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15:23:32

《容我再會.紅煙白火》第四回

第四回
完結了。嘉欣的初次比賽,李奕俊的最後比賽,已經隨着鍾凱玲的伴奏而結束。黃老師沒有俊俏的臉,但一對酒窩卻讓他的笑容更燦爛,更能安撫餘驚未了的同學,還有表露他內心激盪着的喜悅和讚嘆。他只能用「完美」來形容同學的表現;他並非欣賞同學們技巧的完美,而是欣賞投入的完美。他偷偷舉起姆指,然後與鍾凱玲代表全體上下,向台下的觀眾鞠躬致謝。

由於是上課天,同學們都匆匆登上旅遊巴士,趕回學校上課。但黃老師只是把同學交由同事看管,自己則與李奕俊和鍾凱玲繼續留在會堂,等待比賽結果。嘉欣坐在車上,望着三人的身影遠去。她就是恨自己不早出生一年!

嘉欣趕回家中,換來一套夏季校服。但她來回花費不少時間,來不及吃午餐便上學去。可是她在早上已來不及吃早餐,大半天沒吃過半點食物、沒喝過半滴水。她回到學校,又餓又睏,結果捱不住苦,由課堂上的老師送她到保健室。

「還好嗎?」保健室的護理小姐說。

「我想吐……」護理小姐扶她到洗手間,結果她真的吐出來,可是她粒米不進,初時只能吐出唾液,後來連膽汁也吐出來,辛苦得眼淚鼻水統統流出,喉嚨還有灼傷的感覺。

嘉欣好不容易才吐清光,走出洗手間時卻遇上黃老師和李奕俊他們。黃老師看見嘉欣臉色蒼白,緊張地說:「尹小姐,她發生了甚麼事?」

「她剛才甚麼也吐不出來,我猜想她大概沒吃過午飯。」

「我立刻去買午餐回來,阿俊、凱玲,你們先回去班房上課。」

嘉欣可憐兮兮的望着李奕俊,但李奕俊無動於衷便轉身離去,反而鍾凱玲走來慰問一下才離去。她心想他不理會自己也就算了,怎麼還要一臉莫不關心呢?難不成他對同學也是如此無情?還是從來沒把自己看成同學呢?她看見「情敵」反而前來慰問,然後追上意中人,內心更是酸溜溜的。

十分鐘後,黃老師帶着熱烘烘的飯盒回來,交給嘉欣,說:「你沒有吃我預訂了給你們的飯盒嗎?」

「我回家換校服,忘了時間,來不及吃……我們的成績如何?」

「成績很好,拿到季軍。」黃老師的微笑還是掩蓋不住他的興奮。

「下午的隊伍很出色嗎?我以為我們能夠摘冠……」

「冠軍是上午唱《奇異恩典》的隊伍,亞軍則是下午的。我們登上三甲已經是歷來最好的成績,畢竟對方的現場表現水準較高。我們表現得太緊張,不夠開懷,所以技巧做得很出色,但感染力卻比不上別人,評判的評語也是如此。但勝敗也並非最重要,最重要是你們能開心地參與比賽。今年得甚麼名次也好,最重要是明年能更上一層樓。」

「我明白了,我一定會繼續努力的!」

「明白就好了。你快點吃完飯,不然要餓壞了。」

黃老師一番語重深長、感人肺腑的說話,觸動嘉欣的熱情。她邊吃邊想着明年的比賽,決心明年奪冠而回。可是明年今日,李奕俊已經離開學校,到另一個階段奮鬥,兩人也無法再次同台合作,參與比賽。她想起李奕俊剛才的表情,還有鍾凱玲親切的慰問,還有二人並肩而行的情景,盒飯立即變得淡而無味。

*-*-*-*-*-*-*

嘉欣吃過飯,放學的鐘聲已經響起。她不想跟着李奕俊,便與佩怡步行回家。佩怡見嘉欣沒精打采,打趣着說:「今天不用玩──跟──蹤嗎?」

嘉欣把今日不快的事都吐出來,佩怡聽得頭頭是道,說:「也不見李奕俊不喜歡你,也不見得喜歡鍾凱玲吧!」

「他們自少相識,青梅竹馬,感情本來就很深厚。鍾凱玲心腸好,長得漂亮,人又聰明,兩人也是出類拔萃的人,李奕俊喜歡她也是自然不過的事。試想他又怎會喜歡我這普通的女生……」

「你沒問過他的想法,怎可以亂下判斷呢?為甚麼你老是不主動表白?現在女追男也不是甚麼醜事,電視劇的女主角也經常主動地向男生示愛!」

「假若他真的拒絕我,我怎麼辦?」

「『船頭橋頭自然直』,到時自有辦法吧!要是你再不表白,就沒有機會了。」

「我知道你有兩個姐姐都是女追男成功,但我不像她們般漂亮,又不像她們般聰明,我定是不行的!」嘉欣想起佩怡的五個姐姐都長得漂亮,成績又好,她就感到上帝造人造得很不公平!

「行不行,就要看這次的表現了……」佩怡忽然推嘉欣向前,讓她撞上前面的人,便偷偷溜走了。嘉欣很尷尬地說對不起,但對方轉身只是微笑着說:「沒關係,你沒碰傷嗎?」

「糟糕,竟然是李奕俊!」嘉欣暗叫不妙。她連番道歉,然後一縷煙匆匆離去。李奕俊莫名奇妙地望着嘉欣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