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20:24:18葉子〞Baby〞★

當在那一刻

當在那一刻,美麗的夜空閃耀著星星的光芒,
在那一刻,好幸福、好甜蜜。

我叫作張依凡,是個平平凡凡的一個人,
平常作息都跟一般的學生一樣,
雖然家裡經濟平常,
但是卻活的很快樂。

我們班上有一個同學,叫做 邱家豪,
他們家非常有錢,但是看他經常愁眉苦臉的,
我想,有錢人不一定會快樂吧?

過幾天就要搬家了,我領著禮物到鄰居家道別,
「哎呀,是 依凡呀!!」
這位是陳太太,是位老太太,
孫子比我大三歲,在別處唸書,
媳婦和兒子很有錢,但是老太太說這裡有她的回憶,
所以她離不開這,所以和兒子和媳婦跟孫子分開了,
我還是不懂,那個回憶真的那麼重要嗎?

「陳太太,我要搬家了,特地給您道別。」
我很有禮貌的鞠恭,
「哎呀呀,我要少了個鄰居了,好吧!!禮物我收下啦!!」
老太太慢慢的收下禮物,
「啊!!對了!!」
老太太眼睛一閃,拿出了一個御守給我,
「這是愛情御守,很靈喔,這算是我送妳了禮物。」
丟下這句話,老太太便關上了門。

我沒有多想,只是悄悄的走回家,

((家俱車的聲音))
到了隔天,我們已經到了目的地,
「哈~終於到囉!!」
我揉揉眼睛,看著以後要住的地方,
「依凡,以後課業加油!!已經高中了,不可馬虎!!」媽媽說,
「哎喔!!好啦!!不辜負你們期望的,好嗎?」
我淘氣的嘟嘟嘴,一家人收入平平,卻活的很開心,
我想,這才叫做幸福吧?

收收東西,準備去學校,
因為是新生,所以八點去也不會被責罵,
「那,爸、媽,我出門囉!!」
「恩。」
因為我很守時,跟一般學生一樣,7點就出門,
「哎喔!!」
第一天,在學校的路上與人碰撞,
「對、對不起!!」
我抱頭道歉,
「沒有啦,男生撞女生,我才要道歉呢!!」
眼前的這個人,很禮貌,也很俊俏,
我想他是〝大部分〞女生所喜歡的對象吧!!

到了學校,我直接進了班上,
一進到班上,班上立刻議論紛紛,
「哇,她是要轉進來的嗎?」
「恩,可能是喔,她好正喔~」
「你們男生要這麼色嗎?」
「是妳們沒有料吧!!」

((碰!!))
門迅速的被打開,老師走了進來,
「呃...張依凡同學,妳好守時喔,其實新生可以8點才來的。」
「恩,我知道。」

此時,門又被打開了,
「對不起,我遲到了!!」
看這眼前這個人,我很訝異,
因為他是剛剛撞到我的人。
「好,陳俊同學,先回位置坐好。」
「那,雅寧同學,妳先坐陳俊旁邊,他旁邊剛好有位置。」
「恩。」

經過了一節念經課,馬上就下課了!!

「妳好!!我叫雪佳~」
一個看起來活力充沛的女生,
「恩,妳好,我叫依凡。」
我笑的甜甜的回覆,
於是,我和雪佳成了好朋友。
噹噹噹~上課了~

「老師要宣佈一件事情。」
「就是這次的舞會舉辦在 許願湖 那裡,明天下午7點,大家可以踴躍參加喔~~」
舞會啊,乾脆找雪佳去好了~
此刻,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午飯時間--

「哇~是陳俊耶!」
「真不愧是連霸的校草!!」
「對阿對啊~」
「好帥喔~」
「他真令我神魂顛倒~」

女生們,你一言我一語的,紛紛的討論在餐廳裡的陳俊,
「陳俊有那麼受歡迎嗎?」
我滿臉疑問,
「恩,可能吧~」
突然,有一個男生悄悄的走過了,
對我比〝噓〞的手勢,
「哇!!」
「太老套的,阿翔~」
雪佳和她所說的〝阿翔〞似乎玩的很開心,
我慢慢的離開,不想打擾他們。


走到校門口,我蹲下來,看著一朵小花,
「小花啊,我好無聊喔!!」
沒錯的,我很怕孤單,平常都有雪佳陪著,
現在沒有人反而覺得不自在,
「依凡,妳在這裡幹嘛?」
「沒阿,算發呆吧?」
「那,我帶妳去個地方!!」
我愣的楞,眼前的這個陳俊能帶我去哪裡?

到了夜晚,他帶我來到許願湖,
許願湖旁邊有許多幸運草,
湖面清澈透底,配上暗暗的星空配上清澈且透明的湖泊,
真是個難得一見的景觀。

「喂!!你帶我來這幹麻?」
我推推他,
「噓~妳不覺得這樣很美嗎?」
「是又怎樣?」
我不理不睬的回答,
「所以在欣賞一下吧!!」
「欣賞的大頭,我要回家了!!」
生氣的拍了他一下頭,
「吼,真是沒藝術美德!!」
他淘氣的嘟嘴,
「怎樣啦!快回家啦!!」
雖然,他不服氣的慢慢騎著摩托車,
但是,此刻的我,很幸福喔!!

到了明天,還記得老師說的舞會,
「依凡,我今天舞會要跟別人去喔,妳自己試著找舞伴呀!!」
雪佳穿著一身華麗的禮服,正準備參加,
「喔~~那我要找誰啦!!」
我假裝生氣的拍了一下雪佳的頭,
「唉唷!!好啦,那你去找找那正受歡迎的陳俊啊!!」
「爛意見!!」
在次拍下雪佳的頭,
「我的頭有那麼好拍嗎?」
她不服氣的跟我抗議,
「沒錯!!是很好拍啦!!」
「嗨!!我的Sonny,雪佳~」
「哇~已經發展到這樣的進度啦!?」
我瞪大眼睛,看著眼前的這兩個人,
只見雪佳羞澀的拉拉傑翔衣服,
「哈哈哈~雪佳,妳舞伴是他吧~~那不吵妳囉!!啊哈哈哈,咱們的雪佳戀愛囉!!」
我開心的跑了出去。

到了外面,第一個撞見的就是陳俊,
「喔~好痛喔!!」
「抱歉...」
我揉揉眼睛,沒想到陳俊也會跟人道歉呀?
「呃...這個...我想...邀請妳當我舞伴!!」
他伸出手,頭轉向另一邊,
我開心且害羞的把手交給了他,
決心當個完美的舞伴。

到了舞會開始的時間,
我穿著一身藍配粉禮服,而陳俊是穿著黑色紳士裝,

當在這一個,決心當個完美舞伴的我,
和在那一刻,決心邀約我的陳俊,
是最受矚目的一對情侶,
雖然口中沒有所謂的我愛你,或者是你愛我,
但你我都知道,這是一種表面上的表現,
當在那一刻,我愛上了他,
而在那一刻,他也愛上了我。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