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1 13:33:42Sam

活泉茶館621-向左走˙向右走

2021101

 

    江季芸的投資策略是股利+波段獲利雙管齊下的方式,也就是我們先前常提到的區間操作,但她的區間操作跟我當兵朋友一樣,是一次性的買賣(也許買進會分好幾次,但總是買在股價相對低點),並以3成獲利為目標,到了區間的高點就賣出,毫不猶豫,若股價不漲,就等著領股利;選股方面在於獲利穩定,殖利率超過7%,按我的用語其實就是存股+區間操作,而耐心等待、臨危不懼則是關鍵因素。

 

    她所看的書《富爸爸窮爸爸》、《巴菲特》在很早之前我都看過,她說:「如果在2008年我就都知道這些原理,我早就已經都不用工作了。」(註一)雖然我早在1990年代就已經知道這些原理,但我還是工作了25年,原因無他,就是肥羊那句話:「比起優秀的炒股技巧,我更愛雄厚的資金。」我弄不到「雄厚的資金」,所以那年代的我,只能向朋友鼓吹投資房地產、股票,成功不必在我啊!還向那些投資終身壽險的朋友說:「現在的200萬可以買一間房子,20年後只能買一根柱子……。」

 

    雖然極力鼓吹,但願意相信的不過是少數,在「活泉茶館510-往事只能成追憶」提到「有人說當年被我逼迫要投資股票和房地產,因我說利息這麼低,不投資的人很笨……。後來他三十幾元買了台積電……」這個人算是其一,我那位當兵的朋友算是其二。

 

    其實我們在傳耶穌基督的福音,也是遇到這樣的狀況,「只是人沒有都聽從福音,因為以賽亞說:『主啊,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10:16)真是為這些聽到福音卻不信的人感到可惜啊!不知道諸位館友是否就是其中之一呢?我研究的結果是要向左走,但你偏要向右走,那我也是無能為力。

 

**********

註一:

【達人理財】那些投資大師們教會我的事 巴菲特狂粉 江季芸的「江菲特」投資大法|鏡週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IKdkmjBY_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