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4 16:14:38Estrella

It's not about Mother's day


返家兩百多公里,高鐵僅短短一個多小時,票價卻比時間驚人。
沒有用心寫的卡 片,只有想回家給媽媽看的念頭,
還有手裡提著需要保冰的貴婦牌蛋糕加馬卡龍。

買蛋糕的那天,貴婦點心店裡好多人,買個蛋糕也能被年輕人搭訕,感到不可思議,說實在話,腳穿人字拖、外加淋的一身溼噠噠的我,跟’’氣質’’兩個字實在扯不上任何關係!充其量只能說’’淋得 不夠醜’’!套句我同事說的:弟弟你不會是姐姐我的菜~說正格兒的,我真的已經不’’年輕’’了。

嗯,今天想說的,跟母親節真的’’一點關係’’也沒有。更別提那擺在桌上一張張的卡片,沒一張是我母親親愛的兒子、女兒寫的。卡片哪裡來的?母親節的卡片來自那些個連生活瑣事到情感雜症都須要來這兒解決的學生們,後來想想,這是一種革命性的情感,我眼裡的避風港,如今成了他們的秘密機地。

”媽,從我回來到現在,你就一直對著手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哎呀~我在傳簡訊給郁紛呀!她跟她男朋友分手了唷...”

這就是我很天才的媽咪,明明自己也沒厲害到哪兒,卻還是要古道熱腸的發表主意,雖然我著實的認為幫助不大!因為,另一位同樣雞婆的我的弟弟,剛在旁告訴了我”牡羊座的女孩,對戀愛的態度是:一定是我不夠好,所以他才不喜歡我...”哎唷~聽的我頭都痛了!莫非,這就是所謂的:為什麼明明A男對B女都說了還愛著前女友,而那所謂的前女友早已經琵琶別抱嫁予他人。但,B女卻仍然下不了決心,還對著我們說”沒辦法,愛就卡慘死。”唉,一樣的無止盡,就像黑洞。

我當下突然想到杜老爺那天的有感而言:妳問我「為什麼,我這麼的愛他,他卻還要一直劈腿?」這就像我說「為什麼他一直的劈腿,而妳卻還是一樣要一直愛他,一樣的無解」。黑洞,你在無形之中掉進去,然後,無法毅然決然的瀟灑脫身。

電話裡,老人說幾個月之後要去泰國了,帶著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決心把廠子都移出去,在這個全球被金融風暴搞的動盪不安的時局裡給自己一個機會。在他離開前,仍然想見一面這位他口中說「拋棄他」琵琶別抱的我,後來想想,應該也是種莫名的思維。因為,只有我自己清楚的知道,離開,是堅持愛自己不變的初衷。

還有什麼比愛自己更重要的?套句我弟弟為我下過的註解『你永遠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我的世界裡,空間真的不太大,一個空間太大,兩個又嫌狹小,那一個半吧!我想,一個半剛剛好。一個是完全的我,半個是用來陪伴,把一整個都留給我,太過於擁擠,我會沒辦法呼吸,吸不到氧氣,就死了!所以,還有什麼比愛自己更重要的?我還在找。

曾經,我也走過那荒蕪的年代,覺得,你濃我濃,彷彿才有浪漫的感覺,那種如膠似漆的時期,來的短暫也去的快,混濁的世界讓我提早失去了浪漫的情懷。兩個人,也許就是這樣的莫名,你覺得甜的時候,他覺得苦,等到你覺得苦了,他卻開始要甜了,但時機永遠不對頭,終究還是散了。多麼奇妙,當聽到『我覺得我們真的應該要在一起的...』突然有一種莫名勝利的感覺。就像踩了一地的落葉,來到池塘邊,魚,卻已經游向大海。然後,回眸,聽見一陣輕嘆。

不過,奇怪的是,無論一個,還是一個半,仍然,會為了質數,感到孤獨...

上一篇:開場白

下一篇:這次去上海旅遊的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