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3 10:26:50珏吟

話說,回到Pleasant Hill…

回家後,Randi(我的房東)給我大大的擁抱,幫我提完行李後,她隨即拿出我最愛的紅酒,我們聊了一個多小時,互相報告彼此這三個禮拜來的遭遇。當下的分享很感動,原以為自己一個人從機場坐捷運回來、搭公車,在自己扛著行李走到家門,回家後,又會是一個人…

有人在家等我的感覺,真的很好很好…

這學期修了四堂課,很要命的重,但幾乎都是我愛的課。
禮拜一—Group Process C。這是一堂課,也算是團體治療。我們六人團體已經走過了三個學期,這學期是最後的聚會,有種不捨、也有種解脫。如果說我的內在焦慮、恐懼與穩定有些微的得到照顧與嘗試,那肯定這個團體的功勞不小,我總是在團體中小心翼翼的冒險,與前進著…
解脫的感覺來自於團體張力的結束,那是一種很詭異的感覺,大家在某個層次互相支持著,同時也在小心呵護彼此底層的某樣不願被看到的所在,團體本身的靈動力很強,但心理層面的坦露,我想,三學期的時間仍無法完全開啟。

禮拜三—Paradigms of Consciousness意識的典範。為了讓我仰慕已久的Vernice教到我,我可是花了很多的心思,當我在註冊組知道我是候補上的最後一個人時,我高興的當場跳起舞來轉了好多圈圈。Vernice果然名不虛傳,光聽她說話所傳達出來的能量狀態,就是一種享受,更不用說內容的精緻動人了。

禮拜四有兩堂課—跨文化的議題以及超個人心理學的基礎。前者的老師是一個很年輕的黑人女孩,從紐約來的,說話快到不行,看來她的跨文化還沒有跨到我這兒來。超個人心理學則是由CIIS一個博士班剛畢業的學生來教,我只能說,他的個人風格更引起我的注意,很瘋狂的一個guy,無論穿著打扮言行舉止,很難想像他安靜的坐在佛堂裡頭靜坐的模樣。也因此,這堂到晚上十點的課不會讓我想睡覺。

嗯~等下要上Vernice的課,昨晚看了太多小說,現在得好好唸那永遠都讀不完的reading了~

還有啊,耶誕節我有三個禮拜的假期,有誰想來探親的嗎?

J.

上一篇:回家

下一篇:快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