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7 12:48:48珏吟

皮拉提斯第N堂課:當頭腦想著「要平衡」,就失衡了



Healthy-Balance.jpg


皮拉提斯第N堂課:當頭腦想著「要平衡」,就失衡了


這段時間以來,經歷了生命歷程中許多深層的動盪和轉化,皮拉提斯也停滯了三個禮拜,一方面忙於搬家、另一方面也照顧著長年受傷的膝蓋,因此這次再回去上課,身體有了很不一樣的體會。


首先,身體的內力長出來了,長久以來停滯不前的肌肉,長出了穩定的內力,即使歷經三個禮拜的停頓,內力依舊存在,因此這個部分在重新回來練習時,還算不費力,這裡長出來的內力,對我而言,在心靈上有很深遠的含意,祂意味著我願意接納自己的身體,在地球上。


很多光的工作者,由於前世的記憶,在這世回歸地球三度空間時,有著紮根和連結的困難,因此無法和地球人類連結的心理,反映在身體上,就會有呼吸上的短淺、以及毫無內力,有種放棄肉身的狀態;這也是為何許多靈性的修行都會配合身體的實踐,例如印度教的瑜珈、回教的蘇菲舞、以及佛教的武術等等

 

在上面待久了,真的會不想來到下頭,會有上下分離的困擾(懂得人知道我所指為何)…皮拉提斯,是我和地球的和解,我和肉身的連結;因此長出這番內力,讓我覺得更為紮根、踏實、安穩,於地球上、於人類的世界。

 

但肉身畢竟是肉身,哪能像五度空間用超意識的意念就能自由跳躍、流動。是的,表層的肌肉久沒練,會酸就是會酸,這時候,身體是非常誠實、非常直接的表達祂自己。新的、舊的、新的、舊的,不斷在交融、整合、流動、再重新整合而這次面對的主軸,就是『平衡』。

 

我在找內在的平衡。

此念頭一出,我就失衡了。挖靠!能量在念頭出來時瞬間流到大腦,我的雙腳就開始搖搖晃晃

 

「別想別想……回到身體意識吧!哪兒都別去。」

 

接納身體的狀態,還包括接納受傷的膝蓋,不斷的感覺、感覺、在感覺身體一直在找尋平衡的落點。太極老師說在丹田、皮拉提斯老師說在腹部核心肌群的力量,而我只是默默的感受失衡的身體,那兒一定有我要保護的東西

 

就這樣晃啊晃的,和我的核心一直在拉鋸戰接納、放鬆、調息、回到更大的圓

也照顧著酸痛的肌肉

 

何時該前進、何時該hold住、哪裡是底線、哪裡是新的力量範圍

 

很好,我又回到單純的和身體在一起的日子了

 

身體的小宇宙,就這樣不斷得在探索和擴張中,和我連結、跟我說話

 

和身體談戀愛,還真是不簡單,祂很會記仇,也不好搞,十年前你操她、忽視她,十年後她會要你好看;但是如果你愛她,小心的呵護她、傾聽她,她也會用滿滿的愛來回報你,為你的人生指引方向。恩,滿天蠍的,適合我!

 

Love&Peace, Shir Ra

 

圖片來源: http://www.erincurren.com/august-19-20-21-inviting-bal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