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3 20:24:45缺顆牙小姐 ★〞

98 / 9 / 23

 

photo by Ling * 2009

 

今天我們是Funtion 的兩個人  另一邊是學姊帶New nurse

我們跟的學姊是第四個月的新人   所以老師說我們幫忙她就好

 

其實老師也偶爾會過來看我們需要幫忙什麼   也幫忙學姊

 

有個學姐過來診區幫忙   要打IM  問我們誰要打  我對完 order 開始抽藥

她看我抽藥  突然跟我說「這裡是急診 不是病房 你的動作很慢」

當下真的很想跟她說「我以後要到病房去 不到急診工作不行嗎?」

最後我還是選擇忍下來沒有回話的跟著我的標準技術來抽藥

 

雖然是 Stat 的藥物   對完之後   我也加快自己抽藥的動作了

難道我要因為快 而不保護自己嗎?!   心情變好糟

 

急區依然瀰漫著昨天一樣的忙碌及機器聲    家屬的焦急及緊張

每種機器的聲音代表著不同的意義     醫護人員的聲音表示搶救生命

儀器上的數字及波形也紀錄著病患各種徵象    給予最佳的處理

 

接著抽血 On IC   送檢體  推病患做檢查   也是忙碌的很

協助病患換手術衣真是考驗我們   每條線要配哪一個我還是搞不清

 

後來有兩個病患是被化學物質噴射到  立刻帶到沖洗室去沖洗

眼睛整個結膜都是紅的  馬上用 N / S 沖洗眼睛   他們整個身上都紅了起來     

 

老師跟我們說我們這一梯算是還好的   最後一個禮拜才這麼忙 

上一梯從實習一開始忙到實習結束    整個就是誇張

 

醫生們要借用會議室上課    我們又到更衣室去Meenting

大家輪流分享每區的特別案例   共同討論及表達自己看法

 

婉萱說了個病患 真的是一瞬間  剛開始叫他時還會回應

突然就整個人昏睡覺也叫不醒  立刻送到急區去 讓她整個人嚇到了

因為那個病患是車禍的     外表看不出有外傷  但腦部有受到撞擊 

老師說應該是腦內在出血   才會使病患沒有意識也叫不醒 

 

TCP的聲音又再急區響起 規律的聲音 卻讓人心情也不輕鬆了起來

下了班的急診還是會持續忙碌著   陸陸續續的病患持續的送入  

 

回家的路上   救護車的汽笛聲還在耳邊響起

匆忙的載著病患往醫院的急診方向前進

 

明天 就是最後的一天了

還是一樣要加油喔

 

 

上一篇:98 / 9 / 22

下一篇:98 / 9 /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