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8 09:32:26楊風

蝶兒(3)



是厭倦了台北的燈紅酒綠吧?或許是厭倦了追尋不到愛人,即使追尋到了也無法天長地久的同志戀情吧!轟趴過後的第二天下午,我拖著幾乎虛脫的身體,坐上開往南部鄉下老家的車子。從此過著白天上班,晚上在家準備五專聯考的規律生活。

總是想起阿勇來。四年前,在一家Gay bar,第一次碰上阿勇。他是駐店的民歌手。那一夜,已經午夜十二點半,我獨自一人來到這家頗負盛名的Gay bar。Gay bar門口貼了一張海報,寫著每天輪值的歌手名字。那天的歌手,正是阿勇。

我坐在Bar台高腳椅上,叫了一杯紅酒,獨自一人喝著。Bar台邊,高出地面的舞台上,有點憂鬱,讓人一看就會愛上的阿勇,邊彈吉他,邊唱那首五十年代的老歌:

How many arms had held you, and hated let you go?
How many? How many? I wonder.
Gee, I really don’t want to know.
…………

燈光昏暗的Gay bar裡,煙霧彌漫,但還是可以看到阿勇那雙深深嵌在黝黑臉上的眼睛,直瞪著我看。黑白分明,還帶點咖啡色的瞇瞇眼,像是深不見底的大海,只要跳進去,就無法,也不想脫身。

「你叫什麼?第一次來吧?」唱完歌後,阿勇坐到我的身旁問我。
「叫我蝶兒好了。蝴蝶的蝶,兒子的兒。」我這樣回答,心臟怦怦亂跳起來。
「頂有意思的名字。」阿勇一邊擦拭吉他,一邊說:
「我兩點下班,要不要等我?」
「我……」我支支唔唔,不知道要不要答應。

這時,阿武那群「姊妹淘」也走進Gay bar來。
「我朋友來了。」
我好不容易謅出這句話來,轉身想要離開Bar台。阿勇卻拉住我的手臂,現出一副哀求的表情說:
「好嗎?」
不知為了什麼,我竟然點了點頭,然後直向阿武他們走去。

「阿勇搭你嗎?」阿武問。
「沒有啦。」大概是害怕成為取笑、捉弄的對象吧?我說起謊來。
「小心喔,他可是見一個愛一個喔。」阿武輕輕捏了一下我的臉頰,警告我。
「聽說只要是新面孔,不管阿貓阿狗,他都想盡辦法搭人。」一旁的阿旺插嘴說。
「還有,還有,聽說他陪中、老年人過夜,用他們給的錢,再去釣年輕同志吔。」一向沉默的大雄也說。
「噯!沒辦法啦,誰叫他人紅,長得又帥。」阿武嘆了長長的一口氣說。

那一夜,我瞞著「姊妹淘」,和阿勇來到他租的房子過夜。剛一進門,阿勇就迫不急待地把我擁入懷裡。我用力掰開他那緊緊抱住我的雙手說:
「我不搞一夜情。」
「那你想怎樣?只愛你一個嗎?」
「為何不可?」

阿勇洩氣地坐在沙發上猛抽煙,我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竟然主動脫去衣褲,赤裸裸躺在雙人床上。阿勇熄掉香煙,起身走了過來,輕吻著我說:
「好啦,我盡量就是了。」

我幫他脫掉上衣,昏暗的燈光下,阿勇露出堅實的胸肌和腹肌。沒等我幫他脫去那條緊身牛仔褲,阿勇就耐不住性子,壓在我身上吮吻起來。十六歲「出道」以來,雖然曾和五、六個同志交往過,卻從來沒有如此激情,如此美好的感覺。這一夜,電風扇不停轉著,一直到天色微亮,我和阿勇才相擁入睡。

第二天下午,阿勇用他那部擦得ㄅ兒亮的機車,載我到淡水沙崙海灘。那是一座廢棄的海水浴場,卻是男同志的聚會樂園。沙灘上躺滿了光溜溜的男同志。低矮的灌木叢裡,好幾對男同志正在翻雲覆雨。一個僅僅穿著泳褲的男同志,從我們對面走了過來。阿勇想要上前搭訕,我皺著眉頭,蹶起嘴來,不停地頓足,還用雙拳捶在阿勇的胸膛上。
「好啦,不去就是了,別生氣啦!」
阿勇見我不高興,安慰著我。他拉我到一處遊客較少的地方,脫得一絲不掛,然後說:
「你也脫掉吧!一起享受陽光。」

我們用一條洗臉用的小毛巾,遮住下體,肩並肩,躺在沙灘上曬太陽。帶點鹼味的海風吹拂在臉上,暖烘烘的。天邊白雲朵朵,大海的浪潮聲,一陣接著一陣,像戀人對唱情歌一樣,嘩啦啦響個不停。

「我最愛日光浴了,每年夏天,幾乎每個星期都會來這裡曬太陽。」
「怪不得你的皮膚那麼黑。」我沉吟了一回兒,又說:
「和朋友來嗎?」
「都是一個人來,只有今天例外。」
「今天為什麼帶我來?」
「因為你比較特別。」
「特別?怎麼特別?」
「以前帶回家的朋友,都聽我的。只有你不肯跟我玩一夜情。」

阿勇說著說著,不一回兒,若有所思地,又問起我來:
「我們都是Gay。你知道Gay這個英文字的意思嗎?」
「快樂,歡笑呀。」
「是快樂、歡笑沒錯。曬太陽最快樂了,你不覺得我們這些gay,都是太陽的兒子嗎?」阿勇好像成了大哲學家式地,淘淘不絕地說:
「但是,一般社會大眾不肯接受我們,因此只好躲在黑夜或陰暗的角落生活。」

一個月後,我不顧「姊妹淘」的反對,搬去和阿勇同居。阿勇似乎也改變許多,雖然偶爾背著我和他人搞一夜情,但大體對我還算專情。「姊妹淘」們也開始對他另眼看待,還一再追問我到底使用什麼魔法,才讓一個放蕩不羈的浪子定下心來。

(待續)

*請勿轉貼,轉貼必究。

上一篇:蝶兒(2)

下一篇:蝶兒(4)

小麥克 2006-06-29 18:49:51

皺眉,蹶嘴,頓足,握拳
這...太C了吧!

楊風 2006-06-29 09:30:52

霜霜:
國公可熱著呢!妳說錯了!

2006-06-29 07:17:16

對咩!
涼涼許配給國公之後,她就變好看了!
難怪,國公整夏天都不喊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