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3 19:28:45缺顆牙小姐 ★〞

98 / 9 / 22

 

photo by Ling * 2009

 

急診今天整個大爆滿    119的車在還塞車等著送病患進來

檢傷區滿滿滿的人 站著 躺著 坐輪椅 家人扶著的

 

誰來告訴今天到底是什麼大日子阿

 

好不容易昨天回家就睡  早上覺得還好點了

現在整個頭又痛了起來   一整天我又在急區    忙翻啦

 

先是來個阿公   騎腳踏車被撞   整個GCS不是很clear   頭部血腫身上多處擦傷

情況越來越不是很好決定先 On Endo    醫生 Try 了很多次才上 

撞到阿公的小女生整個很緊張我看她都快哭了   她應該也嚇到了吧

 

在急區其實大家都忙著 尤其是今天   整個大誇張   還是超級的那種

所以真要說學到什麼應該就是備物   跟送檢體吧!!

 

人阿    一急起來就忘了東西在哪    特別是在急救的時候

平時聽的懂得專業術語  這下子也通通不知道跑哪去

 

阿公還沒弄好 有從安養院送來一個 呼吸急促的阿公

然後又On Endo了    就這樣子急區接二連三的來了不少病患

 

急區整整塞了四個病患進來   全部的學姊幾乎都進來幫忙  

抽血 On Foley  突然之間要CPR 學姊醫生輪流跳上去壓

 

然後然後我看到【葉克膜先生】了  整個讓我有開了眼界

從 ICU下來的學姊推了兩大台的器具   浩浩蕩蕩的場面  

 

醫生很多在旁邊協助救患者  從引流管不斷的從身體抽出來血

我們也拼了命在往身體內補充血液  要跟洗出來的血賽跑搶時間

 

聽老師說一次使用費用真不少   不過因為患者還蠻年輕的

救回來的癒後也應該會不錯所以家屬才會答應要用吧!!

 

後來病患這麼突然的暴增 也找不到病床  能塞人的地方都塞了

病患還是多到個不行阿   阿長還出來坐鎮指揮 想辦法紓緩一下病患

大家忙到12點多 急區總算才告一個段落   忙到整個好癱軟阿

 

急救過後的急區 整個東西器械丟滿地   鮮血 手套  管子  也四處飛

全部都是挽救一條生命後所留下來的見證    也是最佳的証明

 

下午Meeting 完後 急區只有一床Case   先跑去診區幫忙

後來快三點時又推了兩床要急救的病患    小OR也送進來一個

 

接著下來又開始忙忙忙   備物  學姊們的聲音   家屬焦慮的表情

後來我就自己決定留在診區幫忙學姊 進去急區我也只能待在旁邊看

什麼也不能做   也幫不上忙   可能學姊們還覺得我不要擋路就好了

 

之後老師帶著我進去急區  剛好邊邊有個阿嬤在On Double lume

老師跟我說明一下那是怎麼 on 的 要怎麼用的

 

整個突然好懷念安靜的時刻阿   這邊出入的人很雜

雖然保全大哥隨時都 Stand by 在附近   但還是什麼人都有阿

 

今天的我有走超過10000步了 難怪護理人員都需要一雙好鞋

整個每天都在大流汗   要學的東西不少   事情很多   床很重難控制

隨便走去送個檢體都會被忽然的叫去幫忙   誰叫我們是實習生阿   

 

還有兩天的實習 都在診區

請讓我順利的過完吧!!

 

嘎柏雷斯咪

3Q

 

 

上一篇:98 / 9 / 21

下一篇:98 / 9 /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