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10:31:53優小傻☻

【原創】《呷一口吧》※第七話

《呷一口吧》※第七話

所謂的「中場」是朔夜和悠夜的共用語,意指早餐時間至午飯時間的空檔。

由於吃過早餐的「白領」早就回到公司工作,距離放午飯又還有一段時間,所以「中場」的時候,朔夜他們總是很悠閒的。

此刻的「Moon River」終於踏入「中場」時段,空蕩蕩的店子只剩下朔夜、悠夜和武。

悠夜依舊呆坐在「咖啡部」,另外兩人則躲在休息室竊竊私語。

仔細檢查好房門已經關上,朔夜才揚聲。「好吧,答問大會開始。」

一直存在武心中的疑問捯氣而出。

「悠夜原來也有女孩子的一面,喜歡泰迪熊嗎?那麼,那個奪走它、害悠夜傷心的人又是誰呢?他為甚麼要這樣做啊?還有還有……」

「停、停一下──!」被連珠炮發的問題煩得喘不過氣來,朔夜姣好的柳眉皺成一團。「小武一口氣問這麼多,要我怎樣回答呢?」

她吁了口氣,走到「床」邊,拍拍旁邊的位置,示意武坐下去。

「要喝嗎?櫻花茶。」然後指了一下在茶几上的櫻花花紋的茶壺。

「嗯,麻煩你。」武坐在「床」上,泛起了客氣的笑容。

朔夜熟練的泡出花茶,頃刻間,休息室盡是芳氣籠人的茶香。「小心燙喔!」給他茶的時候,不忙補上一句。

武噗哧一笑,臉上的弧度拉得更大了些。「我可不是朔夜你的客人咧。」對方卻忽然認真起來,盯在手上的茶杯,杯中泛著自己的樣子。

「接下來的話比較悶,小武確定想要聽嗎?」視線仍然不離手中的倒影。

「只要朔夜願意說出來,我倒不介意會悶。何況,自己的往事又怎會悶呢?」武滿臉堆笑,低頭呷了口茶。「朔夜泡的茶真好喝。」

回應他的讚美,朔夜會心一笑,亦喝了一口。「悠夜她…她本人並不喜歡泰迪熊,只因為送她小熊的是對她很重要的人──我們的兒時玩伴,純。」

「這樣啊…」武閉起眼睛,靜心傾聽著她的每一句話。

「小純不僅是我們的兒時玩伴。父母沒世時,我和悠夜都哭得死起活來,甚至不吃不喝了兩天,想要輕生跟隨父母。都是因為他,我們才能撐過那段苦痛的時光,才能活到現在…」彷彿在敍述別人的故事般,語氣出奇地平淡。

倒是武嚇了一跳。「朔夜的父母已經…?」

她頷首,眼睛始終看不穿任何情感。

「那時候我們都捱不住,快要倒下了。然而一直躲在我們身後、一味擔心著的小純走到我們面前……輕撫了我們。就在那一瞬,我倆才知道那小子的手是如此的溫暖,如此的令人想去依賴啊…」憶起美好往事,嘴角不自覺向上揚。

「我們用力把他抱得死緊的。其實我知道他當時辛苦得快喘不過氣來啦,哈哈。在他懷中不知哭了多久,然後他說『從今以後,我都會守在你們身邊的,就像叔叔和嬸嬸在世時那樣。』真的大吃一驚呢!平時滿載稻草的腦袋瓜,竟然構想出這麼一句話來……

既然是他主動許下諾言,我們就毫不客氣地接受。我和悠夜每一天都會膩著小純…啊、雖然以前都一直在玩啦。可是,本來嬉皮笑臉的他變得可靠起來,像個大哥哥的,成了我倆的心靈支柱。」

朔夜邊說邊為武重添花茶,櫻花香氣再次撲鼻而來。「我們仨就這樣過了一年。然後某一天,悠夜彷彿感應到甚麼,變得愈來愈愛膩著純。幾天之後,不幸的事情應驗,小純將熊之助交給悠夜之後,就消失不見了。

那天她眼睛通紅的抱著熊之助回家,我多半都猜到發生甚麼事了。當初她不發一言,一味地摟著我哭,後來大概哭累了吧?迷迷糊糊就將整件事說了出來。當然我也有傷心過,畢竟他已經成了我們的家人似的,再次被人丟下,始終會感到不習慣…」

「之後,熊之助就成了悠夜心中的『小純』?」武忽爾發問。

「小武,你果然有在聽嘛。」沈重的往事被人分擔了不少,朔夜臉上的笑靨逐漸綻開,是今天第一個發自真心的笑容。「可能其他人會覺得悠夜對著玩偶自說自話很奇怪,可是她認為,只要還有我知道她的出發點,就沒有問題存在。所以一直以來那傻丫頭都會對著熊之助說話。」

「不對。不只你一個知道悠夜的出發點,現在我都知道喔!」放下茶杯,武舒適的躺在「床」上。「可能說出來朔夜會不高興,不過這是男人的第六感──我覺得純這樣做,是有他的苦衷。當、當然,信不信由你啦。」

朔夜盯著房門,目光卻穿過了實心木門般,凝視著外面的悠夜。「苦衷啊…他要是不說的話,我倆根本不會知道呢。」

「啊、對了,朔夜──」然後又鬼鬼祟祟的交頭接耳起來。

朔夜倏然眼前一亮,剛才無神的雙瞳,終是看到些焦氣。「…還是先給她吧。」話語中帶著點點不捨之情。

「真是個寵妹妹的好姐姐。可是我想你做第一個啊…」武靦然道,誠懇雙目直直看著朔夜的大眼睛。

「討厭,那根本沒有讓人選擇的餘地嘛。」她陀紅著臉,忸怩的笑了一個。

「到餅房去吧,朔夜。」武站起來,風度翩翩的伸出手。

「嗯。」她甜蜜的笑了。
* * * * * * * * * * 

這篇解釋的話比較多呢…

應該更沈悶了吧Q///Q

下一篇的故事進度會盡量去快、快一點啦(淚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