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3 10:36:20珏吟

暗夜下,靈魂的呢喃

眼前的他之於我,就像當年的治療師對我的意義,是魚子醬,可無法當成日常的白開水

這是最令人痛苦卻也是解脫之處

疑惑了好多天,今天退回到日常、白開水的日子,回到潛意識,回到我的本質,感覺我又像條魚般地活了回來。他再度開啟我深埋已久的水源,源源不絕湧出,是我所嚮往、我所狂喜、我所著迷之境,卻也在曾幾何時的墮入深淵後的回歸而有了回到此地之清醒

今天讀著榮格,看到清晨兩點清醒如暗夜之幽魂,我,昨晚正好在清晨兩點不眠而醒,這可怕的潛意識、這我如此熟悉的境地,將我拉了回來,地獄已走一回,無需再回,然而天堂之路在何處,我正往那兒走…


『榮格在英雄神話之旅的末端是這麼說的:

The greater the hight, the greater his capacity for suffering and humiliation seems: the amount of fame and adulation one gets in the outer world seems to determine the sense of failure and meaninglessness he will find at the hands of the Hideous Damsel. One would guess that accomplishment would be the surest protection against meaninglessness, but this is not so. It is the accomplished man who is most capable of asking unanswerable questions about his worth and the meaning of his life. This questioning, often called "the dark night of the soul" in medieval theology, has an uncanny way of claiming one at two or three o'clock in the morning. Someone observed darkly that it is always two A.M. when one is in the "dark night of the soul."

-Rober Johnson<HE: Understanding Masculine Psychology>』

敬請期待我們2018年即將開辦的榮格神話心理學讀書會,感受原型的魅力、感受潛意識的語言、感受神聖陰性與神聖陽性力量、感受暗夜底下靈魂的呢喃...



HE.jpg



【榮格神話心理學讀書會-HE】

 
本課程採實體課與網路直播同步、觀看重播方式,學員可選擇至中心上實體課或遠距網路上課。


閱讀書目:HE:UNDERSTANDING MASCULINE PSYCHOLOGY
(此為英文書目,參與讀書會的學員將於課前收到中心提供的中文翻譯,學員亦可自行購買原文書閱讀。)


讀書會內容:
1. 請於課前閱讀當週安排之章節進度。
2. 學員分享自己的「看見」與「感受」;參加網路直播課的學員可留言參與討論。
3. 討論與導讀榮格神話的原型語言與文本內容。
4. 學員回饋與提問,神話原型將透過學員與Jade一來一往的互動過程得以澄清;
參加網路直播課的學員可留言參與討論。

讀書會時間:
2018/11/7(三)~2019/1/23(三),每週三上午10:00~12:00,共十二堂課。
(1)11/7    (2)11/14    (3)11/21    (4)11/28
(5)12/5    (6)12/12    (7)12/19    (8)12/26
(9)1/2    (10)1/9    (11)1/16    (12)1/23


上一篇:重生 蛻變 回家

下一篇:女神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