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2 15:25:09虚之幻

《凯乐的故事》第十八篇,熟悉的陌生人

“呲……”果不其然,真的来了个急刹车。郁闷……
N次打火后,司机叔叔面带愧色,“不好意思,车子出了点故障,大家等一会儿。”
“怎么这样啊。”“我是赶时间啊。”……无数抱怨声打破了本来宁静温馨的车厢。
“怎么了?”
“车子故障了。”
“正好我下去撒尿。”
“哦。我也去。”
前不靠村,后不靠店,只能就地解决了,就当是为祖国公路两边的绿化带做贡献了。
还没出正月天,天还是有些冷,本想在车外转转,缓解下坐车的疲劳,但是终究是难以忍耐刺骨的寒风,便又回到座位上,等待司机叔叔能快点把故障排除,好快点到达目的地,起码心里可以得到温暖。
等待总是漫长的,回头看看明明,竟然在后边逗狗玩儿。我虽然很少坐车,但是我记得电视上有说过宠物是不得带上车的,但是今天却看到了,原来电视并不代表生活啊。索性不管他那么多,看着这“一大一小”、“一人一狗”玩的还挺高兴的,年龄小就是好啊,别看就小一岁,但是我就不愿意去逗着人家的狗玩。车子故障了,让本来快要达成的愿望更加的疏远了些,而且疏远到遥遥无期,该死的车子,该死的司机,为什么让我赶上了,大过年的出趟门也不来点吉利的,刚出来就车坏了,那下一步是不是会更不顺呢?晕,自己想哪儿去了,自己坐车还有会想自己下一步会怎么不顺的吗?臭嘴,臭嘴,一切都会顺利的。出来的时候和乐乐爸爸说了坐几点的车,几点能到了,估计现在乐乐已经和爸爸在车站等我们了,然后接我们回家,然后我和乐乐又可以一起玩了,然后我们会度过很快乐的一天,然后我们顺利的回家,然后就要等待开学了,一切都会顺利的。
“哥,想什么呢?”
“没……没什么。”
“那个小狗真好玩,回家我也要我爸爸给买一只。”
“恩。”
“如果我爸爸不给买怎么办?”
“等哥哥挣钱了首先就给你买一只。”
“恩,谢谢哥哥。”说完爬到我的脸上用力的亲了一下。
本来我会又回想到曾经的乐乐给我的那一下的,可是……
“你有没有搞错啊,刚亲完狗又亲我,不害怕把狂犬病传给我吗?”
“哈哈,好啊,那我们一起得病好了。”
车子终于又响起了发动机那有节奏而又优美的声音了,就让马达响的更猛烈些吧!
“好了,不闹了啊,车子又要开了。”
“恩。”
秒针不知道寂寞的跑了多少圈,分针再次与时针擦肩而过。我们在这荒凉的郊外等了一个多小时,不过总算是到了等待的尽头。只乞望老天不要再让这辆承载着一个14岁小孩存在心中半年的梦想再有什么坎坷了。
明明依旧贴在我的臂弯里,我依旧轻轻的搂着他,很多东西在我们身边凝固,只有窗外景物的快速后退告诉我们,我们不是静止的……
“到了!”明明的一声尖叫把我从幻境中拉出。这样被强迫从环境中拉出已经是第N次了,我是个很爱幻想的人,起码很多时候我都在想一些似有似无的事情。
“哦。”车站就在眼前,越来越近,我本身的喜悦却越来越淡,反而是无度的紧张占据了我心中更多的位置。我……见了乐乐该说什么?一个拥抱?还是什么?那么久没见了,还能像原来一样吗……
“哥哥,东西我拿了,你放心好了。”
“那么多东西我都拿不动,你行?”
“瞧好吧。”
这小子有什么鬼点子?在这个我们只来过一次的车站,明明会找到熟人帮我们拿东西?不是吧。
“哥哥,你拿上来我推着。”也不知道这小子从哪推来辆行李车。
“你怎么知道有这种车子?”
“上次来的时候看见别人推着挺好玩的,可惜我们当时也没什么东西可以推,这次,嘿嘿,我要玩个过瘾。”
“恩。累了就让我推啊。”
“不用了,我玩够了再说。”
明明兴奋的推着那个几根铁棍和四个轮子组成的小车子。也许只有小孩才这样吧。晕,我也是小孩啊。大人们拿东西拿的多了,才不得不去推,而小孩们不拿东西也想推,就是没机会,到底是做大人好呢?还是做小孩好呢?
站前的停车场上我再次看见了那个在肯德基见过的身影,那是乐乐的爸爸。那是不是乐乐的爸爸啊,他的头发没有以前整洁,他的双鬓有些淡淡的霜色,他的衣服不再平整,他的脚下是一堆尚为燃尽的烟头。
“叔叔。”
“凯凯!”叔叔很热情上的跑过来帮我们推行李车。“这些东西是?”
“我爸妈让我带来的。”
“真是见外了。这位是?”
“我的弟弟明明。”
“叔叔好。”
“恩,明明真乖。像!和乐乐长的真像!”叔叔摸了摸明明的头说。明明依旧拿出了他治服我老爸的那招——一个甜甜、大大,嘴角快要接触到耳朵,酒窝即将穿透脸皮的微笑。
“是啊,我也是觉得他们好像啊。”
“恩,快上车了。”
“恩。”
我和明明坐进了车里,叔叔正在把东西往汽车尾箱搬。
“我表现还不错吧。”
“恩,我们的小明明什么时候都是最讨人喜欢的。”
“不过,我感觉乐乐的爸爸怪怪的啊。”
“是啊,我记得原来他不是这个样子的啊。”
乐乐的爸爸上了车,我们终止了话题。
“你们爸妈身体还好吧。”
“恩。”
“六年级了,开学就下学期了,一定要好好努力啊。”
“恩。”
……
“叔叔,乐乐呢?”
“哦,等会儿你就见到他了,他身体不太舒服,我没让他来。”
“不舒服?没事吧?是不是腿还没好啊?”
“腿还要养些时间的,感冒了,不严重,就是外边冷我没让出来。”
“哦。”
……
“叔叔……”
“怎么了?”
“我感觉你比我上次见你老了好多啊。”
“哈哈,是嘛?那是你们都长大了啊,再过些年我们就要靠拐杖生活了,到时候还得指望你们小的照顾呢。”
“嘿嘿,那是当然的了。”
“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对了,明明还真老实啊,真乖。”
“咦……他还老实呢,等他和你混熟了你就知道他有多么老实了。”明明在我的腿上掐了一下,不过脸上还是保持着他那能杀死人的微笑。
“哈哈,是嘛。”
“对啊。”
“叔叔,别听凯哥瞎说。”
“嘿嘿。对了,你们学习怎么样啊?”
“这次考试我和凯哥并列啊。”明明终究不愿意再去掩饰他的互利尾巴了,好了,我沉默了,估计他又要把乐乐爸爸“迷”倒了。
“是嘛,都是第一?”
“那还用说,凯哥老是说乐乐学习很好的,这次他考的怎么样啊?”
“这次他没考啊,腿伤了。”
“哦,我们少了一个对手,真可惜……”我急忙捂住明明的嘴巴。什么叫少了一个?弄的和生离死别似得。
“没关系,小孩子嘛。乐乐平时的时候学习还是可以的,以后机会还多的是。”
车厢里开始寂静,明明被我捂住嘴后估计也知道了自己还是不要乱说话的好,就老实坐在那里看窗外的高楼了,叔叔专心的开着车子,我感觉车子很快,而且越来越快……
车速很快,车子没有向乐乐家的方向驶去。虽然我不知道路……
几分钟后,在一家医院的停车场里车子停下了。
“叔叔,我们去哪儿?”
“等会儿和你说,我们先上去。”
叔叔的步伐很匆忙,我的心也在加速。我可以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再加上莱菔水的味道,让我的皮肤更加的向骨头方向靠近了。我紧紧的握着明明的手,直到进入电梯,感受的是阴沉的寂静。叔叔的脸很黑,他本身的皮肤很白,但是看上去有中莫名的东西罩在他的脸上。乐乐的爸爸不是这样子的,记得第一次见他的时候,西装革履很有气派,而现在,是苍老了还是沧桑了呢?
“叮”的一声,电梯停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