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7 21:41:05普通人的廚房

上海清燉獅子頭 ◎ 煎蛋角

容許我假扮上海人弄上海菜, 我是十分愛吃上海菜的人, 但就是沒有本能去煮他們的菜。 昨晚弄了一個清燉獅子頭, 雖然不正中, 但起碼滿足到我和老公! 哈!

我用了紹菜, 豬肉(如我一般, 太瘦了, 不燉了很久也不夠軟身的!在加拿大很難找到肥的豬肉呢!), 兩隻冬菇(其實是弄蒸肉餅剩下來的!), 一片薑, 和數粒豆腐包。
用上湯, 慢火的燉, 十分濃郁的湯底, 來配白飯是一流的呢!

看來我還未害夠我的先生, 我還弄了一牒蛋角, 是有蝦粒在蛋內的。
每一隻蛋角裡都留著少許蛋汁和爽甜的蝦粒, 另我們倆都吃得飽飽的!
看來我還未害夠我的先生, 我還弄了一牒蛋角, 是有蝦粒(是老公批發的急凍蝦呢!)在蛋內的。
每一隻蛋角裡都留著少許蛋汁和爽甜的蝦粒, 另我們倆都吃得飽飽的!
這個菜, 是媽媽傳授的, 當然見得下人啦!

可惜照片影得不好, 因為已經入夜了, 所以效果比較暗....
但最近要是味道好, 吃得開心嘛!!


上一篇:三個菜沒有湯

下一篇:豆腐雙丸子煲

Sandy 2006-06-27 22:54:21

好棒的一鍋湯哦,
獅子頭煮湯..頭一回看過真是開了眼界,
我們這的料理方式常用”紅燒”的..所以這道”紅燒獅子頭”,在台灣挺有名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