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9 21:34:32優小傻☻

【原創】《呷一口吧》※第八話

《呷一口吧》※第八話

「很好吃──!」餅房傳出響亮的讚嘆聲。

朔夜半掩著嘴,笑彎了的杏眼一直看著武。「名字取成怎樣我是沒甚麼意見啦…悠夜也是…」逕自吃著碟上的咖啡色蛋糕。「這味道…」

不習慣受讚賞的武,掛起了羞澀的笑容。「是巧克力混咖啡的味道,不喜歡嗎?」

朔夜猛然搖頭,頓時不知所措起來。「才、才不是呢!武的蛋糕真的很好吃喔!只是…勾起了點點事情……。」

「嗯?」她聲音愈放愈輕,武想要確定最後一句話。

「那傢伙……小純他…以前很愛這個味道。」眼神再次變得落寞。

心彷彿被狠狠撞到,武垂下了眼睛。「我不希望…朔夜吃我的蛋糕的時候,心裏卻想著別個男人的事啊。」心中所想卻脫口而出,臉隨即泛紅。

「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只是他是對我很重要的人。」想不到朔夜也陀紅著臉,跟著緊張起來。

「真羨慕你們三個感情這麼要好──」強烈醋意的句子再次從武口中脫出。「呃、我是說……」

「可是小武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哦。」此刻,自掘墳墓的她想要找個地洞鑽進去。「…啊哈哈哈,我、我在說甚麼蠢話!小武別、別在意呢,呵呵。」
臉上的紅霞依然不退。

悠夜…趕快揍我一拳,讓我清醒過來啊。她心中不斷呼喊。

而對方亦像酒醉般,面臉通紅,內心怦怦的跳個不停。

這個時候,「笨蛋二人組」心裡只想──早早驅散餅房彌漫著的尷尬氣氛。



至於「咖啡部」──依然坐了尊石像,無神雙眼直直盯著門口,宛如「盼子歸來」的賢母,等待熊之助回來的一天。

直至眼睛太久沒眨動,變得乾澀難受,她才乖乖合上眼皮兒。

大門同時間被推開,滲透一束耀眼的光線,彷彿驅散了籠罩著悠夜的烏雲。

「悠──」熟悉的嗓音在耳邊響起。

她緩緩睜開眼,毛茸茸的泰迪熊映入眼簾。「熊、熊之助……」不爭氣的液體再次湧上眼眶,聲音亦變得沙啞。「不是丟下我一個嗎?太好了…」然後臉緊貼它磨蹭著。

男子額角冒汗,心知不妙。「糟、糟了,她以為我要取回那隻熊呀?」內心不斷的吶喊著。

溫馨重聚的一幕上演完畢,接下來,悠夜含怒瞅著熊之助背後的人,那個束著馬尾的童年玩伴──純。「純…你連這個都要奪走?」

平靜的語氣不帶半點抑揚,正是悠夜最冷漠的時候。她俯視懷中的熊之助,好讓純看不到洶湧而上的淚。

「不是的,悠,聽我說…」

「不用了。」急著辯解的純被她打住了。「小純當初已經…錯過了解釋的時刻,已經錯過了就回不去啊…」語氣意舊,纖細肩膀卻在微微顫動著。

「就…這麼想我嘗到孤獨嗎?」翹首再次對上純深邃的眼神,噙在眼裡的淚水終是禁不住奪眶而出。「好過分…每次都被純看、看到我最…狼狽的樣子,明、明明剛才…都忍得住。」只見她愈哭愈兇,像鬧別彆的孩子,淚如雨下。

忽然,溫熱的臂膀緊緊摟住眼前的淚人兒,那張涕泗縱橫的臉被藏到純的懷中。然後朝思暮想要聽到的一句話語,終於傳到她耳邊。「我回來了…悠。」溫柔的嗓音聽得她耳朵發癢。

願望成真確是讓悠夜高興莫名,淚水卻止不住淌流。

「…別哭了。」十年前的大哥哥變得更為可靠,輕拍那抖個不停的肩膀。「這次回來,真的哪裡都不去,只陪著你們了。」

一句句話漸漸穩住悠夜的情緒,使她倍感安心,但這並不足夠。

「吶…」微弱叫喊聲從懷中傳出。

「嗯?怎麼了?」像逗孩子一樣,輕柔的回答。

「信…」宛如蚊蚋的聲音使純聽不清楚。

「這麼小聲我都聽不到喔,悠再說一遍。」

「可、可以相信…小純嗎?」細小身子一直抖,純再摟得緊了一點。

「當然可以喔。」

「太好…了。」心中的雲翳頓時一掃而空,悠夜漸覺眼皮沈重,闔眼在他懷中睡去。

「辛苦了,要你等那麼久。」然後在她臉頰上記下一吻。

「小純…」撲克臉上終於再泛笑意,彷彿坐在桌上的熊之助也揚起了笑弧。



餅房房門的圓形玻璃窗上探出了兩個人頭。

「熊之助回來真的太好了,朔夜。」雙眼笑得瞇成一線,凝視外面相擁的純與悠夜。

旁邊的朔夜卻雙手握拳,杏眼圓睜。「混蛋純!不要緊緊擁著悠夜啦──!」

「可惡,我要出去叫他鬆開手…小武別拉住我啦──」比女孩還要纖細的手拉住了朔夜。「放心,悠夜不會被純搶走的,就讓他們靜靜待在出面吧。」

「笨蛋,我、我才不是擔心這個咧!」紅霞再次浮現,朔夜直直定看著緊握在一起的手。「那、那個…手……」

「對、對對對對不起───!」

尷尬氣氛再次充斥整間餅房。
* * * * * * * * * *

慘啦…總是沒心情打到去結尾,草草就完了一篇囧

大概明個兒又會看到修改啦(畫圈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