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3 14:05:05yao

泰國旅遊6

DAY5 TREKKING (一) 2004/07/12
這是這次旅行我最期待的行程!
一早起來,先去覓食,一出巷口看到成群結隊的學生蜂湧而至佩塔門,仔細一瞧,原來是為反愛滋病而遊行。動員學生,這在台灣我想大概會被家長罵死吧!但也許學生反倒覺得能出來,比呆坐在教室好吧!反正上面大頭說他們的,我們在下面說我們的、玩我們的。
吃完豐盛的早餐,已有一個TREKKING TOUR的人在等我們,要先拿我們的護照影印本,大概去辦保險或交送交主管單位吧。(在i預約TREKKING行程時我曾問她有沒有保險,她的回答令我們啼笑皆非,她說你如果怎樣他們會負責把你送到醫院治療。) TREKKING TOUR的人9:30來接我們,我們要順便將行李帶去他們辦公室放。沿路又撿了一些人上來,(我發現我們常常是最先被接的,是因為我們住的地方最便宜的關係嗎?往往越後面被接的都是住得越好的人。)到TREKKING TOUR OFFICE放好行李,原先以為他們會給我們另一個包包背(i的人說的,他說這樣比較不會弄髒自己的袋子),所以我們東西都用塑膠袋裝。到那兒發現要背自己的,才又慌忙的裝回袋子,還讓別人等了一下,真是的!
罷。
出發後先到市場去採買民生必需品糧食,在那兒我們遇到了一個從大陸來,在那兒做生意賣雜貨的老先生,人很和善,跟他們買了簡便雨衣又跟他要了幾個大塑膠袋裝東西,避免下雨時背包裏的東西濕掉。採買完便上路了,中午在一家小店用餐,吃炒飯還有水果。接著,真的就是一路顛頗,搭的是類似雙排的四輪傳動車,有些地方你會懷疑真的能走嗎?但我只能說司機的技術真的是一流的。
上車後,一共有10個人參加這次的trekking,其中有3個人是2天的,其他的都是3天的(我們有問i ,3天好還是2天好?她認為3天較優,而且1400B/3days;1200B/2days,所以我們就參加3天的)。
成員分布
台灣:ZOE、FAY、FANG、GRANT
加拿大:PHILLIP、HELENA
德國:THOMAS
紐西蘭:KATE
英國:LOUISE、LOUISE的老爹
領隊:JOE 、TED
此次成員由台灣人領先,我想這是很少見的吧!剛開始大家都不跟我們講話,因為她們說英語,我們可以懂,但我們說中文她們都聽不懂,所以他們比較吃虧。此外說英文對我來說太傷神了,能不說則不說也

晃了接近一個半小時後,終於下車開始走了,從現在開始行李要自己背了,還好大家的行李都還滿輕便的。大概走了1.5個小時吧,其中還下了一場雨,FAY還不小心滑了一跤,整個屁股都是泥巴。四周的景緻很像台灣早期的鄉下,大約是50或60年代很鄉下的那一種,走在田埂田裡面有小魚青蛙,走過溪水潺潺的小溪,越過獨木橋,漫步在林木茂盛的山間小路上。有點原始,換句話說,就是如果迷路一定回不了家的那一種地方啦!
終於抵達晚上住宿的地方,該如何形容呢?嗯!就是沒電、沒自來水(用的水是從河裏引上來,沒有過濾的那一種,)、雞鴨豬狗在你身邊跑來跑去沒有關起來、煮飯用柴火、吃飯點蠟燭、晚上睡高腳屋掛蚊帳還可以從床板的縫隙看到底下跑來跑去的雞。我想現在的台灣一定找不到這種地方住。
晚餐是由領隊JOE跟TED與民宿主人合力完成,大概煮了2-3小時吧!菜色還不錯,只是點著白蠟燭吃飯有些怪怪的。晚餐後已被蚊子襲擊到快抓狂的FAY 跟FANG先進蚊帳去談天了,剩下的人留下來打牌,這是我錯誤的選擇,我為何沒有跟她們一起回去蚊帳?為何要留下來打牌呢?哪晚玩的是類似大老二,贏的人稱為KING。比賽規則,輸的人要把最好的兩張牌給KING ,所以你如果輸,就有可能就會一直輸下去,因為老是拿一手爛牌。一開始都很好,後來JOE提議輸的人要處罰,讓大家用煮飯的黑鍋底塗臉,結果大家陸陸續續被塗臉,只有GRANT、LOUISE、LOUISE的爹跟在蚊帳的FAY 跟FANG倖免於難。悲慘的我竟連輸兩次,被塗成了熊貓臉。之後我用了寶貴的5張濕紙巾還擦不掉,又用UNO洗了2次臉也不知道洗乾淨了沒(因為沒有燈光,只有手電筒),在洗臉過程中又將人家的水管弄斷了,真是有夠悲慘。第一天的TREKKING就在一片漆黑,萬籟俱寂下畫下句點。

上一篇:泰國旅遊5

下一篇:泰國旅遊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