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6 05:11:24雅威

長大了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我想是因為我年紀開始大了。

年紀小的時候,地球仍舊在轉動,世界依然在買賣,一樣有戰爭,一樣有男歡女愛,可是只有在年紀大了以後,你才會發現這些事情原來都存在。

是的,它們一直都在,只是年紀大了才看得到。

最近發生很多事情,其中之一是我外公死了。

從知道的那天起,我一直都沒有流淚。歷經了頭七那天做到了夢,在外公遺體前跪著默念五十遍心經,參加告別式,出殯,下葬,入土,我都沒有流淚。我當然難過,外公一向都對我很好,我還帶我的小蜜蜂同學去看過他。更何況幾年前爺爺過世,我也沒哭,想當然耳我以為我看透生死了。

出殯那天晚上回到實驗室後,一個人,聽著音樂,不知怎麼地就哭了起來。

我才發現我真的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