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8 14:58:03楊風

蝶兒(4)

知道阿勇得了愛滋病,是在一年前的一個清晨,那時我們已同居一年多了。阿勇喝得醉醺醺地開門進來,一句話不說,就將身體甩向床舖,抱著枕頭哭泣。

「怎麼了?整夜不見人影!」
我雖然埋怨地說著,但還是幫他脫去滿是酒臭的衣褲,還用溫溼的毛巾,擦拭他那沾著食物殘渣的臉頰和身體。

「別碰我!」
阿勇粗暴地把我推開,一年多來,這是少有的舉動。我當做他正在發酒瘋,輕輕搖晃著他的肩膀,繼續追問:
「到底怎麼了?」
「離我遠一點……」阿勇大聲喊著:
「我有愛滋病!」

阿勇的話並沒有引起我多大的震驚,因為一、兩個月來,他就常常無緣無故拉肚子、發高燒,還盜汗、全身出疹子。再加上過去他那淫亂縱欲的生活,我不覺得意外,他會有這樣的一天。

「不要緊啦,現在有雞尾酒療法啦。」
「你會離開我嗎?」阿勇突然翻過身來,緊緊拉住我的手臂,問著。
「放心,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照顧你。」
「你真的不會抛棄我?」阿勇還是不放心地追問。
我低下頭去擁抱他,表示我的承諾。

後來的半年,阿勇脾氣變得好古怪,時常無緣無故踢電視、甩椅子,有時還會打我。醫生安慰我說:阿勇的愛滋病發現得較晚,發病卻比別人快,已經進入嚴重期,因此往往伴隨愛滋病患常有的「進行性腦與脊髓症狀」。這種症狀,除了性情大變之外,嚴重的話,還會喪失記憶力,甚至癡呆。

為了全天候照顧阿勇,我辭掉薪水微薄,但卻安定的工作。
「沒有收入怎麼可以?」阿勇躺在床上,憂心地問著。
「別擔心,銀行裡還有存款。」我輕輕捏了捏他的臉頰說。

然而,不到半年,我的銀行存款就已提領一空。我又不能抛下阿勇去上班,只好偷偷當起專門為男同志服務的午夜牛郎。
每到夜裡,我的手機就會響個不停,一出門就是兩、三個小時。有一次,手機的鈴聲再度響起,阿勇捉住我的手臂問我:
「你有其他愛人嗎?」
「沒有啦!」我掙脫阿勇的手,有點不耐煩地說:
「不是跟你保證過了嗎?我不會離開你啦。」
阿勇不再說話,只是靜靜躺在床上,睜大眼睛,看我打扮得體體面面地走出門去。

阿勇發現我當牛郎,是我接到一通電話,進浴室洗澡,準備出門接客時。他拿起我的手機,偷偷回撥打來的電話。牛郎店的老闆接到電話,開口便說:
「蝶兒快點,好case喔。南部來的客人,他一號,你零號,正好合你口味。」
阿勇支唔了幾句,假裝是我。等我從浴室出來,阿勇高舉我的手機,泣不成聲地問我:
「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為什麼?」
才一下子,我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緊緊摟著阿勇,一邊啜泣,一邊抗辯:
「不這樣,怎麼活?房租、水電費、吃的、穿的,還有醫藥費……」

為了安撫阿勇的情緒,我回撥電話,告訴牛郎店老闆,說我臨時有事,無法接這檔case。我撫摸著阿勇已經蒼白消瘦的臉頰,為他擦乾臉上的淚痕,並且脫去他的衣褲,吮吻起他來。阿勇急忙說:
「戴保險套!」
「知道啦。」我說。
「還好,我們以前都戴保險套。」阿勇說。

二十分鐘後,我一邊擦拭阿勇的身體,一邊說:
「兩天沒洗澡了。來,我幫你洗。」
我纏扶阿勇躺在浴缸裡,雙手掬起一抔溫熱的洗澡水,慢慢淋灑在他瘦骨嶙峋的身上,然後一根接著一根,撫摸僅僅包著一層皮的胸腔排骨說:
「Mi-La-Re-So-Si-Mi,我來彈吉他,你來唱首歌。」

阿勇伸出雙手,撫摸我那沾溼了的臉頰,深情看著我,但卻沒有開口唱歌。於是,我附在阿勇耳邊,輕輕唱起第一次在Gar bar聽他唱的那首歌來:

How many arms had held you, and hated let you go?
How many? How many? I wonder.
…………

兩天後,我從醫院為阿勇拿藥回來,發現他已不見人影。桌上留了一張字條,上面寫著:

蝶兒:
對不起!這些日子來,帶給你這麼大的麻煩和痛苦。
非常慶幸,能在今生今世認識你。但願來世還能和你在一起。
不想再連累你。雖然心中十二萬分不捨,但我還是決定離開你,離開這個甜蜜溫暖的家。
不必為我擔心,我會好好把握未來的每一天……

(待續)

*請勿轉貼,轉貼必究。

上一篇:蝶兒(3)

下一篇:蝶兒(5)

楊風 2006-06-30 16:17:23

霜霜:
七星山爬過呀,學生時代,還差點被霧吞了.
夢幻湖去過嗎?

昨夜微霜 2006-06-29 22:36:57

國公:
你的傅科呢?
還有,台灣的傅科?

//
詩皇:
偷告訴妳唷,那些都在我管轄範圍啦。
陽明山,幾乎等於我的後花園
七星山 妳爬過嗎?我爬過

楊風 2006-06-29 20:40:33

霜吔:
嘔陽明山去過N次,怎麼都不知道有青春嶺?還要妳這位外地人來指引,真丟臉呀!

采真:
爬不了斷背山,爬青春嶺也不錯喔!

旅人學長:
明天早來!
我的側影寫好了吧?別把這些小說也寫進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