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2 22:54:39margaret

到羅東走走



photo: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展示館。

  

 

 前幾個禮拜去了宜蘭一趟,為了此行還特別買了一本九月才出版的旅遊書,研究一下哪裡好吃好玩。

 

    為了避免每次都去一樣的地方,這次就刻意不去傳藝中心、蘇澳冷泉或冬山河親水公園這些行程,改往羅東走走。而且自從雪山隧道開通後,我還沒去過宜蘭,所以雪隧也是旅遊的重點^^。當車子開在漫長的雪隧裡頭,還可以聽到警廣的路況報導,收音機的每個頻道都傳出隧道內的廣播,我覺得有一種神奇的感覺。

 

    到了羅東才早上十點,我按著旅遊書上的推薦到火車站附近一家「崔記早點」吃燒餅油條,服務人員都是阿嬤級的老太太,可見得店齡頗久,口味和份量都很扎實,我還滿喜歡他們的豆漿,有一種古早味,碗底印著「崔記」二字,陳舊的小吃店竟有專屬的訂製碗盤,讓人見識到小店也有講究的一面。

 

 

    宜蘭的景點似乎有一種特色,就是盡量綠化、環保,不要太多人工化的造景,這點深得我心。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整理得乾淨整潔,浸泡浮木的池塘和周圍長滿了各種在地野生植物,昆蟲、鳥類的種類也非常多,看到雁鴨在池塘裡為了爭奪領域互相追逐嬉戲,五色鳥的叫聲從樹林裡傳來,感覺這裡自成一個完整的生態體系,不像許多地方的公園都是用人工種花,花謝了再換一批新的,完全沒有生命力。

 

Photo:「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浸泡浮木的池塘。

Photo:「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步道,用粗木屑和碎石子鋪成,走起來軟軟的。

    中午我們到羅東運動公園附近一家名叫So So的西餐廳用餐,份量很大,食材也很新鮮,儘管烹調的水準一如其名,而且一看它的胡椒瓶就知道是去costco買的(因為是costco自營品牌^^),還是讓人有物超所值的感覺。享用完超大份午餐,正好去羅東運動公園散步消脂,放眼所見盡是一大片綠草地,雖然是假日,卻沒有洶湧的人潮擠來擠去,能在這裡悠閒的運動跑步,只能說羅東人真幸福。

 

Photo:到羅東運動公園走走,剛好看到台中力行和台北福林國小的棒球比賽。

 

Photo:五峰旗瀑布的入口停車場旁河岸,用一片賞心悅目的草地美化。

 

    每次去宜蘭都住礁溪的旅館,這次也一樣,不過這幾年來宜蘭的許多農地都改經營民宿,許多民宿的口碑也不錯,所以這次我們選了一家民宿(春水笈溫泉會館)住住看,一住之下感覺真的很不錯,有五星級飯店的水準和服務。而且非常湊巧的是,我們住的那一間,「浩角翔起」在他們的旅遊節目中有介紹過,民宿主人真的是熱情又親切,讓人覺得賓至如歸。他們的早餐採中西自助式,宜蘭的三星蔥和鴨賞、古早味香腸等在地名產都入菜,十分用心。唯一讓人感到不方便的是廁所的門,因為是透明的,如廁時一覽無遺…..希望民宿主人想想辦法改善。^^

 

Photo「浩角翔起」也曾在這個浴缸泡溫泉^^

  

本日菜單:火鍋

本日歌曲:劉力揚的禮物

 

上一篇:塞滿的一天

下一篇:粉粧武陵

天婦羅 2009-11-25 21:18:18

怎麼沒有拍崔記早點和SO SO西餐的照片?
竟然會有店自己叫SO SO,實在滿好笑的
文化園區步道那張照片拍得很有意境啊

瘋狂大鳥 2009-11-23 21:41:30

晚安呀~ 下班之後真是累... 不過我還是來看看你 有空來我的部落格逛逛唷!我放了許多不錯的文章,歡迎您來欣賞^^

老乖 2009-11-22 23:56:54

泡在浩角翔起也泡過的浴缸, 怎麼有點噁噁怪怪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