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5 07:26:50珏吟

快樂山

Pleasant Hill進入秋天了,雖然是秋天,卻沒有秋天的蕭瑟,沒有像舊金山、像聖荷西那樣無情冰冷的夜晚。

我這裡呢~有著夏天的藍藍天空、和藹的太陽、還有綠色的草與樹,雖然有太陽,卻有著舒服的微風,是相當親切友善的秋天。

Johnny說Pleasant Hill是快樂山。嗯我喜歡這個名字。

每次從家裡走在學校的路上,總在思索著好好寫寫快樂山,這裡的快樂很單純,很容易滿足。班上同學大多來自外地,記得有幾次機會和他們聊起我對舊金山,柏克萊以及快樂山的觀感。

對於舊金山的初始印象是慕名而來,慕多元文化、慕同志大本營、慕漁人碼頭、慕東西方整合學院之名。記得五年前,我的第一任男友把我丟在麥迪遜,一個人出來周遊列州。人一到了舊金山,馬上打電話回來說找到一個我會喜歡的地方,原來是舊金山,原來是漁人碼頭。

如今,舊金山算是我和朋友探險的地方,除非有人來訪,否則我是很少踏上灣區的彼端。

柏克萊,跟她的緣結識在國高中的時候。當時我那ABC的表哥表姊都讀柏克萊,也是我老爸最希望我讀的第二所學校(他最喜歡的地方還是亞特蘭大)。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家本來有間旅館在洛杉磯,因此高中的那段期間,是我吵著要定居在美國最兇的時期,如今回想起來,還好爸媽沒答應。

現在的柏克萊對我而言和親情已經扯不上任何關係。他是靈性團體聚集的大本營,能量的層次上很多元,但相對的就比較雜亂。每每踏上柏克萊,總是有我喜歡的角落,同時卻也有讓我渾身不舒服的地方,這就是柏克萊,很多混雜的層次。

快樂山的能量很單一,用一隻手撐開畫上一條線,就完全能夠捕捉這裡的所有能量。這是一個在山中的鄉下小城鎮,主要的居民是美國老人和小孩。市政府非常用心的規劃快樂山,所以到處都是一片綠油油的景象,和非常迷你精緻典雅的市中心,我家就住在離市中心兩條街遠的老人房舍旁邊,所以有時候還可以看到老人把超市的推車直接推回家的景象。

這裡的公車司機會跟路人打招呼,這是我上學途中的樂趣之一。晚上放學的樂趣,是在經過一個大公園的途中被滿足。公園裡頭有個棒球場,常常可以看到父母帶著小朋友在練習打棒球,非常非常迷人。那是一種在你視線所及之處,遠方環繞著一座座小山,山圍繞著公園綠地,夕陽則同時灑在山和綠色的草皮上,一群人們在大自然中享受當人的樂趣。

快樂山是一個讓人平靜的地方。

J.


P.S.

照片感謝陳弟弟熱情演出,也順便結識了兩位英姿煥發的美國女孩。

那天,弟弟開著我們的車,從聖地牙哥陪著我搬到了快樂山
我心理落寞,體貼的陳弟弟隨即把車開上山頭
讓我吸了好幾口快樂山的好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