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5 04:04:05野狗

這機率有多高呢?!

前兩天全台灣籠罩在不穩定的氣候下
甚至氣象台發佈了豪大雨特報
相信居處台灣各地的傻瓜們在前兩天都有經歷了這場驟雨忽臨的刺激
這在一年中多多少少會遇到個幾次
活了幾十載經歷過九二一這個更刺激的動盪
相信前兩天那場雷陣雨應該是沒什麼特別好提的
但是…
對於在台南讀書的我卻是一場永生難忘的雷陣雨
當時人正在宿舍裡悠閒地享受這場難得的雷陣雨
只因為台南已經非常一段日子不曾降甘霖
大中午的氣溫難得的低(對於南國的四月中旬的確是非常難得)
即便是大中午的從窗戶往外頭探往天空仍是黑壓壓的一片
前一天的氣象預報果真再次的準了一回
自窗外吹進房間的微風也真是帶著寒意卻又那麼的舒服
遠處則陸陸續續傳來忽遠忽近的震雷聲響
而隔壁二樓的鐵皮屋頂也預告似的傳來彈珠砸鐵皮般鏗鏘有力的雨滴聲
才不到十秒的時間
隨著雷聲漸漸的轉強
零星雜碎的雨聲在與雷聲天衣無縫的搭配下也就突然轉成戰鼓喧天砲聲隆隆的大雷雨
噢耶
這種感覺真的是太爽了
爽在人是待在家裡不用去擔心
上班族在公司可能擔心這場雨會不會阻礙待會下班
學生坐在學校可能擔心這場雨會不會阻礙待會放學
雖然我也是學生但是下午沒課所以在家裡啦
就是這樣爽
但………
大概是爽過頭
老天爺看不下去
還是我真的該去嘗試買張樂透彩了呢
突然一道非常紮實的雷聲就降臨在宿舍附近
若開窗大雨便毫不留情的噴進房間於是關上窗便無法以目測來做觀察雷電的蹤跡
但我真的體會到所謂的晴天霹靂
即便是當時是下著豪雨
那一道雷電才結束不到三秒
我的心臟受到驚嚇不到三秒
就在身旁不到十吋的cable modem後頭的網路線插槽突然閃了一個火花
這個時候我的腦袋也跟著開始進行空置狀態不知進行了多少秒
被眼前這個有如電影情節的不可能代誌發生在眼前給驚嚇到
毫無疑問的網路連線當然是掛掉
電腦似乎更來電了
充沛過頭開始有點秀逗
當下念頭則是這種損失是否可以申請國賠呢?
vsuej 2013-04-28 22:53:06

哎 買了多年都沒中過大一點的獎

lawkp 2013-04-28 22:24:27

哎 買了多年都沒中過大一點的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