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2 15:24:27虚之幻

《凯乐的故事》第十七篇,挺进幸福

快要见到乐乐了,这个夜晚很平静,我没有失眠,也许是我太累了吧。但是虽然没有失眠,我还是忍不住在脑子里把乐乐的影子和他的一频一笑回放了100遍。不过在这100遍回放完毕后,我也进入了梦想。
我总是很留意早晨的阳光,因为她是如此的美丽,如此的温柔,没有中午时的强烈和霸道,也没有下午时的消沉和凄惨。她每天早晨都会轻柔的抚摸着我的脸,直到把我从周公那里叫回来为止。
“哥哥,起床了。”
我在做梦吗?谁叫我?
“哥哥!你这头懒猪,快点起来!”明明用力的用脚踹着我,就像我欠他200块钱一样。
“好了,等会儿啊……”我动动身子准备继续睡下去,因为我还没有阳光抚摸我的感觉,时间肯定还早。
“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当耳边传来N遍母鸡下蛋的叫声(咯咯咯咯哒)的时候,我实在是按耐不住了,挟起枕头向那头终日扰乱我睡眠的“母鸡”砸去。
“啊……”一声惨叫后,我觉得自己真的可以继续和我的周公爷爷聊天去了。
“大爷……哥哥打我!”在明明喊出这句话的同时,我一个跟头蹦了起来,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将其按倒在床上。为什么我有如此的迅速和敏捷?我不是什么武功达人,但是在这种情况明明如果真的吵醒我老爸,我就是受击打的达人了。
“好了,明明乖,哥哥醒了,让我再赖回儿吧。”
“不行!”
“才几点啊。”
“5点多了。”
“晕,才5点,天还没亮呢。”
“快起来了,我要去城里。”
“小祖宗,你知不知道我们这里去城里的车第一班是7点30发车啊,再说我们也不用这么早啊。”
“我不嘛……”
“这个是车站规定的,你去问问他们吧,快去,我在这里等你。”
“你快起来!不然……”
“好了,我知道了,我这就起。”不然什么?肯定是叫我老爸,万一把他老人家惊动……都是我爸爸把明明宠坏了,可恶的老爸!不……不不不不!我老爸挺可爱的,起码他对我去城里看乐乐的行动做出了出人意料的,积极有效的,令人敬佩的,无限崇高的决定。哈哈!
“今天是不是太阳要从西边出来啊。”
“不会啊。”
“每次都是我比你起的早,今天……”
“哈哈,万一你自己跑了,不带我怎么办?所以我就……”
“哥哥是那种人嘛?再说我如果不代你,我昨天还会去帮你爸爸求情吗?”
“啊?忘记了,嘿嘿,谢谢哥哥。”说着明明搂住我的脖子在我的脸上亲了一下……
一样的感觉,分明就是乐乐给我的感觉,却是明明的,但是一样的让我脸盘发烫。此刻我的呼吸有些困难,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窗子没打开的缘故吧……
“哥哥!”
“啊?”
“不是说别睡了吗?你坐着发什么呆?”
“哦,我还没睡够呢。”
“好了,起来了。”
“恩。”
穿好衣服,洗漱完毕,一看表,我的妈啊!才4点59分!
“你不是刚才说5点了吗?”
“是啊?”
“你自己看看啊。”
“啊?我看错时间了。”
“我的小祖宗啊,我真的被你打败了!”
“干嘛啊,不就看错时间了吗?你还吃了我不成?”
“你继续欣赏你的时间吧,我再眯一会儿去。”
“既然你说带我去了,我就放心了,我也眯一会儿去。”
如此这般,我们又回到了被窝,搂住面前这个和我是同学,和我是好朋友,和我胜似兄弟的小可爱,我却怎么也睡不着了。
明明入睡是很快的,反正自我和他成为兄弟后我就知道了,每次我搂着他,轻轻的晃两下,他就会睡着了。也许是我这个做哥哥的给了他安全感吧,也许他本身就有这种毛病。每次看着沉睡的明明,我总是忍不住多看一会儿的,那样的静,犹如在云彩上睡着的天使,犹如摇篮中熟睡的婴儿,犹如……乐乐。他们真像,是啊,也许我对乐乐的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就来源于明明的缘故吧,但是在我的内心里,乐乐永远都比明明多一份东西。我也说不上多什么,但总觉得有。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如此的在乎这两个弟弟,一个从小长大,一个生活偶遇。其实他们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学习都特别好点,人都长的特别可爱点,性格都特别活泼点,别的也没什么特别了。可能原因是出在我的身上吧,我怎么了?我到底是怎么了?这个困惑一直困扰到我上初二的时候。
直到熟悉的阳光再次爱抚的在我的脸上轻柔的时候,我知道时间差不多了,我该为实现梦想而行动了……
臂弯里搂着的明明还在酣酣的睡着,阳光打在他稚嫩的脸上,那样的明媚,那样的温馨。“明明,起床了。”
“哥哥别闹,再睡会儿。”
“晕!”
……
“快起床了。”我轻摇着明明。
“等会儿啊。”
“我走了啊,你自己在这睡吧。”
“哦,记得关门啊。”
“我说我要去城里了啊,你继续睡吧。”
当此言中的句号还没说完的时候,明明一个鲤鱼打挺,“别!我起来了!”
“呵呵,你舍得告别我的胳膊了?”
“你自己都还没起呢,还说要走!”
“好好,我马上起。”
老妈已经做好了早餐,“你们怎么不去洗漱?”
“妈,都是明明了,4点多就起来了,还非要我起来,我以为5、6点了,都洗刷完毕了,才发现还不到5点,就又回床上眯了一会儿。”
“你这个小糊涂蛋,来,坐大爷旁边。”爸爸拉过明明,摸了摸他的头,又刮了刮他的小鼻子,看的我是实在不爽。
吃完早饭,给乐乐的爸爸打了个电话,告诉他我们什么时间出发,大约什么时间会到后,我和爸爸拿着妈妈给准备的大米、小米、糯米、麦仁等和我都分不太清楚的几种面粉,就浩浩荡荡的向车站挺进了。
“大爷,我帮你拿吧。”
“明明真懂事,你那么小拿不动的,等明明长大了再帮大爷拿好了。”
“恩。”
“你多向人家明明学学!”
“爸,我拿的还够少吗?”
“好了,到车站了,我帮你们放车上了,下车的时候别忘记拿。还有,到了就打个电话回来啊。”
“恩。”
这是爸爸第一次送我出远门。远远的看着他在车后越来越远,越来越小,真的有些伤感……
“我们自由了!”明明像逃出牢笼的小鸟,欢快的呼扇着胳膊。
“明明,别闹。”
“恩。”
“困就躺我怀里睡会儿。”
“我哪能睡着啊,今天真是太高兴了。”
“哦,那你就老实的坐位子上啊。”
“不嘛……”
“车子在行使中,说不定什么时候来个急刹车,你可就高兴不起来了。”
“好吧。”明明听话的坐到了坐位上,这么听话的明明还真少见呢。
我把明明搂入怀里,他那么小,生怕真的来个急刹车他会碰着。不过车子一直走的很平稳,明明很快就闭上了眼睛,估计是睡了。
就要见到乐乐了,我是不是该给他个拥抱呢?不过那好像是外国的礼节啊,不管了,反正我们都是小孩子,就给他个拥抱吧。拥抱完了我说什么呢?算了,就拥抱的久点吧,起码得把这半年来没抱他的感觉都找回来。然后呢?不能老拥抱吧,然后,然后,然后……到时再想吧,反正都快要见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