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3 14:07:19yao

泰國旅遊7

DAY 6 TREKKING(二) 2004/07/13
雖然是在山中,早餐倒是滿豐盛的,有炭火烤土司、炒蛋、咖啡、茶。
用完早餐出發後,走了大概1小時吧,要去騎大象,沿途景緻跟前一天差不多。來到騎大象的地點,大象們還在洗澎澎,等大象洗完,我們兩人一組騎上大象繼續前進,我跟GRANT是在第一頭大象上,有一個象伕坐在前面指揮。走了沒多久,大象突然怎樣都不走,原來是河中有一條赤尾青竹絲纏繞在枯樹上,我們的象伕發現後趕緊通知另一個象伕,只見他拿出彈弓咻!咻!連射兩顆石頭吧,彈無虛發那條蛇竟然就斃命了,真是神乎其技啊!
一向怕蛇的我驚嚇程度可能比大象大吧!等蛇死了後,大象繼續前進,我想牠心情一定大受影響,加上後來象伕竟丟下我們逕自到後面與其他像伕聊天去了,此時我們的大象顯露出不安的情緒,走走停停。與蛇相較,我到是不怕大象啦!但GRANT就開始緊張了,他說怕象伕不在大象會捉狂在叢林中狂奔。大概騎了1.5小時的大象,據說是物超所值。聽說在其他地方騎個30分鐘可能就要幾百泰銖。但是一路搖搖晃晃、爬上爬下騎到最後我已經『暈大象』了,下了大象,腿竟然有些軟了,我想這輩子我大概都不會想再騎大象了。
之後,那些2天行程的人便與我們分道揚鑣,她們要先去瀑布跟搭竹筏。我們則是再去健行大約1小時才到瀑布,瀑布是我們晚上的住宿地點,環境比前一天略差,此時FAY跟FANG已經快不行了,直說希望能跟著其他三人一起回去,但我想是不可能的,大家還是乖乖認命留下來。
晚上只有我們七個人跟JOE與一個煮飯的人留在這兒,除了住的環境較差外,其實這兒風景挺美的,可以躺在瀑布下冥想、沉思,若慧根夠也許可以參透某些東西吧!男生們還到河邊去游泳兼洗澡,因為雨季,河水的澄清度實在是令人不敢恭維,加上水溫低又頗深,沒有一番好身手還是別輕易嘗試吧!
晚上就在瀑布旁用餐,餐後JOE升起了營火,大家一起聚在火旁聊天,分別用自己的語言教大家說『我想你』。之後開始說笑話,最令人驚歎的是GRANT竟然可以用英文說笑話給外國人聽,我真的是不知道該稱讚GRANT英文好,還是那些老外理解力強。夜在營火的餘燼中沉沉睡去,伴隨我們入夢的是滿天的星光與轟隆隆的水流聲。

上一篇:泰國旅遊6

下一篇:泰國旅遊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