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14:47:57margaret

塞滿的一天

 

photo:附一張美濃花田當作封面圖,不過與本文無關。(Henry攝)

 

昨天參加老公他們公司辦的活動,一起到七星山爬山,原先設想的塞車情節並沒有發生,倒是陰雨綿綿的天氣被料中了,幸好雨勢並不大,只讓我們感到溼氣很重,並且在雲霧繚繞的環境下,完全看不到20公尺外的風景。

 

雖然現在正值陽明山花季,一路上也看到幾棵紅豔豔的櫻花樹,不過賞花似乎並非這次春遊的重點,這次的重點只有「爬山」。我們從小油坑的服務中心出發,大家為了爬山方便,紛紛在這裡購買了黃色塑膠袋雨衣對抗潮溼的天氣。只不過我對於陽明山花季總是在下雨這件事,感到非常無奈。

 

 
photo:從小油坑登山口出發。(Henry攝)

 

登山步道的啟始是一段直上的陡坡,我仗著一口氣火速爬了一大段路,沒想到心臟卻無法適應,砰砰砰地劇烈狂跳,讓人非常難受幾乎無法繼續接下來的行程;不過我的遊興正濃,怎麼甘心就此放棄?休息了一會兒,調整步伐節奏,最後還是慢慢跟上。很慶幸自己的狀況還行,因為其中一個隊友胃抽筋、一個暈車不停嘔吐,一開始就掛點了。

 

費了一番工夫,終於爬到七星山的主峰,海拔1,120公尺,然而因為天候不佳,無法感受從台北第一高峰遠眺的勝利感,有點遺憾;接著又轉戰東峰,海拔1,106公尺,同樣的,風景還是霧茫茫一片登山途中,溼涼的山嵐和毛毛雨不斷迎面襲來,而我躲在塑膠雨衣裡的身體卻冒著熱蒸氣,似乎有引發風濕關節炎的可能。走了一長段的下坡路,我的膝蓋開始感到疼痛,知道今天要爬山,我特地在早餐後吞了一顆維骨力,應該是有效的,腳痛的情形比以前好很多。

 

 
photo:七星山主峰的一個拓牌。(Henry攝)

 


photo:七星山東峰。(Henry攝)

 

走至冷水坑,稍事休息,原先的計畫是往金山洗溫泉、吃鴨肉,後來發現比預定的時間提早了一小時,經過一番討論,決定再到擎天崗看看我不知哪來的體力和自信,或許是已經知道怎麼調節體能,加上去擎天崗的路不怎麼陡,所以還是去爬了擎天崗。因為我走得慢,隊伍走到遊客中心,我們一家卻走岔了,走入草原區,活生生多走了一大段路!在擎天崗,我只看到一小片草地,和之前看到的霧茫茫風景,一條牛也沒見到,綠油油的大草原只能平空想像。

 

帶著疲憊的身軀再前往金山,我實在累斃了卻一點也睡不著,因為車裡正放映著好看的電影,早上已經看了一部半,上車以後又接著看,未免也太精采了吧!衝著這幾部電影,今天的郊遊就該給80!! 

 

我們在金山的市集吃了名聞遐邇的鴨肉(忘了拍照)但是因為沒啥胃口,吃得不多,這家餐廳是吃粗飽的,大盤的炒麵、炸柳葉魚、酸菜大腸、炒鴨雜、鴨肉切盤……,如果晚一點再享用,我應該會吃的多一點。本來還有洗溫泉的行程,不過想去的人很少,大夥也很疲累,就取消了。旅程的終點還跑到萬里的亞尼克總店買蛋糕,作為甜蜜的結束!真是太充實了。

 

雖然這次旅遊沒有看到什麼美景,天氣也不太好;遊覽車裡,男生衣服沒洗的臭味和溼氣令人頭昏欲嘔我還是覺得滿開心的。因為爬到了七星山的兩個峰頂,還到了我一直很想去卻從未去過的擎天崗。也算是一種自我完成的滿足。而且,我還在車上看了三部電影,三部都挺好看的,夫復何求?

 

本日晚餐:金山鴨肉餐廳

本日歌曲:痞克四的Fly awa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vW_ULIu1Q&feature=PlayList&p=0BB36B3A0182499C&playnext=1&index=11


 

上一篇:五星級年假

下一篇:到羅東走走

老乖 2009-03-03 19:58:34

家裡有施阿姨狂推的超有效關節保養丸.
亨利不錯哩!照片構圖都很漂亮.
說到金山鴨肉, 我想為了吃鴨肉和蝦,
我也會報名參加這個登山部隊.
啊!好飢餓...

版主回應
我雖沒寫蝦
你竟然未卜先知有蝦
厲害
看來這家店的桌菜就是這些
我沒有很愛吃土番鴨肉
我比較喜歡吃烤鴨或南京板鴨
2009-03-04 14:20:46
大ㄟ 2009-03-02 09:15:16

亨利這張花田拍的不錯!
妳實在太勇健了,一口氣爬了那麼多地方,
七星山,冷水坑,擎天崗,金山
要是我早就累斃了
平常沒有在運動的人,一下子這麼激烈
恐怕心臟負荷不了
陽明山往金山的方向本來就很會下雨
2月初的時候我們一家去金山天瀨泡溫泉
台北天氣好好的,一到陽明山陽金公路就開始下雨
霧茫茫兼冷颼颼,能見度不到10公尺
開車超沒安全感
聽說金山,基隆一帶一年中大部分時間都是陰雨綿綿
難怪得憂鬱症的特別多

版主回應
我也以為沒辦法爬完
不過人的潛能真的很可怕
要心臟別跳太快讓它負荷不了
就不要一下子爬太猛
慢慢來就好
2009-03-02 09:35:02
天婦羅 2009-03-02 08:05:47

不知道妳平常有沒有運動的習慣
如果像我平常回家後唯一的活動是看電視
那要我一口氣走這麼多山路是一定會掛的 = =

看了哪三部電影呢?
好奇
這就是下一篇梗啦
妳有沒有看過金牌殺手多麼會”横生枝節”?
^ ^

版主回應
我太逞強的結果就是
兩條腿肌肉超級痠痛
小腿一碰就痛==
關節還好沒事

你真聰明
那三部電影就是說不出的梗啊!
我很守法的^^

一轉到金牌那台
就看到我看到的(嚇)
2009-03-02 10: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