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1 00:06:37

《蝶戀殘花》第二十九回  毒女(上)

第二十九回 毒女(上)

  兩人同齡習武,但是年歲相差五年,武功高下立見。一把是初出茅廬的利劍「落梅」,一把是流傳千年的寶劍「皂光」,兩者相交,其聲清脆利落,然而紅葉技不如人,假使換上「龍吟」或「無影」在手,亦難逃一敗,更何況手執「落梅」?對方長劍一揮,自己的頭顱在地上滾滾,看着對方手持血劍,一步、一步踏入總壇,見一人、殺一人,殺得血流成河,無一倖免……

  「哇!」紅葉坐立床上,捧着面龐,流得滿額冷汗。

  張復光聞聲醒來,說道:「怎麼了,又發噩夢?」紅葉匆匆靠向張復光,喘氣不絕,拉住張復光的衣袖說:「我在夢中見到師姐,她……」張復光遂摟住紅葉的頭,說:「別怕,只是夢境而已。」

  此時,門戶忽然自行張開。一名年輕女子側身站在門檻外,幽幽地凝視地板。

  此女子身穿一身白衣,披上淡紫披肩,戴上紫腰帶和紫玉釵,皮膚白晳,沒有施上半點胭脂,那片嘴唇也不怎地紅,唯有眼皮塗上薄薄的紫粉,在月色下隱約能見;微風一吹,散出淡淡花香。她像女鬼,卻是勾引眾生的美艷女鬼,還用那柔弱的聲線,甜笑道:「紅葉,原來你已有如意郎君,太白應該放心……」

  紅葉大吃一驚,拿起軟劍便躍到門前,苦着臉說:「難道指使韓太白的人,真的是三師姐嗎?」三師姐紫薇沒有講話,只是笑得更甜,然後轉身而去。紅葉拿起外衣便拔足狂追上,攔在前方,說:「紅葉並無責怪師姐之意,只是希望知道因由。」

  紫薇見張復光無前來,便拿起純白的劍鞘,握住純白的劍柄,拔出那口黝黑的劍身,說:「你知道這是『皂光』,門派五大信物中排名第四,意即劍舞門中,有三人的地位比我高,一人是師父,我認了。可是其餘兩位師姐,只不過早我入門,受人敬重,才得此位。我的武功不輸給二人,才智見識更勝過她們,本門最棘手的事情,一直都由我來承擔,門主之位該由我來繼承。但如今只有二人悉數離開劍舞門,我才能繼任門主之位。」

  紅葉終於明白一直以來劍舞門的麻煩,都是這位師姐安排,說:「師姐,早晚入門都是命中注定。況且我們自幼相親相愛,各自安守本分,還用計較門主誰屬嗎?」

  紫薇淡淡說道:「我比二人遲入門,就要落得排在二人之後,是甚麼本分?我不相信命,只相信單憑一雙手、一把劍,贏得師父信任,繼任掌門之位。紅葉,師姐已想通,要向師父提出舉行入室弟子的比武大會,再定繼任次序,我要光明正大地擊敗二人,得到同門支持。既然你已受『無影』,也是候選人,我們先來一戰,一決高下。」

  紅葉忙道:「師姐,紅葉無意爭奪門主之位,請別動手!紅葉只想知道,師姐的安排,是否單純劍舞門之事……」

  紫薇譏笑一聲,說:「紅葉,你果然聰明了。剛才只想知道因由,今時只想知道牽連誰家,只想、只想,甚麼都想盡了。好、好!師姐疼愛你,把安排都告訴你。韓太白是我的情郎,東方皓亦是我的情郎,二人都甘願替我收拾你,由姦污到追殺,全是我的意思。至於他們私下有何勾當,我不會管,也不知道。但他們辦事不力,被人關進大牢,全是咎由自取,與人無尤。」

  紅葉心痛難當,猶疑一陣子,才說:「韓太白也在牢中?在何處的牢中?」

  紫薇忽然抱住紅葉,逐字、逐字道:「在.神.女.山.裡.的.牢.中。」她又笑,笑得有點狂,狂得令紅葉內疚,皆因她知道韓太白看上自己,當日才會捨命相救,所以她是勾引別人情郎、不守貞節的壞女人。紫薇看穿紅葉的心,續道:「我懲罰他,把他關進大牢,還要韓家滅門絕後……」

  紅葉即時推開對方,驚道:「你……你殺死韓師伯?韓太白知道嗎?」她心念一轉,記得裴衡口中的楊再惜,是從韓府救出,而且懷有韓太白的骨肉,千祈萬求師姐不知此事,否則又要送去兩條性命。
事與願違,紫薇又道:「可惜小雜種藏在東方客棧中,否則……」

  紅葉壓住心慌,說:「師姐,你已經殺人生母,怎麼要害人絕後呢?凡事該留有餘地!」

  紫薇微微側頭,道:「好師妹,你在提醒師姐嗎?你知道嗎?眾人之中,你生得最像師父,最喜歡講道理,但是明明是小師妹,竟然教訓長輩。本門之中,你長得最清秀無邪,老是裝模作樣,似是任何事也不在乎,卻是狼子野心。你別以為師姐不知道,你劍法不到家,卻練成一身絕世輕功,是為得到師父賞識,學習本門歷代門主的秘傳的『劍舞訣』。不過當年祖師娘娘單靠這套劍法,便取得唐明皇賞識和天下英雄的讚美,亦難怪你要處心積累。」

  紅葉深感冤枉,只道:「師姐,紅葉確是無意爭門主之位。況且繼承正統大事,該由師父主持和決定,門生只有遵從……」

  紫薇揮劍一下,和藹笑道:「師妹亦應遵從師姐之命。既然你已知道我的想法,我不會讓你活着離去,反過來,你亦可以將我正法;天亮之前,你我只有一人能存活……紅葉,眾師姐妹當中,我最疼愛你,也只看得起你,可惜偏偏同生於劍舞門,結下這段恩怨……來,我們就來一場生死對決,把前事都抹去,就如那三位師姐妹!」

  紅葉眼圈一紅,道:「果然,三位師姐死於你的劍下……三師姐,回頭是岸,我們一起回去劍舞門,說不定師父會原諒你。」

  紫薇只道:「紅葉,我要出招了。」她長劍一挑,教對方踉蹌躲避,然後使一招「流水」,由於劍身又硬又尖,比起用軟劍時更快、更狠。打不中,回身拍出一掌,正是「凝壁掌」的招式,全身內力集於掌心勞宮穴,任意拍打對方任何一個穴位,都能使對方經脈臟腑受損。

  凝壁掌、拂指劍和餘音步,加上內功心法「如意功」,皆是只准由門主親傳入室弟子的秘傳武學,即使入室弟子收徒,亦不准教授。上代有公孫玲、韓燕及另外兩位師姐妹學會,今代則有五人。

  紅葉及時回身,以一招「臨山」反擊,可是對方恃着長劍鋒利,不守反攻。她徐徐落地,心想用「落梅」硬擋,早晚會被削斷,只得邊用「斷絃」掩護、邊後退着,說:「三師姐,停手……」

  紫薇沒有留情半分,右手一劍、左手一掌,呼呼接連而來,忽然使一招「酒狂」,劍姿誇張而氣雄渾,力道至猛而步難測。紅葉又使一招「斷絃」化去。但是紫薇出其不意,連使韓家劍法的「白鶴橫天」、「玉盞開花」,其快無比。紅葉輕輕呻吟一聲,護住了咽喉要害,但是手臂已中一劍,慶幸傷口不深。紫薇遂乘勝追擊,邊打邊說:「紅葉,再不使出真本領,可要丟命了。」

  剛才兩招,幾乎奪去紅葉性命。紅葉逼於無奈,終要還擊,使一手「離騷」,同樣誇張而雄渾,卻是正氣凜然,劍勢縱橫分明,沒有半分取巧之處。可是紫薇張開步法,避而不接,還以一招「流水」,大破舖張的「離騷」。接着紅葉,換使一招「池沼」,則容不得對方退後,直指胸腹要害,再者軟劍劍影幅度大,只要稍為提腕,已可取人咽喉五官。紫薇卻借身後樹上,使一招韓家劍法的「雷行雨飛」;數套劍法,她早已融會貫通。紅葉則以「臨山」拆解,兩劍相交,乒乒乓乓亂聲四起。

  二人落地,紫薇用「流水」、紅葉用「斷絃」,同曲異工,又是未分高下。然而紫薇又快一步變招,突然用勁挑起軟劍,追上一掌拍向對方肩頭。紅葉錯身一閃,回身踢一腿,接回跌落的軟長。紫薇回身避過紅葉一腿,即用長劍突刺。紅葉用劍格開,還以一掌,恰巧打在對方的手臂,振得對方幾乎長劍落地。但是紫薇重新握劍潛身,橫砍紅葉下盤,逼得紅葉跳起,再上刺對方小腹,正是「玉盞開花」的變招。然而紅葉以劍護身,順勢連踢十餘腿,亦不過是轉瞬之間。

  可是紫薇棋高一着,正是等待對方使出此着,立時一手「飛龍入洞」,將紅葉摔到地上。紅葉卸去勁道,免得摔壞肩膀,一下旋風腿扳回架勢,出其不意使一招「五龍齊呼」,逼得對方節節敗退。

  紫薇身經百戰,找得對方變招之際的一絲空隙,突然發一枝銀針,逼使對方慌忙迴避,然後趁對方腳步亂了,立時右手使一招「流水」;儘管紅葉避開劍鋒,卻終於避不過一招凝壁掌。紫薇的掌正正擊正中紅葉的背心,紅葉「哇」的一聲,便吐出一口鮮血。紫薇正要用殺着,忽有幾塊碎石,直飛她的面龐,她只得勉強收招避開,還一時真氣錯亂,含了一口鮮血。

  接着,她見一名白衣男子,騎着神駿的紅蹄白馬,一手提起紅葉受傷之軀,轉眼已消失於樹林,騎術好不精湛,難以追趕,便哭笑道:「師妹,永別了。」


(待續)

東方染澄 2010-02-22 13:03:22

咦~很好看吔!
改天再從第一回看起
因為
眼睛有點酸~~~
新年快樂

版主回應
新年快樂~ 請以後也多來看啊~
我每3,4天就出一篇文,也不一定是連載小說~
2010-02-23 08: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