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6 10:28:13margaret

五星級年假

Photo:遠東國際飯店客房裡的客廳


每年年假都是在高速公路上奔波、拜拜、吃親友團圓飯、去風景區塞車這樣的行程中度過,今年也不例外。不過這回因為住了三天飯店,感覺上度假的心情大幅提升,也多了一些樂趣。

會去住台北的飯店卻不住娘家,並不是為了去特定的景點,只因一隻拉布拉多狗。由於老妹暫時搬回家住,她養的狗自然就跟來了,這原本沒啥問題,偏偏我兒對拉布拉多狗的口水嚴重過敏,只要沾到一點就眼淚鼻涕齊發外加皮膚紅腫奇癢,所以狗在的時候,他千萬不能在,我們就只好住飯店。

既然要住飯店,就訂好一點的旅館,反正我很難得出國,就算出國度假啦。第一天訂遠東國際飯店,不料便宜的房間都被訂滿,只好住貴的雙人客房,沒想到房間未免也太大了,還有客廳!大概可以容納十幾二十個人開轟趴。那天剛好是我娘生日,當下就決定請大家到飯店切蛋糕,充分利用場地,氣氛超好。

Photo:維多麗亞酒店的鐘樓,看到它的外形,真的有點像外國的學校。
第二、三天我們住大直的維多麗亞酒店,它還沒有完全蓋好,但是已經開始營業了。會住那裡,是因為聽說它的造型和設計很特殊,更重要的是,料理名人阿基師是那裡的行政主廚。他們的早餐東西不多,卻讓人感覺很乾淨、清爽,法式起士吐司最好吃。第二天早餐的時候我看到阿基師本尊,還有客人拉他合照,感覺很親切。但是它的晚餐除了牛排比較好,其他的東西不能讓人滿意。遠企的早餐東西非常豐富,但不知為何沒有哪一種東西讓人有印象。
這幾天吃下來,不用說,體重暴增好幾公斤,這是我應得的。
Photo:維多麗亞酒店的大廳真的非常空!不過這叫簡約叫簡約啊。
Photo: 維多麗亞酒店的透明衛浴
維多麗亞酒店的客房設計很現代,衛浴隔間是透明的,有電動簾幕可以遮蔽,但是如果沒有把裡面廁所的門打開作遮掩,還是會走光,要小心呀!我也喜歡它的電視,用的是明碁的液晶顯示器。
Photo:三樓
由於這個酒店規化以結婚宴客為主,一二三樓都有宴會廳,這裡用七彩燈光營造出充滿未來感的范特西空間,讓人想像力狂飆,不管是超人變身或是宋七力發功,都很適合這個場景。我們在這裡玩得很高興。

假期間我們除了在飯店混,也跑了故宮一趟,但是你能想像排隊三公里的情形嗎?一個大英博物館的展覽,竟然要排三小時才能進去!我決定下次再看,這回就先看看北宋的汝窯瓷器,以免「北宋」(不爽)。

本日歌曲:接招的Patience
本日菜單:臘味飯、涼拌小黃瓜

上一篇:101跨年煙火秀 6

下一篇:塞滿的一天

天婦羅老師 2007-03-09 17:02:27

我去過的這些國家
實際上也真的是歐洲最漂亮
其他的都是複製品
就像河內雖然綽號「東方小巴黎」
但是你去了河內,絕不等於去過巴黎!!!

此外,人民素質高也是我推薦歐洲的原因
出了國,能把沒水準的人甩得遠遠的,當然是最好的啊
這也是大家喜歡去日本的原因吧

最近實在沒什麼寫作靈感啊!

anan 2007-03-04 20:38:06

好酷喔 這樣的飯店
這樣過年才有意思啊 換心情 換地點 一定很愉快的!!
好像party的場地呢

gonsuyu 2007-02-28 13:43:57

to天
我真的很糟糕
過年期間沒有打任何一通電話給朋友拜年
難怪外甥幫我算塔羅牌
常拿到隱士牌
我有想到打電話給你
但是因為拖大帶小
想想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