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0 10:55:37野狗

丙戌清明前夕(上)

清明之後相繼而來的大概就屬端午,自清明至今也約莫隔了個
把月,徹夜未眠的一個清晨瀏覽了某友人的Blog後慾望高漲,
讓我決定完成那勢必要作但卻遭惰性所延宕的紀錄,即便是在
三十分後便須至學校上課。

清明前夕夜晚我仍在台南宿舍、在查詢網路上台鐵火車時刻表
後,考量到了斗南在麻煩大姊來接我已太晚、而要搭的車班又
太趕了,要回雲林能選擇的交通工具另一個重責大任便落在我
那剛維修完成的摩托車身上。從台南騎回雲林這檔事於我非姑
娘上花轎頭一遭、於是需面對路程耗時兩、三小時也就無太多
興奮或痛苦,決定好了之後、稍作收拾簡便行李後變上路了。

回到家時也將近午夜,沐浴整理一下後、MSN連個線,得知在
台北工作的兄弟因買不到南下車票而也決定待會騎摩托車回雲
林,兄弟他也不是第一次幹這檔事,我除了在交談視窗輸入
『噢耶~水噢』之外、也只能準備睡覺了。兄弟回到家時大約
以早晨六、七點,按照往例掃墓大約是在十點出發,所以兄弟
在經歷了五、六鐘頭的路程後先小憩片刻,十點左右在父親的
號召之下、我倆兄弟與父親便開啟了廖家丙戌年的清明掃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