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6 22:22:25Sam

活泉茶館584-背景值

2021622

 

上週三我父親去打AZ疫苗,看來是沒什麼副作用;到了昨天我媽媽收到通知單說下午一點可以去打,通知單內的說明寫著老年人打AZ疫苗比較不會有副作用,但我妹妹認為電視新聞報導得沸沸騰騰的(註一),而且現在美國贈送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已經抵台(註二),建議再等等、觀望一下。

 

在電視上我第一次看到「背景值」這樣的用詞,在股市常看到的用語是「YoY(註三),這也讓我想到「活泉茶館302-唯我獨尊」提到「……他的女兒是個佛教徒,她說她對基督教這種『信耶穌得永生,不信的下地獄』這種唯我獨尊、很絕對的說法很反感。」現在想想,這正是忽略背景值者所陷入的迷失,說得不好聽就是「不求甚解」!

 

    那時我也在文章中稍作解釋,「信耶穌得永生,不信的下地獄」應該是合於聖經的(註四),不過這句話卻常被誤解為「一個獨裁、唯我獨尊者(耶穌)說:『你們都要信我,不然就把你們打入地獄!』」因為內容還蠻多的,館友如果「想求甚解」,還請回到「活泉茶館302-唯我獨尊」一觀究竟(註五)

 

 

**********

註一:

COVID-19/接種疫苗後通報死亡75例!統計分析下死亡個案未超過「背景值」 (yahoo.com)

 

註二:

「美國回來了」!臺灣就能「高枕無憂」? (yahoo.com)

 

註三:

與去年同期相比……

https://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b54d3feb-0f21-4d5c-8693-398e3afaf94a

YoYYoY(Year-on-year percentage),是指當期的數據較去年同期變動多少。例如,甲公司今年11月營收115億元,去年11營收為100億元,則營收YoY15%

 

註四:

3:16~18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

 

註五:

https://mypaper.pchome.com.tw/yahsam/post/124879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