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5 04:49:51野狗

再會了、無照駕駛歲月!

是的!沒錯、經歷一個月駕訓班的訓練
上週四(06.04.20)上午終於成果出來了
小弟我終於把汽車駕照給到手了
這樣以來也了結了一樁疙瘩
今天去拿駕照的下一刻
意味著告別無照駕駛的歲月
家裡的人再也不用擔心我這個不知好歹無照價駛出門是否會不會帶回一張紅單

大約一個月前朋友提起要團體報名駕訓班似乎比較便宜(NT:6000-)
當時正好學業輕鬆無大事
心動之下也顯的躍躍欲試
事後沒想到變成我自己跑到其他駕訓班(靠近租所)
然而另外兩個朋友至今還沒去報名
我去的是位於台南崑山科大附近高速公路旁的:崑山駕訓班
車子頗新而且不貴
以我報名保證班(個人去報的無須團報)價錢(NT:6000-)
額外需要再繳交的費用即是考試報名費(NT:500-)
所以從頭到尾我共繳了(NT:6500-)
應該算是非常便宜了
如果你不是報名保證班而是選擇就賭這一把費用更是省了一千塊
駕訓班一個月
大約前一個禮拜我幾乎每天報到
先把路考狀況熟悉然後熟練後
直到大約考試的前五天我才又往駕訓班複習
還有筆試也是大約前一週才瘋狂的練習
一般人考汽車駕照最擔心的大概都是路考
但對於無照駕駛歲月已久的我倒不擔心(甚至教練都懶得理我、真讓他賺到)

筆試
就是這個可怕的陰霾
記得考機車駕照時我筆試第一次由於太輕視導致沒過還是到了第二回重考才雪恥
正所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這次汽車筆試對我真的是決定性的關鍵
考試前一夜兄弟在MSN上提醒我保持平常心
導致隔天鬧鐘設定七點起來切掉後又平常心的繼續倒頭大睡
心裡當下完全忘了考試
由於整夜沒蓋棉被清晨稍有寒意所以還蓋上棉被溫暖的繼續昏睡
醒來時猛然的看一眼鬧鐘顯示八點五分
大叫一聲:靠盃、同時也跳了起來不加思索的馬上換好衣著衝出去一路狂飆紅燈也闖往監理站直奔(筆試在監理站考、路考則是在原場地駕訓班考)
在衝向監理站的過程中我腦海裡想的是倘若待會他們不給進去的話就施展苦肉計好了(也許說家裡已經窮爆沒有錢可以再繳交報名費…之類種種計策)
這一切無非就是為了能夠進場筆試
否則昨夜練習到深夜快四點不就是傻事了嗎
這怎麼行呢
越想越不甘心而油門也轉的用力
到了監理站一看手錶八點二十分趕快去看一看究竟
監理站二樓考場門口關上不過並沒上鎖
經詢問服務人員考生是駕訓班的話座位表在公佈欄上
但是我怎麼看都不對勁(哪裡來的座位表啊)
這時猶如天使的美妙聲音對我發出的神奇的提示
一位似乎是駕訓班派來的先生問我是不是駕訓班的
當然是啊、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我的確是駕訓班的啦
他叫我趕快進去
座位進去在詢問
因為考場規定超過二十分鐘就不能進場(八點開始考試)
就這樣我在驚險中順利的進場了

考題內容完全出乎意料的簡單
而且大部分都是觀念題
只要你的道德觀念夠正常的話都不是問題
不過高分是給有準備的人的
筆試就在沒什麼太大的困難之下愉快的結束了
唯獨寫到一半的時候腸胃突然莫名的翻滾了起來
我早該猜倒是昨晚喝了我媽自釀的槡椹汁作的祟
噢耶…後頭我就在壓抑著腸胃的翻滾下經歷了三溫暖式的筆試
雖然我遲了二十分入場但當可以繳卷的時候我也差不多快寫完試卷
才沒多久繳卷後馬上衝出去先是搞清楚狀況看是繼續在監理站等成績或直接回駕訓班等成績
得到回駕訓班等成績的回覆
我直奔監理站的公廁
果然是又糊又稠顏色異於平常

自監理站走出的我感覺到接下來肯定是一帆風順吶
回駕訓班的路上一點都騎不快
而且還非常遵守交通規則呢
Weny 2007-07-03 20:26:59

我2個月前也是在 崑山駕訓班 學開車,我是覺得他們根本就是亂來的駕訓班,錢可能有便宜,但服務態度很有待加強,而且我上的九號教練 林英南 更是亂來,他根本不太會教,只會用很流氓的方式罵你很笨,女生也一樣被罵地很兇,都已經35歲了,還這樣被一個小伙子罵真的心情很不好,我回家還要找家人問才會。

版主回應
基本上我覺得駕訓班的教練素質一直不是太平均、不是好就是太遭、會遇到怎樣的教練全憑運氣、實在是很糟糕、花錢的可是我們這些消費者、竟然還要冒這種風險。我自己倒是運氣頗好、教練是一個中年的阿伯「侯佩辰」(字不太對、但是發音就跟侯佩岑同音),其實我覺得嚴格來蔣這個教練也是很偷懶的、但至少它的態度讓我還能接受、我原本就是會開車、讓它欲到他可樂的、只有前兩次就教我全部流程、接下來都是我一個人練習。這一間唯一的好大概就是車子頗新又有冷氣吧@_@ 2007-07-11 10:01:03
agate 2007-07-01 21:28:11

可以給駕訓班資料

版主回應
妳指的駕訓班資料是這個嗎?
【台南縣永康市崑山駕訓班】
這是我當初去的駕訓班
2007-07-03 02:45:25
agate 2007-07-01 21:27:54

可以給駕訓班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