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00:45:09默默

過往雲煙


  很久沒有與妳一起靜靜的談話了,我們聊起了生活周遭的事,妳說,女孩A還是一樣惹妳生氣,老師讓妳感到棘手,妳與女孩B去了哪裡玩,我一如往常的作為傾聽者。
  我覺得我有些狡猾,離開了妳身邊的環境就疏離了妳,看妳努力的找話題,感到有些慚愧。
  似乎快要無法正視,妳將會對上一副歉然的眼眸。

  妳說到,女孩C的事情,她與男朋友分手的事我早已有所聽聞,妳說她好傻。

  C告訴妳,她每天都要寫一百遍的懺悔,這樣是不是就會回復成從前的好。妳說她傻,如果寫一百遍挽回的話就可以有所改善,那這世上就沒有不幸的人了。

  原來,這世上也有為了愛情這般傻的人啊。
  第一次覺得那女孩竟是如此的嬌小脆弱,我為那如傻瓜般的感情所動容,也許,我真的不懂甚麼是愛吧。


  -


  前幾個夜晚,我睡不著,瀏覽著網頁,滑鼠游標無意的又點下了Z的部落格,只是看看罷了,我抱持著這種心態,自我解釋著。
  

  雪白的頁面,單調的日記。
  妳寫著:
  「好喜歡她的文字。」
  「覺得很在意她。」

  妳撲朔迷離的字句,讓我不自覺地懷抱著一種不可能的希望。
  好多次,好多次了。

  你記錄的那個地點,有沒有看見那故作沉默的我呢?或是,在我經過妳的身邊,妳有注意到那低頭默默走過的我嗎?
  明明,早就想忘記了,看見妳那冷漠的雙眼,我的心又難以自拔的悄然跳動了。

  好喜歡,好喜歡。
  曾經的我這樣想著。

  看見你與她的牽手,我竟不知所措的感到胸口的悶熱。

  我是,我一如是孤獨的人。
  一直一直,不曾改變。

  不是早就說過了嗎?那樣的事。
  一年前拔足狂奔的我,不也是那樣的傻嗎。


  因為妳吐露出的「欣賞某個人」,我才明瞭。

  我竟然還會忌妒,從中希望,在從中失去些甚麼。
  原來,自己遠比想像中的在意她。

  如果寫一百遍「我愛妳」可以得到些什麼,那這世上就沒有為感情而傷心的人們了。



  2009.03.17

上一篇:夜有所思

下一篇:潛行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