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3 12:26:50珏吟

塔的試煉(終)

我拿著一把刀,直直走向黑暗洞穴的最深處

這次,我沒有逃開、沒有心軟、沒有畏懼,無視於黑暗的襲擊,只是靠著那把刀,支撐著我的意念,尋求一個冰風已久的解答

行進間,我感受到風的速度、刀刃的鋒利、與從容不迫的腳步,終於,我到達了這裡,一個曾經尋覓以久、寸步不前的所在

慢慢的,我放下了刀,坐在黑暗底層的石頭上,閉上眼,細細聆聽我的氣息、我的所在

石頭支撐著我想離去的力,讓我幾次都觸及不到地上的刀

漸漸的,點上一盞燈,我看到了我、我看到了他,他是我,我也是他

我們開始跳著圓舞曲。一個一直被遺忘的舞步,終於開始,也終於結束

舞完了最後一曲,我的手,漸漸抽離。同時,看著他的手牽起她的手,從先前看著我的目光轉向了她

我把他交還給他選定的女人,乞求他給我同樣的祝福

該是我離去的時候,心頭縱有千頭萬緒萬般不捨,終要離去

此地不是我要停留的地方,

當他牽起我的那一刻起,就已經注定要放下

如今,放手的時機,終於來臨

我依然佇立在那兒,看著他不時回過頭來的的目光,漸漸離我而去...

一轉身
終於我抬起了我的頭,看著我的窗,我睽違已久的陽光

不知在何時,黑暗的底層,盡是一片的光亮

而這一刻,我已經等了好久
好久………

(終)

J.


最後,感謝他

這趟黑暗之旅,是你陪著我,走了一遭

我幫你蓋的那扇窗,你看到了嗎

上一篇:快樂山

下一篇:旋轉的藍色湖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