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23:45:30Estrella

開場白

 

 

經歷了去年年底那一場沒日沒夜不斷周旋在工作與『逛醫院』的高度緊張關係之後,儘管,我有忙裡抽身,硬是出國了一趟,那疲憊的感覺似乎沒有因此而消失。

我母親那一場醫院惡夢,不只是深植她心,連我都跟著持續不安。無奈的是,跩的二百五醫生和其他醫生,看不出個所以然,而母親因為疼痛難耐,加上醫院驚魂之後,對任何醫療處置都抱著高度的懷疑。一個多月裡面發生的事情,比演連續劇還要誇張坎苛,弄的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是個低能兒兼愛哭鬼。所以,根本不需要邀我去一起跳樓,差一點就自己桶自己一刀了。

新的一年,這樣的開場白,實在不是很好的安排。還好,一片混亂之中,好友的挺身相助,有如汪洋中的浮木,不然可能已經溺斃在無邊的哀怨之中。同事到今天都還跟我開玩笑說『最近還好沒什麼能讓你落淚的片子了,你真夠誇張的,沒事那麼容易感動,眼淚不用錢也不用這樣啊!』話說,我也不想這樣,跟原本的我很不搭。


很久沒有上網的我,一打開facebook,就發現FarmUille裡的禮物通知收不完一整個被淹沒、魚缸裡的魚也幾乎要翻肚了、菜被偷光光,然後,我還是沒有認真一一整理,只是突然有一種『現代人悲哀』的感受。最近看著侯老大寫的網誌裡,一連串有關Mr.K和E小姐的故事內容,忽然想到異想天開的貓,這陣子跟我說他一連被打好幾槍,但說歸說,我其實覺得他仍究是應該有著繼續被打的勇氣,畢竟感情本來就不是永遠固定不變的。

上星期上班的時候,接到母親大人從老家打來的的電話,一整個有發現新大陸的那種興奮!搞了大半天,她勿拆了一封以為是喜帖的新年賀卡,收件人是我,然寄件者是已經失聯十多年的我的朋友,十年,感覺很長又好像不太久的時間。母親說『這個真的很難得,你還是跟他聯絡一下好了,跟之前老是從美國打電話回來的那個一樣...真的是很難得啊...』她非常興奮的念著,我歪著頭努力思考拼湊有關那位失聯很久的朋友的模樣與記憶,儘管真的有些模糊,但總算是有擠出一些情景。看吧!當下,就很想對著那隻''異想天開的貓''和''田裡的耕耘者''一番人等,學著侯老大網誌裡的語氣說『就是要變來變去才叫感情啊...』。

總之,這些重要不重要的事情堆疊出來的日子,一眨眼,新的這年都過二十幾天了。總要有一些好事可以發生吧?!無論如何,總不會老是這麼背下去吧?!我於是得這麼安慰一下自己,苦悶已久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