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0 09:59:16 振岳

510心靈故事20120606真心的笑容

Y88講故事】有一位富翁快死了,死神出現在他眼前,他就問死神:「我死後會上天堂?還是地獄?」死神說:「地獄!」富翁不服地說:「我捐很多錢給教會,怎會是下地獄,我不服氣!」「你不服氣嗎?那給你一週的時間,如果你可以收集到三個真心笑容,就可以上天堂。」富翁很得意,心想,要三個真心笑容還不簡單!  

死神走後,富翁買一條鑽石項鍊給老婆。老婆笑得很開心,死神卻告訴富翁,這不是真心笑容,富翁感到很奇怪,於是再送老婆房子、車子,但老婆雖然高興,卻不符合真心笑容的條件。過了三天,富翁越來越慌張,直到第四天早上,富翁起的早,想到自己快死了,再也沒什麼東西可給老婆,不自覺的走到廚房,開始作早餐,老婆起床後看到,大吃一驚,富翁把早餐端上桌,老婆突然眼眶泛紅笑了起來,「剛創業時,沒有錢,你會作早餐,我們就是吃這樣簡單的早餐,那時的感覺很踏實。」這時,富翁發現老婆的笑容好美,他突然明白,這幾年沒有好好陪妻子,都忘記她真正開心的模樣了。於是,富翁得到第一個真心笑容。 

接著,富翁回到公司,把部屬叫過來說:「我要讓你當副總裁!」部屬非常驚喜,可是,富翁卻發現部屬的笑容還不是真心笑容。富翁後來又給部屬很多的獎金和股票,可是部屬雖然高興,富翁還是沒看到他的真心笑容。過了三天,直到第七天的早上,富翁遞給部屬一張假單和五張機票。「你為我賣命這麼久,我發現沒有讓你好好放假陪家人,我給你一個月的長假,這是五張到夏威夷的機票,帶家人一起去玩吧!」部屬先是吃驚,然後臉上嚴肅的表情慢慢變得柔和而溫暖,一個笑容在他臉上綻放開,那是很輕鬆的、淺淺的微笑,讓人一看就覺得很舒服。「是啊!我真的好久沒有跟孩子去玩了,他們都快認不得這個老爸了!」富翁鬆一口氣,原來這才是部屬真心想要的,這是第二個真心笑容,時間卻已經剩不到一天,富翁想了想,覺得時間已經來不及了,無論是老婆或是部屬,都花去他太多時間,看樣子,他註定要下地獄了!  

    富翁心想就要被死神抓去地獄,決定到外頭走走,突然看到一個小女孩蹲在路邊哭,卻沒人願意伸出援手。「反正我也沒多少時間好活,就幫幫她吧!」富翁把小女孩帶去警局,等小女孩的父母親來接她。小女孩的父母趕來,三個人哭著抱成一團。富翁看著這一幕,突然感到一陣溫暖,原來單純幫助別人,是這麼美好的事啊!  

這時,死神出現在警察局。富翁準備讓死神帶他去地獄。死神卻搖搖頭,「你可以上天堂了。」富翁很驚訝。死神拿出鏡子,放在富翁面前,「第三個真心笑容其實已經出現了。」富翁看著鏡中的自己,原本嚴肅的表情,竟然鬆開了,殘酷的眼神變得像小孩般清澈,最重要的是,嘴角不知不覺微微上揚著,彷彿不是一個掌握大權的總裁,而是一個親切慈祥的老人。  

「原來,第三個真心笑容是我自己… 」說著說著,富翁露出了笑容,這次,是一個真心的笑容。  

【啟發】真心的笑容其實並不難尋,因為它隨時就在我們的身旁,只是我們需要更用心去體會和發現;送給別人的微笑,總能帶來更美好的漣漪,真心的微笑就是最美好的禮物。  

【省思】真誠無價,真心的笑容是送給別人最真誠的回應,也是最無價的禮物。當你願意真心對待別人時,也會獲得別人最真心的笑容喔!  

【心靈小語】真心對待就能擁有真誠互動,樂在付出就能擁有真心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