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2 15:23:32虚之幻

《凯乐的故事》第十六篇,就要起航

将老爸给的一百块钱包了又包,这是一张普通的百元面值的钞票,但是现在它不仅是一张钞票,它蕴涵的是一位慈爱的父亲对自己儿子的信任和体谅。
“哥,包什么呢?”不知道明明什么时候进来的,我可能是失眠的原因,从早上到现在就一直处在恍惚中。
“没什么。”
“对了,这几天我们好好玩玩吧,马上就开学了,就剩这么几天了。”
“我……”
“你别说你不陪我玩啊!我告诉你,你再这样我就再也不理你了!哼!”
“不是不是,我答应乐乐明天去城里找他了。”
“啊?你爸爸同意了?”
“恩,给了我一百块做路费。”
“哥哥,你老爸真好。”
“明明,我们的爸爸都很好,只是你现在还没长大而已。”
“哦,你长毛毛了,厉害了,说的我跟小孩子似的。”
“不是了,我确实比你大一岁啊。”
“总之,我不管,你明天带我去!”
“啊?上次去好难堪啊,这次不要了吧。”
“我不管,你要不带我去,我就再也不理你了。”
“不是我不带你去,是去了后我要住乐乐家,我总不能要你住外边吧。再说,你爸爸同意你去吗?”
“我也住乐乐家啊,你和乐乐说说,我那么小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的。我爸?我还他说我和你在一起,他可放心了。”
“那我要和乐乐商量下啊。”
“商量什么?我是你弟弟啊,你去哪儿我就跟去哪儿,这是正常的啊。”
“我还是商量下吧。”
“我不管,不同意也不行!”
“我总得问问吧。”
“王大爷……凯哥欺负我!”
“你别叫啊。”我赶紧捂住他的嘴巴,可惜老爸已经冲了进来。
“你怎么欺负明明了!”
“爸,我没……”
“还狡辩!老明明,让我看看伤哪儿没?”
“爸……”
“你还说!明明,你凯哥和你闹着玩的,别和他一般见识。”爸爸温柔的把明明抱在怀里,轻轻的抚摸着他的头。晕!我好像才是他的儿子啊,怎么可以这样?不过看在他刚给我一百块钱的份上我就不和他计较了。
“明明,凯凯怎么欺负你了?”
“他要去城里玩,都不带我去。”明明这小子一边说着,还一边委屈的向我老爸的怀里蹭。
“明明,你凯哥是去看望他一个生病的朋友啊,可没时间玩啊。”
“不嘛,好大爷……”明明的嗲功还是很厉害的,我在一边被震到内伤,以至于哆嗦不停。
“好了好了,明明你去问问你爸爸同意吗?只要你爸爸同意,凯凯这边我帮你搞定。”
“恩,谢谢大爷,大爷对明明真好。”我吐,不管什么,我都要吐,哪怕肠子、肺、心脏,只要明明不再和我爸说话,我保证要什么我吐什么出来,这样全吐出来是对我的生命有影响的。
“好了,回家问问吧,可别和你爸爸说是我非要你去的就行。”
“恩,大爷我们是一伙的,我宁可出卖凯哥也不会出卖您的。”
“你……”记得周星驰在《整鬼专家之回魂夜》里曾经说过,七窍流血是七窍流血,死是死,是两个概念,所以七窍流血不至于死。
明明蹦蹦跳跳的出去了,看那样子还的好想扁他的,最后不忘翻我一白眼,意思好像是我看你能拿我咋地。
“凯凯,明天带明明去。”
“我要和乐乐商量一下。”
“哦,记得如果不同意,你也别去了!”
“哦。”分明是没有选择的选择啊,做人很难,做好人很难,但是做哥哥更难!
拿起电话,心里七上八下……
“嘟嘟嘟……喂。”
“乐乐。”我故意把语气放的比较低落。
“哥哥!爸爸同意了吗?”
“这个……”
“同没同意啊。”
“我爸爸很不好说话的。”
“哦。”那边有电梯直线急速坠落的声音传来。
“但是……”
“但是什么?你快说啊。”
“还是有商量的。”
“怎么说?”
“我得带我叔叔家的弟弟一起去才可以啊。”
“那就是同意了呗,嘿嘿,哥哥你耍我呢。”
“他让我带叔叔家的弟弟一起去啊。”
“我知道啊,只要你能来怎么都好说。”
“哦,我还害怕你不统一呢?”
“怎么会呢?哥哥的弟弟也是我的弟弟啊。”
“他比你大啊。”
“哦,那我就两个哥哥了呗。”
“恩,他也说要做你哥哥了。”
“恩,我刚才和我爸爸说,他还不放心你那么远坐车来回不回有问题,现在好了,你们两个可以互相照应。”
“恩,我那个弟弟叫明明,他和我叔叔商量去了,还不知道叔叔同意嘛。”
“反正我都开始准备迎接你了,你来也得来,不来也得来啊。”
“好吧。那就这么定了,下了车我就给你打电话啊。”
“恩,好的,哥哥明天见。”
“恩,明天见。”
放下电话,真的好高兴啊。我没想得乐乐会答应的这么爽快,我没想到乐乐这么体谅我,乐乐,我发誓我会做一个好哥哥的。
“老爸……”
“我知道了,去找明明吧,告诉他这个消息,说不定他会蹦起来呢。”
“恩。”
爸爸很疼明明的,记得小的时候明明来我家玩的时候,爸爸对他和对我的态度就有着极为明显的差距。明明很会红我老爸开心,而我呢,怎么哄老爸都对我很严肃。而我去明明家,他的爸妈对我就特别好,我不用哄他们,他们就把我当自己儿子一样。真怀疑我们是不是被调过包了。
“阿姨好,王大妈好,张大婶好,李婶好。”
“凯凯真有礼貌。”我只得还一个看上去装的很可爱笑容。
“找明明啊,他在里边呢,进去吧。”
门外明明和街坊们又在李家长张家短的闲侃了,过节嘛,没事儿干总不能老闷家里吧。
“看人家孩子多懂事啊。”
“是啊,学习也好,又有礼貌。”
“是啊,是啊。”
……
“老爸,求求你,让我去吧。”
“不行!才去刚回来,还没疯够啊!”
“叔叔好。”
“凯凯来了。”
“恩。”
看明明那一脸委屈像,真是有快感啊,刚才还不正眼看我呢,现在,嘿嘿,也蔫了吧。
“叔叔,你答应明明了吗?”
“真的是和你一起?”
“是啊。”
“你们不是大年初二刚去的吗?”
“我城里的朋友腿伤了,我去看看他啊,毕竟当时体验生活的时候人家家人对我很照顾的。”
“哦,那应该去。明明你老实的蹲家里吧,你凯哥去办正事,你跟着添什么乱!”
“我就去!”
“你……”看明明爸爸的架势,还真是了得。
“叔叔。”我拉住明明的爸爸,“您先坐会儿消消气儿,明明给你爸爸倒杯水来。”
“我就不!”
“你看这孩子惯的!”
“叔叔,别生气,明明其实很听话的,我自己也挺无聊的,就让明明和我一起去吧。”
“这孩子,我就治治他这个脾气,就不让他去。”
“爸!哇……”明明一下子哭的泪流成河,还着实下了我一跳。
“明明别哭了,向爸爸认个错,他就不为难你了。”
“爸,我错了,我下次不敢了,呜……”
“叔叔,明明知道错了,而且和我一起去,我爸爸可是给我任务了,我不带明明去,我也甭去成。”
“好吧,看在你爸爸的面子上,我就同意了。”
“明明还不谢谢爸爸。”
“谢谢爸爸。”
“走,明明去我家玩去。”
“这一百块你拿着,路上别委屈了自己。”
“叔叔,我爸爸给我一百了,我们也花不了多少钱,这个我不能要。”
“拿着!听话,叔叔叫你拿就拿!不然……”
“谢谢爸爸!”明明拿过钱就拉着我往外走。
“这孩子!把钱给你哥哥。”
“叔叔这个我不能要。”
“哥哥,快走吧,等会儿老爸反悔了,谁也走不了了。”
“好吧。”
今天一天明明都待我家了,或许是害怕他老爸反悔吧,或许是害怕我明天不去找他直接就跑了,反正今天一天他就粘了我了。明天,明天我就要见到乐乐了,好久没见了,是啊,大半年了,明天我见到他该说什么呢?还有,我明天穿什么衣服去呢?嗨!我的问题真多,反正他是我弟弟嘛,想这么多什么?