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8 17:09:00小甄

蜂語

也是我看的...剛剛那篇我打的好辛苦= =現在這篇又要用打的了



有一個養蜂的人,愈來愈發現,蜜蜂和人的相似性。
蜜蜂社會是一個大而複雜的社會,蜂巢的構造簡直是一個國家,有蜂王ˋ工人ˋ士兵,還有各自的領地。
蜜蜂也是少見的會儲存食物的動物,透過儲存,牠們的食物甚至可以食用數年之久。
蜜蜂還是懂得自我奉獻犧牲的昆蟲,為了保衛蜂巢,他們長自願犧牲;
牠們食用極少,把所有的東西都拿來奉獻。
養蜂人和蜜蜂相處久了,對蜜蜂的世界感到驚嘆:「蜜蜂和人幾乎是一樣的呀!可是我如果不懂得蜜蜂的語言,我就永遠不知道蜜蜂和人有神麼異同!」
於是,養蜂人把大部分時間用來傾聽蜜蜂,經過二十年,他終於懂得蜂語了。
他急忙抓了一隻蜜蜂,問他說:
「你覺不覺得你們蜜蜂和人很相似呢? 」
蜜蜂說:「我覺得蜜蜂和人一點也不同」
「為神麼呢?」
蜜蜂說:「我沒辦法詳細的告訴你,不過,可以簡單的說幾點明確的不同」
「請你快告訴我拔!」
蜜蜂說:
「第一,我們蜜蜂只有一跟毒刺,只要刺了別人一次,就會死去。你們人類卻有千萬根毒刺,而且不管怎麼刺,自己都不會死。」
「第二,我們蜜蜂安分,不會搶奪。你們人類卻善於搶奪,總是為了私利,總是為了私利,搶奪別人的財物。」
「第三,我們蜜蜂中心,永遠只效忠蜂王人類為了私情私慾,經常互相殘殺,甚至殺了自己的主子。」
「第四,我們蜜蜂無我,心中只有大我,沒有小我;你們人類卻只有小我,沒有大我。」
「第五,我們蜜蜂採花,只取其味,不損色香,不會殘暴對待供養我們的花朵;你們人類卻為了慾望,無止盡殘殺其他供養你們的動物。」
「光是這幾點,就可以看出你我的不同,我們蜜蜂是恥於和人類相提並論的」
養蜂人聽了,非常慚愧。從人的角度看來,人是高高在上的,但是從動物的角度觀之,人並非自己想像的那麼高尚呀!
劉 甄 2007-10-29 14:19:55

= =你是智障喔?人類為了私情私慾\不是蜜蜂= =

觀音媽 2007-10-28 17:59:37

蜜蜂也有&quot私情私慾&quot喔??

好酷唷

蜜蜂跟人一模一樣耶

那蜜蜂有沒有色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