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8 00:15:10Sam

活泉茶館463-理論與實際(1)

201996

 

昨天內人因為要到士林去上課,便由我帶小一的新生-老三去上課。附的圖書館剛好休館沒有合適的地方可去本想等過了上班的交通尖峰時間再騎車離開,下午四點再跑一趟來接他下課,等著等著,不料竟下起雨來了,而且越來越大,待了近二個小時,為了尋找廁所,撐著傘走著走著,走到了雙連教會樓下,看到一個告示:「秋季靈修會,主題:全人醫治的法則,講師:張仲湖牧師,時間:九月五日(週四)上午9:00報到~下午3:30」,就在今天又剛好符我要等待小孩下課的時間,於是決定上去小解再裝個開水順便聽聽看講什麼。

 

參加的人不多,大多是銀髮族剛去不曉得,但牧師說大家來無非是想得醫治,我才然發現在我周圍有許多眼睛看不見的人,連領唱詩歌的人也是,令我很震撼!

 

我們教會在推動每天速讀聖經十章,一年就可讀兩遍,沒想到張牧師說他一個月至少讀新舊約聖經一遍,「因為得著他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4:22)」四十幾年來他都在為人醫治禱告,最近也開始為自己禱告,因為醫生診斷出他得了胃腺癌,是很容易轉移的,醫生要他立刻開刀,但他問醫生,開了刀是否有把握能治好,醫生不敢打包票,他的目的是要讓醫生知道,醫生雖受過專業訓練,有精良的器材但能力還是有極限的。張牧師也沒有主動去宣揚他的疾病,要人來為他禱告,他強調得醫治是要靈魂體和人際關係的配合,他改掉違反上帝所設自然律的壞習慣(以前不分日夜,有人有需要就去為他做醫病禱告) 、吃飯五分飽、每天走操場5公里若有時間再加上跑步……。看他在台上丹田有力、神采奕奕,真不像個病人,但從滿頭白髮來看,確實已年近七十。

 

我上網搜尋一下聖經中有關醫治的內容:

 

★出15:26又說: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

★申32:39你們如今要知道:我,惟有我是神;在我以外並無別神。我使人死,我使人活;我損傷,我也醫治,並無人能從我手中救出來。

★王下20:5你回去告訴我民的君希西家說:耶和華你祖大衛的神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我必醫治你;到第三日,你必上到耶和華的殿。

★代下7:14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詩103:3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

★箴3:8這便醫治你的肚臍,滋潤你的百骨。

★賽53:5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結34:16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領回;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只是肥的壯的,我必除滅,也要秉公牧養他們。

★何6:1來吧,我們歸向耶和華!他撕裂我們,也必醫治;他打傷我們,也必纏裹。

★瑪4:2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原文是翅膀)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裡的肥犢。

★太4:23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裡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

★太8:7耶穌說:我去醫治他。

★太9:35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

★太10:1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

★太12:22當下,有人將一個被鬼附著、又瞎又啞的人帶到耶穌那裡,耶穌就醫治他,甚至那啞巴又能說話,又能看見。

★徒5:16還有許多人帶著病人和被污鬼纏磨的,從耶路撒冷四圍的城邑來,全都得了醫治。

★徒28:9從此,島上其餘的病人也來,得了醫治。

★雅5:16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彼前2:24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

 

聖經中講到醫治,真是多如牛毛,請問,這些內容是理論還是實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