隨即斜身避過,但露出空隙。

空隙只出現剎那,滅我大劍砍落,舍南的右肩即掛了彩,連忙退後重整架勢。

舍南按住傷口,除了劇痛,還時有感到痳痺,心想是燦金大劍上的閃電所致,道:「只有殺死你,我的傷口才會好過來嗎?」

滅我全神戒備,不置可否。

舍南看不出對方有絲毫破綻,無處入手,但戰鬥越持久,他敗陣的機會越大,惟有動用「血的力量」,紅光包圍全身。他一直堅持不用,只因他的戰血太厲害,厲害得難以自制,消耗亦極大。

滅我見舍南舔血,便知道要決勝負,隨即雙掌合什,金光劍和燦金大劍均消失,默諗咒語,忽然仰天長嘯,身體散發光芒,無處不能化劍,一臉平靜。

雙方都知力量不能持久,卻沒有人先進攻,他們彷彿在眼神之間交戰,誰先動搖,便是輸家。但戰鬥總不可能無了期延伸,只是十秒,他們已幾乎耗盡異能,舍南的紅光率先減弱,下一秒金光已包圍舍南,萬劍齊發。

舍南渾身傷痕,命懸一線,但力量也在此刻冒升至極限,雙眼發出紅光,瞬間突破重重圍困,刺穿滅我的胸口。

兩人同時脫力落地,阿首羅的火鳳也神速趕及接住滅我,舍南卻重重摔到地面後,才有默那鄉的騎兵出現,抱起舍南,退回陣中。

彼方阿毗在前綫,不知道舍南戰敗,但留意到守軍愈來愈頑強,己方麥那軍已幾乎全部陣亡,默那軍苦苦支撐,尼蘭軍亦焦頭爛額。他仔細觀察,不斷有士兵從伽南鄉內湧出,心想是打贏右方戰綫的援軍支援正面戰綫,今仗鐵定無功而還,遂下令退兵。他們在途中匯合左方戰綫,幾員大將才知道舍南重傷。

阿毗焦急萬分,心想舍南是一鄉之長,假若有任何閃失,默那鄉必然動盪不安,當下快馬加鞭回營。然而尼蘭軍的阿若流叫住他,微笑道:「你急甚麼?」

阿毗正氣上心頭,但瞥見阿若流笑容陰森,即察覺不妙,馬不停蹄離去。

可是阿若流手下眾多,一名下屬一箭擊中阿毗坐騎,立時人仰馬翻,可憐阿毗高齡老軀墮馬,折斷幾根骨頭,動彈不得,此時又見尼蘭軍圍攻默那和麥那兩軍,殺得血肉橫飛,而阿若流則與錫利安並駕前來,洋洋得意,便道:「你……你們是伽南鄉的奸細?」

阿若流大笑幾聲,道:「難道你只以為伽南鄉是你的敵人?」

阿毗腦筋一轉,喉嚨湧出熱血,忿忿不平道:「錫利安,你竟然出賣……」

錫利安使一招法術,泥土封住阿毗的鼻子和嘴巴,不過半晌,阿毗滿面紫黑死去,錫利安則吃吃笑,滿口吱吱聲。

此時,尼蘭軍繼續殺戮默那和麥那兩軍,勇悍和麻木,不可與戰爭時同日而談。

首領阿若流自若地整理裝束,愈久觀看屠殺,愈是心花怒放,笑道:「兄弟們,消滅沙摩地吧!」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